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養在深閨人未識 之 利福中國 (02136)


昨天香港上市的百貨股普遍表現不錯,全因百盛集團(03368) 出售經營虧損的北京百貨店套現23億人民幣,並且獲利9億人民幣,令其股價大升40%之餘,也帶動其它同樣是資產大折讓的同業,例如新世界百貨 (00825)及華地國際 (01700)的股價上升,偏偏同屬這類股的利福中國 (02136) 斯人獨人憔悴,或許是因為其剛在7月才從利福國際 (01212) 分拆上市,市場認識不深以至根本不知道其也是資產大折讓股。

大家如果看到利福中國的中期報表,或許會疑惑為何其帳面資產淨值只有19.5億元,而目前市值是34.5億元,何來資產大折讓?大家請細閱財務報表附注,尤其是“報表期後事項”,當發現原來利福中國在7月上市的時候,以每股作價5元發行了約16億股新股予母公司利福國際,以抵銷其帳面應付母公司的81.2億元債項,即是說在7月上市後,利福中國帳面資產淨值高達100.8億元,而總發行股數是16.02億股,每股資產淨值是6.29元,其目前市值比帳面資產淨值是大幅折讓約  66%

100億的資產淨值主要是按“歷史成本”入帳的物業及合營或聯營公司股權,包括:

1. 持有65%股權的上海久光百貨,其2015年度純利高達3億人民幣,為公司提供1.92億的盈利貢獻;

2. 持有50%股權的上海九百;上海九百主要持有位於上海南京西路目前經營久光百貨店的91000平方米物業;

3. 蘇州久光百貨面積17.6萬平方米的物業;

4. 大連久光百貨面積3.5萬平方米的物業;

5. 瀋陽久光百貨面積11.5萬平方米的物業;

6. 上海靜安區大寧路35萬平方米的項目,該塊地於2011年底 通過公開招標以大約25億人民幣投得,並已投入約7億人民幣的建築成本2018年建成後將有兩棟20樓高辦公大樓 (8萬平方米) 及一棟6層地面及4層地下的零售綜合大樓;

7.  持有29.4%石家莊北人集團的實際權益,北人集團作為聯營公司2015年度提供約2.2億人民幣的盈利貢獻。

上述物業或股權在購入後,有升值、也有貶值的,但總體來說,目前市值肯定不會低於帳面值,這100億的資產淨值並沒有高估。

除了資產大折讓外,大家也不要忽視利福中國的盈利能力。利福中國過去兩年的純利是3.24億及3.06億元,而今年上半年核心盈利是1.81億元,主要盈利來源是持有65%權益的上海久光百貨 (2015年提供盈利貢獻1.92億元2016年上半年盈利貢獻0.97億元)及持有29.4%權益的北人集團 (2015年提供盈利貢獻2.22億元2016年上半年盈利貢獻1.2億元)。大家或許會奇怪上海久光百貨及北人集團在2015年已合共提供4.14億的盈利貢獻為何2015年度總盈利只有3.06億?只因當中包括了已於2015年底停業的瀋陽久光百貨的虧損,其2015年度虧損達1.83億元,2016年上半年因持續產生的折舊開支、樓宇經營成本以及行政開支等,估計公司仍要承擔高達6-7千萬元的經營虧損管理層已有計劃出售或出租有關的物業,如果落實的話,公司不用再承擔這部份的虧損,則盈利將會有所改善。

公司未來催化劑:
1.    短線而言,如果可以出售或出租瀋陽及大連久光百貨的物業,則公司承擔的經營虧損將大幅減少,足以提升整體盈利能力;

2.    中線而言,大寧項目的8萬平方米辦公樓預計將於明年預售,提供一大筆現金收入,足以抵銷完成大寧項目所需的資本開支有餘;

3.    長線而言,大寧項目於2018年底落成後,其高達27萬平方米的零售樓面部份將自用作為經營久光百貨之用,部份將出租,預期將提供不俗的盈利貢獻。此外,聯營公司北人集團未來有機會在A股上市,利福中國持有的29.4%股權有望可以藉此高價套現。


