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關於留言審查措施的說明


今天如果網友有關注留言區的話,應該會知道我從中午開始實施留言審查的措施,只因在早上短短數小時期間,不斷有些垃圾留言、當中甚至有些是滿嘴粗言穢語的人身攻擊,令我自己無法忍受,故此決定實施留言審查措施。

這些粗言穢語的留言並不是只是一個而已,而是一發就數個、一個早上就發了十多個垃圾留言,我與其花時間不斷刪除這些留言,不如從問題源頭作出堵截;再者,任由小人長戚戚, 成版都是洗版的留言,那對其它網友的討論及閱讀只會帶來更大的不便,所以兩害取其輕,我只能作出如此抉擇。

作出這抉擇並非我所願,只是有些人一而再挑戰我的底線,言論也越來越過份,故我無法再縱容或默忍;以往有些人縱使不滿我,但言論尚未超越我的底線,內容也有合理的討論,故我可以容忍、接受,只是這些人以為我會不斷默忍,言論越來越過份,分身也不斷湧現,最後是最惡毒的人身攻擊,恕我無法再容忍這種挑釁的行為,不得不採取嚴厲措施去確保問題不會惡化。

我原本希望有一個自由的討論空間讓不同人士可以在此無拘無束地討論股票、投資,意見可以和而不同,但當有人不斷惡意破壞這種和諧的討論氣氛,我只能收回部份討論的自由空間。我知道這種做法會令部份網友減少留言,不過為了保持留言的質素及可觀性,我是無法可施,希望網友們可以理解、見諒。

最後,對於這些惡意挑釁的人士,或者你們最終的目的是再以惡毒的留言,迫我好像上次一樣再封筆,很可惜這次我不是選擇退讓。

我會堅持,直至有天我真的感到疲倦。

190 則留言:

  1. 回覆
    1. 支持偉哥!
      另外想請教偉哥,8077入深港通的名單機會高不高?
      謝謝!

      刪除
    2. 我自己覺得高。如果以8077目前的市值、實力及盈利能力都無法進入深港通名單的話,那香港創業板股可以符合深港通資格的股份應該為數不多。

      我目前沒有持有8077, 所以不用懷疑我是刻意唱好, 只是以事論事。

      刪除
    3. 講一講深港通講了一,二年還未開通的原因,當然香港政監會和內地政府講係統未完善為理由遲遲未開綠燈,這講法肯定沒有關係,沪港通已開通那麼久,基本上會有甚麼系統有問題?!前幾天看了篇信報專欄,文中意思是內地政府希望股市能挽回內地股民信心,而救市只有深港通這服良藥,亦是目前唯一的良藥,這服藥一定要吃得合時,因此時機要很準確。

      刪除
    4. 我覺得政府咁做好正常。
      不過,點解政府要挽回股市呢? 因為實體經濟唔掂,希望股市可以為實體注入資金。
      咁點解股市唔掂呢? 因為實體經濟唔掂!所以大家都只係炒,唔敢長期持有。

      我覺得要想大中小戶長期持有A股,要解決根本既公司治理問題,如果唔係只會好似日本咁,大家逐漸離場。

      刪除
  2. cd rom support u always...唔好比奸人得逞

    回覆刪除
  3. 偉哥好野,EQ又變强了,一定支持偉哥!

    回覆刪除
  4. 偉哥,我会一直默默支持你,祝福你

    回覆刪除
  5. 偉哥,加油!!睇到最後,我真係驚偉哥會封筆!因為我仲想係偉哥身上繼續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加油, 你仲有好多真實支持者每天都在看你個BLOG學野 ! 不要因為一些無聊既人而放棄你既心血

      刪除
    2. Support 偉哥,謝謝偉哥無私奉獻

      刪除
  6. 支持偉哥!
    有樣野諗唔明唔知偉哥可唔可以幫手諗下,或者有無類似既案例參考下。
    33 29號公布收購izp group既重要業務globebill,到左今個月21號借左500萬美金+500萬誠意金比globebill,而之前配左大量股比李軍呢個大股東,我諗都係為左呢單大收購。而22號都發左公告考慮改名做亞投金融,都反映公司想做大佢。
    問題: 點解izp會賣出公司主要業務比33,如果想上市集資點解唔係考慮借33隻殼,33既業務其實好簡單,要賣出去其實唔難。睇返錢寶(globebill) 係全球第2大既金融清算系統供應商,33本身又唔係做呢行既事業,之前都無試過咁大額度既收購,之後會唔會有動作可以令izp group借33名上市? 因izp早在3年前已經計劃上市,而佢既大數據業務在中國也很有名,上市吸金也是必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33這些公司我本身是沒有留意,不過簡單咁講:1. 你可以研究下李軍和賣方有沒有關係; 2. 收購globebill的作價最後會否是以發新股形式支付, 變相賣殼? 3.globebill目前經營情況怎樣? 有沒有盈利可言? 是否純粹概念式業務?

      刪除
    2. 1,張軍應該只是一位投機人士 2,買賣是以發行股份方式進行 3,已與全球/亞洲各大央行合作推出以人民幣結算的支付系統,規模之大應不只是概念式業務,更像中國想借人民幣結算搶走美元結算份額的工具,而izp group一直沒有公布其成績表,只是在2012年公布過一次公司估值大於十億美元。 但為何會選擇33的殼而不借其他市值較少的殼呢?

      刪除
    3. 偉哥如果有興趣,可以幫忙分析一下這隻嗎,謝謝!

      刪除
    4. 這股實在提不起興趣去研究。

      刪除
  7. 偉哥,多謝及支持你,祝福!

    回覆刪除
  8. 撐你啊,偉哥!正所謂樹大招風,相信都係因為你的言論係老散心中舉足輕重先會有咁多無聊人黎搞事,正如雪球啲大V都會遇上一堆噴子。偉哥行事作風如何,相信呢到的老blog友都一清二楚!啲無聊人咁鐘意每日一篇就由佢地打壞keyboard。

    回覆刪除
  9. 希望唔好偉哥唔好封筆,支持偉哥.呢度提供一個空間大家可以討論,我地呢D小投資者係要互相分享先可以互相進步,資訊亦都可以及時知道,畢竟一個人既力量同時間有限.加油偉哥!

    回覆刪除
  10. 不少網友已經脫離了股票討論的範疇,有違此手扎的最初目的,所以有必要禁止。支持你的合理決定!

    回覆刪除
  11. 當然支持偉哥的決定
    但這個網站其中一個吸引之處是偉哥及其他網友的即市買賣信息
    若錯失了這個特色
    是眾人的一大損失
    當然,衰人的言論也確是可惡
    要取得平衡也難有做法......

    回覆刪除
  12. 最後見到偉哥話封筆嚇一嚇
    幸好呢度大部份網友都係認真討論
    呢度9成9網友都支持你架 唔好比d搞小動作既人得逞

    回覆刪除
  13. 另外,有一問題很久之前就想問偉哥了
    我明白偉哥效應的厲害
    無論是買了後的爆升,或沽售後的沽壓
    假如有一天,偉哥減持3399
    相信會帶來不少的影響
    相信不少網友也持有3399吧
    我也知道不會和股票談一世戀愛
    而這一天我相信也總會出現
    不知道偉哥會有何處理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一篇偉哥曾回覆網友:
      還有我買入的股票,通常都只是寫一次買入的原因,然後除非有新看法、消息或者買賣,不然我很少會不斷重覆唱好,正如我最重倉的3399,除了有新消息、新看法,不然我都很少再寫這股,也因此大家唔好期望我會每日在這裡不斷更新或重覆看法。

      我想,屆時會有Post會再講買賣。

      刪除
    2. 假如有天我覺得3399已升到合理估值又或者業務不符合我預期而要沽貨的話, 我也會如實申報買賣, 正如前排我沽出1681及減持2368,我也一樣有在這裡公佈及說明原因,並沒有因為是我之前的重倉股而不作公佈。

      當然, 大家都要自己考慮3399是否到價或符合你們自己的預期,不要單純依賴我的分析、意見,也要有自己的看法、研究。

      刪除
  14. 全力支持偉哥的決定, 不要因為那些小人而影響了你!!