利福中國目前股價不濟,除了很多投資者不了解其實際價值外,也因為其是分拆上市,並且是由利福國際實物分派予全體股東,故此部份持有利福國際的基金股東也被迫持有利福中國,而因為利福中國市值低,並且專注於中國的業務未必符合這些基金股東的期望,故在分拆上市後,很明顯地見到有部份基金股東持續沽售此股,令其股價受壓,但相信在基金股東完成減持後,公司的估值應該有望可以提高,最少不應該是目前的0.34倍市帳率及預期不足10倍市盈率的估值。

(原文刊登於橙新聞專欄)

125 則留言:

  1. 426感覺最近幾天有春江鴨偷步。

    回覆刪除
  2. Wow,偉哥效應又來, 出POST 後的2分鐘 (9:33分), 已經由2.21一跳就跳到2.28, 再加多D都跟唔到

    回覆刪除
  3. 多日苦苦守在2.08.....嗚嗚嗚.....一騎絕塵呀偉哥.....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追囉,一出post 即追
      而家追都ok
      只有買貴冇買錯

      刪除
    2. 哈哈,我諗幕後摸不著頭腦點解今日隻股咁多人要。

      刪除
    3. 偉哥,2136目標幾多
      可再追貨,我諗可睇3元

      刪除
    4. 視乎明年兩件事:

      1. 可否甩掉大連店及瀋陽店,這兩間店今年可能會帶來合共1.5億的虧損。如果甩掉這兩間店,公司盈利可望提升至5億;

      2. 明年大寧項目的8萬平方米寫字樓賣到什麼價。如果賣到4萬元/平方, 可以套現約32億元,但大寧項目這兩年的資本開支還要大約26億元,所以賣樓收入能夠抵銷到資本開支也很重要。

      長線當然指望大寧項目什麼時候可以提供盈利貢獻及北人集團能否在A股上市,讓利福中國可以高價套現。

      如果可以甩掉瀋陽店,我相信以每年5億盈利及100億資產淨值來計算,50億市值的估值應是保守的。

      刪除
  4. 利福中國盤數是很適合作為閱讀財務報表的教材,從其收益表可以獨立計算出上海久光、上海九百以至北人集團的盈利能力。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試下自己拆解盤數。

    回覆刪除
  5. 510 PB 3.54 賣盤,殻價15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賣價仲好過上年,點解不升反跌?

      刪除
    2. 一來氣氛唔同,二來上次反口事件嚇親人.....

      刪除
    3. 今次就算冇炒注資慨念,加上睇唔到會反口機會,0.49已入,最多一二月最遲收0.51

      刪除
  6. 1050,@0.66又沽出,多謝這裡的師兄介紹,今個月已第2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生果報唱好,1050就有反應。

      刪除
  7. 謝謝偉哥~~~等我認真睇下份財務報表學下野先

    回覆刪除
  8. 兩年前國內朋友送了一本Joel Greenblatt的著作 You can be a stock market GENIUS的中文版 “股市天才:發現股市利潤的秘密隱藏之地” 一書給我,當時草草看完,沒有特別的心得,到上月私募基金經理朋友見我經常做事件驅動型的投資,故再度推薦這書給我,近日重溫,當中關於分拆上市的講解,套用落利福中國,真的甚有得著,可惜之前草草閱讀,沒有細心體會,也因此錯失在上市初期基金大力沽售此股時撈底的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早知依一招,只算事件驅動;冇到期日,不算套利?

      刪除
    2. 剛看到書店有港股范例的簡化版-港股游撃戰以弱制強致勝法,大致還好,但風險評估略不足,較短線,個人意見。

      刪除
  9. 3836開後波, 走勢好似好差甘

    回覆刪除
  10. 3608突然大手沽落又唔知乜天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膽粗粗1.42接多半注貨。

      刪除
    2. 似乎是海通沽貨,今早應該已將其持有的2800萬股都沽了出來,但剛才看不到是誰接貨,不知有沒有網友留意到是哪間券商接貨?