    回覆刪除
  15. 平時我好少留言, 今次點都要留幾句支持下偉哥。

    首先好肯定偉哥系一個好有心想做好一件事的人, 也正因為如此, 所以才會感到生氣, 甚至話考慮封筆。 但希望偉哥記得, 如果你越系介意, 留破壞言論的人就越有成就感, 就越變本加厲。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這個社會多了一群破壞當建設的人, 也許是傳媒渲染, 更可能社會制度不公令一群本身很聰明的人在現實世界裡面得不到應有的地位, 就會做一些破壞行為,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同。 而這種人大多眼紅別人有成就, 因此這幾天突然垃圾留言大增,導火線應該是偉哥剛剛開post講完味丹就急升 。 至於是破壞者本身的錯, 社會的錯還是政府的錯, 這個就是觀點與角度的問題,反正公道自在人心。這裡畢竟是講股票的地方, 多餘話唔講太多, 只是希望偉哥明白這類人背後的動機, 你就會打消封筆的念頭。 與其為了這種人唔開心, 不如family day出去玩下返來靈機一動發掘到第二隻7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天氣惡劣,心情也不佳,所以也沒有和小朋友外出遊玩,有時間可以回覆下留言及想想日後的打算。

      刪除
  16. 想請教下偉哥, 最近VR熱潮, 好多報紙都推2382, 講到好似贏緊甘, 睇PE, 以高增長股來講又真係唔貴, 偉哥點睇? 到底系第二隻騰訊定系大戶想出貨齊齊唱好?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2382業務仍然增長當中,估值貴就一定是,但基金找不到其它代替品,就算不買上也不會是唱好出貨。至於VR概念未來盈利前景如何, 恕我真的看不通,不過自己的資金就不考慮這類已加上高溢價去賭概念的股份了,寧願繼續找一些估值低的股份。

      刪除
    2. QQ有近乎隴斷優勢,2382不可能做得到

      刪除
    3. 反而是1415有可能是下一隻2382嗎?

      刪除
    4. Tat fish所指的第二隻騰訊是指股價上的以百倍計的回報。

      1415應該不會是下一隻2382。

      刪除
    5. 2382始終是零件製造商,要面對同行競爭及殺價壓力,與700擁有的隴斷強勢及回報不一樣,
      零件製造商的技術優勢能維持多久是個不穩定因素

      刪除
  17. 絕對支持偉哥。
    唔需要為依d冇謂嘅小人而費心

    回覆刪除
  18. 偉哥一向EQ高, 相信心情好快平伏, 往後日子都會係邪不能勝正!

    回覆刪除
  19. 支持審查發佈,請尊重版主.

    回覆刪除
  20. 偉哥,今期經濟一週中長線港股區介紹331,什麽價位會考慮買返?

    回覆刪除
  21. 好少留言,也忍不住講,撑你!

    回覆刪除
  22. 看了經濟一週?為甚麼不提偉哥的3399被貼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今期經濟一週紅猴股評的blogger有提及3322。

      “ 以3月中永嘉股價1.42元計,歷史市盈率7.6倍,若今年分銷及零售業務能持平,同時生產果務有所增長,現價估值算是吸引,主要風險在於後者(零售)的不確定性。永嘉的另一賣點是一直持有數億元淨現金人,故派息慷慨,歷史息率高達7.9厘。“

      刪除
  23. 支持偉哥。請唔好封筆啊,你個blog係好多網友每日既精神食糧黎!

    回覆刪除
  24. 本人僅代表所有CD ROM,全力支持偉哥。

    回覆刪除
  25. 支持!对小人容忍,就是對君子殘忍!

    回覆刪除
  26. 與其睇大量垃圾留言,現在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只是又要煩到偉哥,不過之後時間留言質素一定提高了。坦白講,近半年偉哥較少留言,網誌可觀性其實下降了不少,只靠偉哥的文章和幾位有質素的師兄如TKChan, Derek, Ng Wai 等支撑著,希望往後日子少了這些人渣,會回到以前的水平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唯一可以做的是不斷的查看電郵,將新留言盡快釋放出來。

      刪除
    2. 辛苦偉哥了,這裡99.99%都是支持偉哥的讀者
      像我一樣的投資初哥能夠在網上有一位無私師傅指點一二實在是難能可貴

      個人認為如果偉哥太忙,實在是不用自己監管這些留言,只要大家無視這種人他們也自討沒趣,反而花心思去應付他們更不值呢

      刪除
    3. 偉哥,其實這樣的話你的工作量是非常重的,同意熊仔所講,只要大家無視他們已足夠。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刪除
    4. 或者可唔可以appoint副版主?
      整個即市討論區由副版主負責咁會唔會好D?

      刪除
    5. blogspot的功能是以網誌為出發點,不是討論區,所以沒有這功能。

      刪除
    6. 甘偉哥有冇打算搬網誌?

      刪除
    7. 可不可文章照在此發,討論另外找地方或自己建立討論區!

      刪除
  27. 偉哥,不要為這些小人令自己唔開心,由你停筆前開始看你嘅blodg到現在,其間都經歷好多小人攪事,網絡世界什麼人都有,因為妒忌你所以這樣做,無奈。

    偉哥投資路上你幫了我及家人好多。十分感谢你。希望你唔好停筆,但我會支持你決定。

    希望小人永遠都消失。

    回覆刪除
  28. 偉哥有無留意2002紙業股?此股似乎已到turning point,上年已盈利,今年預期盈利至少1億以上
    似乎中長線可以收集,雪球都有好多資深投資者留意,不過缺點真係成交太少...

    回覆刪除
  29. 絕對支持偉哥決定,新留言釋放過濾是要費神費時了,要偉哥辛苦。我在証票行持有的股票,今年想去出席股東年會,幾時開?在什麼地方?在網上找尋一句鐘也徒勞,幸好揾到了,在偉哥投資手紮右手面拉到底,「有用連結」對下「搜尋上市公司通告」就可以一目了然啦。偉哥真做到窩心,以后股友多多利用「有用連結」。

    回覆刪除
  30. 伟哥,是否可以只对某些ID和新的加入的ID进行审查?这样会减少不少工作量。

    回覆刪除
  31. 偉哥 不如呢排加多幾個副板主 幫手審留言
    我地睇你blog受益咁耐 幫手做番d野都好應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好題議,幫手是義務,審留言每人幾粒鐘也不覺,偉哥主打覆留言,是可以諗諗架。會員制知易行難。

      刪除
    2. 暫時還應付得來,會想想長遠之策。

      刪除
    3. 偉哥,你作任何決定我都會尊重及支持,唯一係封筆就請三思。多年追隨你的筆踪從未放棄過,有無必要再為一些無謂人再作此決定呢?!

      刪除
    4. 同感x2, 如在這事件上最終要..., 情感上是很無奈的,做壞事卻要白狗當災, 劣幣驅逐良幣,社會怪現像.

      刪除
    5. 偉哥,你無私的付出大家是有目共睹的,而我亦相信絕大部份的網友都十分支持和感激你去建立和維持這片碩果僅存、理性務實的港股BLOG。但眼見近數年久不久便出現這些擾人、甚至破壞大家討論和分享的或無聊或有心之人仕,可能總得想想一個長遠辦法,未必能完全解決,但加大他們的難度或成本,或已能令大眾網友得著更大。而且我相信不少有心及值得信任的網友願意分擔部份職責去維持這片股票樂土。

      我支持加數個副版主幫手,這樣相對簡單,數月半年後再作檢討。本人對IT不太在行,望其他專業網友能多出謀獻策。

      刪除
  32. 通常星期六日都無上偉哥blog,唔知原來有咁大件事。。。orz

    不如搞實名會員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blogspot這平台最大的優點是免費、穩定及安全系數高,缺點是缺乏多元化的功能。

      刪除
    2. 偉哥, 這個方法會加重你的工作,不是長久之法.
      有無電腦勁人有好方式提議??