      成交價都是1.4元,應是買賣雙方約定在市場交收.

      刪除
  11. 恆指即月未平倉合約巳加至14萬張過外,
    後市會很激烈.

    回覆刪除
    回覆
    1. 23200-23300 打左兩日,
      oman兄你看淡乎?

      刪除
    2. 真係勢均力敵,完全估唔到,靠邊站。

      刪除
  12. 哈哈,好有理由懷疑利福中國的二百幾萬成交是偉哥FANS炒上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有大戶通過結好買了不少,即是股價曾升上2.6元那幾天。

      現在主要看看那些基金減持完未,因為有些基金是通過實物分派而被迫持有這股, 但利福中國的市值細,加上主力國內業務未必符合基金的投資條件,所以看看CCASS,從2136上市以來,應該有一兩個基金不斷在減持。

      最後那些原因是通過"股市天才" 一書得知。

      刪除
    2. 真惨,做咗功課都買唔切。

      刪除
    3. 昨晚睇披露杈益。
      FMR 持有此股,
      但貨很疏。很难儲貨

      刪除
    4. 哈哈,雪球有個人寫得好誇張,都是吹水的,物業下下幾十億的估值,真係作大左。

      不過最希望快些出租或出售瀋陽及大連的物業,重點不是可以收返幾多錢,而是可以減少每年過億元的虧損,對2136提升估值好有幫助。

      刪除
    5. FMR一上市就賤價減持,似乎是因為利福中國市值細,故要將其持股市值減持到某個符合其規限的範圍內。

      我相信FMR仍在減持,只是未到披露點。

      刪除
    6. 唉,只怪自己唔識貨,唯有安慰自己都玩咗兩轉啦。

      刪除
    7. 情況和親親食品很類以,又是全實物分派,很多恒安國際的基金股東被迫持有親親食品, 故一上市就要沽出,當時就沽出了上市最低價出來。

      刪除
    8. physiotcm兄 derek兄
      而家買都ok,還有2 ,3 成上升空間

      刪除
    9. 還以為這位"小股民" 改名後會不再搞事,原來仍是品性難移.......

      你原來是誰,當真以為我不知道嗎? 之後見你改名,又不斷嘗試發言,姑且才解除封鎖,現在只能繼續將閣下的留言封鎖了。

      刪除
    10. 昨晚也search 到球友三个字user name 那篇文。所以説嚇親。估不到一早开盘上唔切車。
      不过偉歌以经很識d很識do
      唯有等。謝謝

      刪除
    11. 我之前跟買左1注未放,今朝AO都有排冇即掃,偉哥931出post即搶上10格,我改高10格2.2x排入,沒有沽盤下來,偉哥952再出post又搶上10格,不追了。

      刪除
    12. @physiotcm, 如果要吹得大真係好容易,不過實事求是,無論亂吹亂作,只有真實的內容才經得起考驗。

      @tkchan, 還以為昨天的標題大家都會好易估到。

      刪除
    13. 估錯係685,不過都會沽出因為諗住炒上上落落。

      刪除
    14. 偉哥真好,good, 請繼續封鎖攪事份子.
      中秋節快樂!

      刪除
    15. 我冇估錯,只不過估不到偉哥咁早已出post。

      刪除
    16. 不知道你今天出post 嘛!下次留番多小小時間俾我呢D臨急抱佛脚的人action.

      刪除
    17. 哈哈, 我下星期應該打算寫一隻在行業細分板塊裡的龍頭股。

      刪除
    18. 中秋節快樂。
      係唔係你已经買入个隻?
      今曰見低冇買到。俾多几日時間。

      刪除
  13. 剛剛327應該又有股東回購...
    現價應該幾值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增持@6.12,暫時第一大倉。

      刪除
  14. 剛成了, 2.26 -> 2.52
    多謝偉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可以玩多幾轉先好升去偉哥目標, 吃吃

      刪除
    2. 剛2.5 跟沽之前2.1X 撈果D,多謝偉哥中秋節禮物XD 今晚偉哥早D收工陪下老婆仔女啦,團團圓圓!
      大家月餅節快樂

      刪除
  15. 早前買入的小注2136@2.18因為需要流動資金,早早放了小賺了點茶錢,等不到今天才放
    唯有阿Q一點告訴自己機會很多,不要著眼一天的升幅,又或許仍有機會回調
    哈哈

    回覆刪除
  16. 成堆套利都入唔到,哇靠!