      刪除
  33. 支持偉哥,若果此方法太吃力,才再檢討其他方法。

    回覆刪除
  34. 無私的奉獻卻換來粗話, 心痛
    行文間展現不屈的態度, 敬佩
    堅持的背後隠藏着噩耗, 沉重
    願“封筆”這噩耗永不實現;
    偉哥, 我永遠是你的支持者!

    回覆刪除
  35. 無論如何也尊重及支持偉哥決定

    回覆刪除
  36. 支持偉哥,只是這樣又會加重偉哥的工作量啊...

    回覆刪除
  37. 支持偉哥做法,但呢個做法會浪費偉哥時間

    回覆刪除
  38. 偉哥,绝對支持你去這蕪存菁的決定,因為姑息足以養奸,若再次縱容,長久是會嚴重影響此討論區的質素。我是最近慕名而至的新丁,但亦深受該等無聊、含沙射影甚至進而人身攻擊的言論所困擾,因為我等亦需費神費時去閲讀。

    回覆刪除
  39. 支持偉哥...垃圾流言退散

    回覆刪除
  40. 偉哥
    前行步步懷自信
    風吹雨打不退讓

    回覆刪除
  41. 都是這一句:不招人妒是庸材!
    偉哥,支持你,加油。

    回覆刪除
  42. 偉哥你好,
    確實是樹大有枯枝⋯⋯很難得有偉哥這樣的一個討論區,小弟很珍惜!不知留言改用會員制,例如要先登記比較詳細的個人資料,聯絡號碼或通訊地址等等是否可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對不可行,收集一些不必要的個人資料,可能又會引起另外的法律問题,而家社會好重視個人資料保護呢個topic

      刪除
    2. 支持偉哥!
      如果收集名稱同login以外既詳細個人資料係會比較麻煩,data privacy 保護和保存機制要符合相應免責要求,唔符合簡單有效原則。

      刪除
    3. 收集個人資料這做法行不通,也不合理。

      刪除
    4. 加副版主黎審核留言 這個方法應該最合理
      我諗至少係blogspot到別無他選?

      刪除
    5. 如果用返之前會員制度,加入之前要先向慈善機構捐款嘅做法我覺得比較實際可行

      刪除
  43. 支持偉哥, 就係有啲人想偉哥收山。吾好比佢地得逞

    回覆刪除
  44. 以前一直是cd rom, 希望偉哥唔好因為一些無聊人而廢心

    回覆刪除
  45. 支持偉哥回收垃圾留言, 尤其是只懂抄襲政見貼文, 毫無個人見解及在這裡浪費資源空間的那位 L 君

    回覆刪除
  46. 偉哥,加油,我真係驚偉哥會封筆!我地千其唔好回覆果d人就得!

    回覆刪除
  47. 多謝偉哥,永遠支持你。

    回覆刪除
  48. Wai Gor
    Q1. 想問問與你相熟的基金朋友是否都會去3399星期5路演?
    Q2. 之後有無方法可以睇返路演既內容?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應該不會去, 都已單獨約見了;
      2. 我問問有沒有PPT可以提供。

      刪除
  49. 逐個留言過濾增加偉哥負擔,其實blogspot有冇block人呢個function?

    回覆刪除
  50. 3322 今曰好醒神呀!!1.51 now

    回覆刪除
  51. 我發覺我今早的留言直到而家未出現... (支持waigor!!)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不到你之前的留言,不知是否系統有故障。

      刪除
    2. thx waigor, 打擾您了! 我替waigor擔心要每日做呢D批准工作 :(

      刪除
  52. 看見偉哥玩牛牛比賽 哈哈 so funny

    回覆刪除
  53. 支持偉哥決定, 我意見是其實偉哥都有勤力看及回答所有留言, 所以審視留言應不特別加大工作量, 對大家眼球也好.
    試試我這留言要遲幾耐先出到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將留言放行其實很簡單, 只需在後台見到新留言, 按一個制就可以放行, 不過就是要不斷看, 又或者查電郵看看有沒有新留言進來。