    回覆刪除
  17. 3322 下周一除淨,今日似有買盤吸納。

    回覆刪除
  18. 哇好似好多師兄都食左偉哥送的利福牌月餅哈哈
    希望價錢落返D啦

    回覆刪除
  19. 偉哥你好, 自12年別,近來才知再寫blog, 很高興能再閲這樣高質素blog, 謝謝

    回覆刪除
  20. 靜靜地8207差不多上到 5 元? 上次有網友話升上到 5 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願望成真了!真的超五元了!

      下周一,一拆五了,回到 1 元左右,重新出發!

      刪除
    2. 靜靜地8207差不多上到 5 元? 上次有網友話升上到 5 元的

      葡京內?...靚女:下鋪仲係大 ?


      有冇諗過8207點解咁勁?有基本因素支持?還是...
      8月中下旬建議1拆5之前公佈了「超勁」中期業績,當中收入(按年)勁升1.7倍達3.75億人仔、純利1.27億按年升2.4倍。溢利分部:「貸款融資」1.42億人仔(按年)升4.1倍、「小額貸款融資」-220萬(虧損收窄)、「網上第3方支付」4600萬升6.2%、「p2p貸款服務」6400萬升32.8倍(這分部收入升3.8倍)
      帶出來的是,由原來的典當貸款→網上借貨。當然,如無壞帳風險就真係幾爽!而且我們亦知道銀行貸款喺國內其實頗緊,尤其對手是中小民企。但8207是爽死過癮嗎?其已逾期應收貸款7.39億人仔,當中逾期1年佔5.18億;16H1利息開支增1倍、逾8千萬...恐佈在同時8207並無為AR作減值虧損撥備,其理由是~持有對手抵押物逾21億,但無披露抵押品是甚麼!用我愚昧+陰謀的思維想,如地皮應大鑼大鼓,故機器的機會大於地皮吧,哈哈!而8207也是在法規不清晰的法例空白地生存,日後如立法規管...這風險其實很大!

      市值已210億有多,預期PE6-70倍;同行3623也是在廣東做信貸為主營,股價完全被8207比下去...???
      從「技術上」宜留意吓大股東非執董張振新,現持股近19%,他於13年10月當時以60仙購入4.78億股、翌年1月再以80仙增持(仲著到襪否)。走勢上,自8月初開始,8207以每天1-2百萬股成交,以拋物線式上升,現在去玩音樂椅,則祝君好運了。另公司改名建議,其英文名才反映它新經營的網上金融行業,中文名新稱,反無甚特別。

      刪除
    3. 下周一,一拆五了,用8395重新出發, cheeeeeeers..

      期望其它的都爭爭氣氣一洗頹風...........

      話時話, 你地多不多貨呀? 我沽剩一注咋>_<

      張振新也是財技高手

      刪除
    4. 哈哈……分拆后,走一格等于先前走五格,剩下一注也可以有豐厚利潤,希望他不要横行太久才起動!
      14年3月后,足足横行了差不多一年。

      刪除
    5. 8207 (8395) 升到未拆時$5.6, 好勁啊..........

      刪除
  21. 偉哥
    舊愛403破頂,有沒有新目標價?唔該

    回覆刪除
  22. 祝偉哥及各位巴打/絲打人月兩圓,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23. 祝偉哥及名位😀

    中秋快樂!^v^

    回覆刪除
  24. 已減持了些3322@1.35元。

    有人搶息,先減持,等機會再買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除淨前收賣掉的。尤其是短炒股,廿年前玩法不同,D人取股票去轉名收息,街貨少了莊家炒到飛天。

      刪除
  25. 94均價$0.81,終於浮返上水面.
    524均價$0.61幾時可浮返上水面?

    回覆刪除
  26. 我喜歡用489,2333,1114,三隻股票的差價距離來做買賣,1114升到9.0不值有貨要賣,489跌到8.0邊有值博可買,我剛材賣掉1114賺了換馬去489,我多用依3隻跳來跳去,3隻汽車龍頭股成交大波動大也,有否人似我一樣玩法呢?

    回覆刪除
  27. 今日終於沽清1768@2.21及2.22。

    做呢單套利都算大起大落,比大股東初初出個地底價嚇親,幸好的是最終贏唔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咁快走? 唔睇埋最後一隻牌?

      刪除
  28. 524 0.5 走人
    1500 賺個碌柚走
    365 似乎又博唔到

    回覆刪除
  29. 沽出一半327保住利潤,最笨321昨天差一個位企硬唔沽要重頭嚟過,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買的位比大股東增持價更低~!

      刪除
    2. 有一半接近全年低位。

      刪除
  30. 偉哥係咪仲有一注598未沽呀?

    回覆刪除
  31. 各位中秋節快樂,人月兩團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偉哥及各網友有個愉快中秋節!

      刪除
  32. 偉哥
    想請教8159出左要約
    要約價0.71875
    今日做緊0.72
    是否應該直接在市場沽出會比較有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IB接受要約,冇收費,沽出有駛費

      刪除

  33. 老千股367的大股東首先在2016年9月12日和13日用較低的價格為自己增持500萬股, 然後在2016年9月14日和15日用較高的價格回購341.6萬股: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NSNoticeSSList.aspx?sa2=ns&sid=23440107&corpn=Chuang%27s+Consortium+International+Ltd.&sd=21/09/2015&ed=13/09/2016&sa1=cl&scsd= 15%2f09%2f2015&sced=15%2f09%2f2016&sc=367&src=MAIN&lang=ZH&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0914/LTN20160914931_C.pdf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0915/LTN20160915452_C.pdf

    我們應該提出投訴嗎?

    我個人覺得他這樣做沒問題, 因為這是人性的表現。如果他顛倒順序, 才是反常的, 有點偽君子的感覺!

    我不認為港交所應該批評和規範這種行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近幾年,我完全唔覺367係老千股。

      第二,對上述的事情我完全唔覺有任何問題。就算大股東用公司回購,買返自己增持嘅股票,咁有乜問題?更何況,你見到大股東增持之後有減持到嗎?

      作為小股東的我,我絕對歡迎大股東增持和公司回購。誰先誰後又如何呢?

      如我的睇法有錯,請偉哥指正。

      刪除
    2. 我們只能要求相對公平, 無法追求完美, 上面是一個好的例子。

      刪除
  34. 今晚大陸會發射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央視同衛視有直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過CCTV4電視直播天宮二號發射, 為中國的發展和進步感到高興。

      刪除
    2. 點解唔親身去睇,以你的關係和財力要親身去也不是難事吧。

      刪除
    3. 中國可以發射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到太空, 但連一罐安全的奶粉都做唔到, 我就覺得無咩咁值得高興, 中國一直比好多錢人賺, 由奶粉到日常娛樂.............

      刪除
    4. 毒食品維害中國廿多年,揮之不去!中國人真痛在心,執政者未曾嚴厲嚴懲黑手,為什麼?用打壓維權人仕手段來對付毒食品,並不困難事,可能有此解釋,黑手是高層黨員、用錢可以解決問題?我在廣州街頭親看一幕,一位母親抱住一位大頭仔小孩在行乞兼抗議,大頭奶粉造成的傷害,真恐佈!頭顱比正常大一倍多,奇怪路人經過不敢行近只遠望,可能害怕莫需有的罪名。

      刪除
    5. 所謂的黑心食物,台灣也有不少,可能都同是華人吧!