      刪除
    2. 報告大家, 15分鐘內就出來了. :D

      刪除
  54. 審查留言,有需要的...支持

    回覆刪除
  55. 再一次感激偉哥提供依個平台先,
    我記得大概上年八月我哋大家曾經有呢個討論
    其實呢度其中一個重點係即時同埋公開
    要慈善機構捐款成為會員,目的係提高搞事者嘅成本, 同埋應該都冇人咁好心機日日捐錢開戶口. 但係咁樣可能會影響到公眾參與討論⋯
    BTW,有冇巴打用 WordPress 可以比意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之前見情況沒有惡化, 所以沒有用心去落實這計劃....現在看來要重新落實這計劃了。

      刪除
    2. Wordpress 可以過濾IP.也有審核留言功能.又或者自行定義出現哪些字眼就當成垃圾放到垃圾桶.
      支持偉哥,辛苦了!

      刪除
  56. 2007年新世界(17)股價最高升至29.8元, 是現價7.86的2.27倍(已經包括期間兩次供股的攤薄效應)。

    2011年11月供股:2股供1股@港元 5.68
    2014年4月供股:3股供1股@港元 6.2
    (6x29.8 + 3x5.68 + 3x6.2) / 12 = 17.87
    17.87/7.86 = 2.27

    股價自年初至今做了個圓底,已升穿2015年底股價7.66, 走勢偏強, 似乎有力挑戰8和9元的阻力。

    想接著談談兩次供股的稀有現象, 每次都有一個單一大投資者動用大額資金申請額外供股(大額到足夠包銷供股兩次還有餘), 兩次都得到額外配發。
    TBC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11年11月供股項下可供認購總數19.95億股, 有一個單一大投資者動用235億元資金申請額外供股41.386億股, 足夠包銷兩次供股還有餘, 終於得到額外配發0.2628億股!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1/1129/LTN20111129548_C.pdf 第2頁~第4頁

      就透過額外申請表格申請認購之4,201,531,451股額外供股 股份而言,董事會議決按公平公正基準並按供股章程所載以下原則合共配發29,861,609股供股股份。

      ###

      2014年4月供股項下可供認購總數21.487億股, 再一次有一個單一大投資者動用307.7億元資金申請額外供股49.632億股, 足夠包銷兩次供股還有餘, 終於得到額外配發0.1669億股!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4/0428/LTN20140428845_C.pdf 第2頁~第4頁

      就透過額外申請表格申請認購之5,353,280,472股額外供股 股份而言,董事會議決按公平公正基準並按供股章程所載以下原則合共配發行25,892,263股供股股份。

      ###

      我很有興趣也急於想知道知道誰是哪兩個大戶(同一個大戶)? 一家大銀行? 馬會?一間大藍籌公司?

      鑑於其較低的PB,多元化的資產, 黃金地段的投資物業和逐漸增加的股息, 以及通過反思兩次供股的結果(應該可以體現新世界發展的投資價值)。因此我自2012年1月收集新世界發展至今, 其間還以股代息。

      刪除
  57. 風吹雨打不退讓,不支持你封筆。我初哥一名很想看你的投資/投機心得。支持你

    回覆刪除
  58. 那些惡性留言的人給我感覺是在1299輸了錢不服輸的人@@我只能說止蝕也是投資重要的一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盲目跟number買而輸錢的人,唔抵可憐的,無視佢地係最好方法!!

      刪除
    2. 買賣真係無人迫既,輸打嬴要既行為唔要得啊

      刪除
  59. 今日個市好似一池死水咁....

    回覆刪除
  60. 350億成交,静,静,静Zzzzz

    回覆刪除
  61. 支持偉哥!
    偉哥專欄的推出, 已經打通了面向公眾的渠道。
    現在會否改為以登記形式或有限制的討論組,以方便管理?始終面向所有公眾的討論,最花時間仍是討論的管理。
    當然,如需要協助管理,呢度應該唔少人包括我是願意協助的,大部份的留言應該不難看出是否惡意。
    辛苦偉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支持偉哥!
      一於成立討論組,有管理可走更遠的路

      刪除
    2. 會繼續研究下, 重點是盡量不為真正參與討論的朋友添麻煩的同時,增加搞事者的成本及自己可以隨時終止某些搞事者的留言權。

      刪除
  62. 偉哥點睇2010
    今日同沽空機構達成和解
    這樣看來股價有排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題是2010雖然後沽空機構達成和解,但是否就代表帳目沒有問題了?