      刪除
    6. 首先請別抬舉我, 其次事實上許多港人都有能力親身去酒泉睇天宮二號發射(估計已經商業化了), 應該不會過於昂貴和太難安排。

      中國的自力更生值得敬佩:
      中國明年實現「太空加油」
      http://paper.wenweipo.com/2016/09/16/YO1609160002.htm
      為攻克「太空加油」技術的難關,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在太空實驗室推進劑在軌補加系統關鍵單機--空間壓氣機和液路浮動斷接器相繼實現了從零到成功的飛躍。而補加系統及關鍵單機壓氣機的成功研製,突破了國外技術封鎖,填補了中國航天領域的空白,實現了中國空間推進領域的又一次技術跨越,將使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二個掌握太空補加核心技術的國家。

      刪除
    7. 經常在這裡指指點點,叫別人不要抬舉你,那難道要鬧你嗎?有些事自己不能身作則,那怎麼說服別人。你既然賺了組織的錢,那也應該為組織做點事吧(洗版唔叫做野,有組織指使除外)。

      刪除
    8. 中國毒食品為害的問題的確需要加以解決, 不過無論如何, 太空武器的發展也不能放鬆, 否則中國將被美國恐嚇和敲榨!

      中國共產黨人很聰明, 總是充滿了危機感!!!

      刪除
    9. 國力軍強武壯,稍後有天宮二號、三號直至拾號。或是、不做強國、人民豐衣足食和平共存、沒毒害餐食生活自由。相信極大中國人選擇後者。

      刪除
    10. Bohemian師兄請持平,

      這裡(其實整個世界)很多人賺了中共和中國的錢, 同時日復一日極力責難(有些甚至要求美國和日本攻打)中共和中國, 更不用說為中共組織做點事吧!

      重看國際大勢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60916/00184_001.html

      刪除
    11. 相反, 我相信極大多數中國人已經選擇要首先國力軍強武壯, 不想中國一次又一次被列強瓜分! 中國今天的穩定就是一個證明。

      刪除
    12. 大多數有能力的中國人已身體力行不做中國人了。

      刪除
    13. 唯一後代都食左大頭奶粉死左啦, 何來國力?

      刪除
    14. 1. 大多數有能力的中國人已身體力行不做中國人了。
      2. 唯一後代都食左大頭奶粉死左啦, 何來國力?
      難道這不就是大家希望看到的嗎? 香港和台灣不就是很快能獨立了嗎?

      ######

      既然大家(包括美日)沒有能力改變在共產黨一黨專政統治下的中國越來越強大, 在這裡發洩一下情绪, 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是值得同情的!

      刪除
    15. “中國可以發射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到太空, 但連一罐安全的奶粉都做唔到。。。”
      "用打壓維權人仕手段來對付毒食品,並不困難事。。。"
      ----------------------------------------------------------
      並不想斷章取義 但是時不時看到類似的觀點

      科技/軍事 民生問題 國家安全[維穩?】分屬於不同範疇 簡單地炒埋一碟說不太恰當 政府擺了多少資源做出了什麼成績可以挖數據再比較

      不同範疇難說孰重孰輕 師奶更加關心的是國內的食品安全還有假貨問題 仲有國內的網絡監控 極度黑人憎 但是其他問題的重要性

      哎~ 對中國的情感 盧冠廷的《一生所愛》是心聲 (¬_¬)

      刪除
  35. 祝偉哥及各位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36. 南方网
    新闻搜索
    南方网>潮州新闻
    潮州粤运公司正式揭牌 整合重组原市属4家运输公司
    2016-09-16 09:55 潮州日报 陈培娜 字号减小字号增大
      13日,潮州市国资委与广东粤运公司签订《潮州粤运公司资产划转协议》。潮州将原市属的潮州长运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潮安县运输总公司、饶平县汽车运输总公司、潮州市客货运输公司整合重组到新设的潮州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由省交通集团所属的广州粤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接潮州粤运公司股权。当天下午,潮州粤运公司正式揭牌。

      省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刘伟、广东粤运公司董事长禤宗民、副市长陈少宏等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潮州粤运公司是潮州唯一一家道路运输二级及以上企业,在潮州市区及各县区设有汽车客运站、运输公司、公交公司、汽车修理厂等,运营各类营运车辆478辆,经营潮州中心枢纽站、饶平客运站、潮安客运站等站场。

      潮州粤运公司将积极导入广东粤运系列品牌和先进管理经验,全面提升企业管理和服务水平,重新整合汽车客运站、班车客运、城乡公交、旅游客运等四大业务,实现内部资源调配,走规模化、集约化、网络化的道路。同时,鉴于潮州农村客运市场分布较为分散的情况,合理配置农村客运资源,大力发展城市公交,特别是加大纯电动公交车的投入力度,构建整体客运网络,实现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潮州粤运公司还将充分利用粤运的道路运输网络化优势,实现潮州汽运的区域运输网络与粤运整体网络的一体化融合,发挥网络协同效应,实现价值最大化。

    回覆刪除
  37. 20160525 大家 侯建文 遥瞰星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FnY29flaqo

    侯建文係中國第一個深火衛星螢火一號同實踐七號既總師,個訪問提到部份研究細節,雖無內幕爆,但總比睇某人洗版扮愛國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艱得師兄也會引用認同中國成就的文章, 其它評論我不在乎。

      刪除
  38. 其實睇中共班高官及其家人的國籍,資產所在地等等,某程度上已經知呢個國家內裡實質係點 (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同意你的觀點!

      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美國等國家不馬上就用“中共班高官及其家人的國籍和資產所在地等等”來威脅與控制中共班高官, 進而通過它們把中國人當作奴隸使用, 順便叫中共班高官公開聲明讓香港和台灣獨立? 你能告訴我為什麼嗎?

      我懷疑是不是你拾起他人的口水尾, 并且誇大了孤立的案例變成眾多的案例?

      以偏蓋全是港人的通病, 特別是無知的青少年, 不加思考, 人云亦云!

      刪除
    2. 完全同意你的觀點,不如你自己開個blog,無謂成日喺偉哥個地盤轉貼別人的意見。我相信你有料的話,一定有好多知音follow,亦可以避免真係想睇偉哥的,浪費時間睇多左無謂野。

      刪除
    3. 很不高興我經常站在你的對立面來進行評論(為中國講好話)!? 又不知如何進行反擊!?

      我不介意人們批評中國, 並總是反思這樣的批評是否正確, 對的觀點我就接受, 有疑問的觀點就提出我自己的看法進行探討。

      做人要大方, 才會有進步!

      刪除
    4. baggio兄, 無謂同佢拗, 見到既咪skip左佢. 咩"中國共產黨人很聰明, 總是充滿了危機感!!!", 笑到差d成啖水噴出黎, 個種肉麻味真係呢

      刪除
  39. 你覺得很難解釋吧! (大笑)

    回覆刪除
  40. >>很不高興我經常站在你的對立面來進行評論(為中國講好話)!? 又不知如何進行反擊!?
    >>我不介意人們批評中國, 並總是反思這樣的批評是否正確, 對的觀點我就接受, 有疑問的觀點就提出我自己的看法進行探討。
    >>做人要大方, 才會有進步!

    你收皮啦,宜家係講緊你成日0係度講埋D唔關事既野阻住大家,關反唔反擊/反唔反擊到咩事?
    學人講咩好多人'以偏概全',自己又成日0係度犯埋d'偷換概念'既邏輯錯誤。

    >>"完全同意你的觀點,不如你自己開個blog,無謂成日喺偉哥個地盤轉貼別人的意見。我相信你有料的話,一定有好多知音follow,亦可以避免真係想睇偉哥的,浪費時間睇多左無謂野。"
    上面呢句野,同你諗既"很不高興我經常站在你的對立面來進行評論(為中國講好話)!? 又不知如何進行反擊!?",有關係?

    你有思覺失調就建議你睇醫生,有病係要醫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Rocky兄,笑左^_^。唔係唔想反缶佢。但厘度係偉哥講股主場,唔想變左佢宣揚政治既園地。你估係維園阿伯咩,拗贏左又冇得分,只不過想點醒佢,唔好阻住大家,唔聴米由佢。^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