      我是選擇看少一隻。

      刪除
  63. 審查之後,一個字,清新……哈。其實,等左好耐,有勞偉哥。

    回覆刪除
  64. 殼股孖寶518&558近日齊升齊跌齊創新高,是否有所啟示?

    回覆刪除
  65. 長遠計還是注册登記制可行,或者另外將手扎公開但不能留言。好多網友覺得可惡的留言,不回復就解決了問題,此方法绝對不可行,其一發言者不會因沒人回復而停止,反而變本家厲越來越離普,越唱衰越得到快感,二來不斷垃圾留言,二百留言一天時間已爆,影響網页運作,偉哥又要開新標題,三來對於有料人仕看見低俗的討論區沒興趣參與討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大家有留意最近一年很明顯很搞事的三個帳戶: 孟德、子龍、張記,他們的共通點是什麼?

      前兩者初頭很正常地留言,而且留言很頻密,然後慢慢露出真面目....張記尚未扮正常已露出馬脚

      那將來會否又是這種模式呢? 我覺得機會很大,所以如果大家有舊帳戶的話請用舊帳戶留言, 不要新開帳戶來留言了,以避嫌疑。

      刪除
    2. 主網頁關閉留言功能,
      另找一些網上免費討論區資源,需具會員登記功能,再另設討論區管理員。

      講完之後自己發現個做法其實就好似RealForum咁。。。

      刪除
    3. 另外, 有些從這兩天之後才開設的新帳戶,恕我會在過渡期內暫時對留言權作出限制,等遲些有了完整的機制後再開放予新網友參與討論。

      刪除
    4. 有時候,說真話打爛某些人飯碗,就會有人來搗亂。

      樹大招風,哈哈。樹太大,自然少風,也起不到浪。

      偉哥,共勉之。

      刪除
    5. 前段時間我有篇文寫福建問題民企,轉左過去雪球, 引起很大迴響,很多人討論,然後有國內朋友私下勸我不要再寫類似文章,因為會得罪國內的莊家,而他們不是善男信女,要找我麻煩實在太容易.....這位朋友不是作大恐嚇我,而是以朋友角度和我說實情,所以之後我評老千股也是低調了許多,實在是情非得以。

      刪除
    6. 有時做人總是要向現實低頭..
      活在這個年代..其實幾可憐

      刪除
    7. 我以前年少無知, 好多時講野無諗後果, 得罪人多稱呼人少, 到年紀漸長才明白慎言的道理 (就係因為刺中左他人的要害/或阻左人地既搵食價生...) 同waigor一樣近年我都低調左... 明白的!!

      刪除
    8. 其實唔止福建股,某d本地莊家股近兩三年都無人敢公開地講。。。

      刪除
    9. 聽聞佢地會搞人, 友台好似因為咁而要收山

      刪除
  66. 2368 今日成交好低, 完全係一種待變既節奏....

    回覆刪除
  67. 偉哥, 你的私分享對大多數留意你BLOG 的人也是一種福份, 我深信財經BLOG 偉哥在港也是數一數二, 本人無限支持之餘, 也覺得搞事者只是小數, 望偉哥多保重, 願股海暢旺, 家人平安!!~

    回覆刪除
  68. 心水清既網友一早就應該知道啦,其實呢d人去到邊都一定有
    偉哥用平常心對待吧

    回覆刪除
  69. 偉哥,小弟沉淪股海多年,看過也誤信過很多討論區和報紙財演,唯獨你的網誌是最具質素,而且你的買賣也從不吝嗇公開與我們分享,所以我個人是很尊敬偉哥,對於偉哥今次的決定,小弟十分支持,亦衷心希

    回覆刪除
  70. 唉,我冇睇兩日就發生咁多事,朋友夫妻前天從香港來探她的女兒,昨天晚上請他吃自助餐,今日是澳洲假期,順便帶他們去市中心行下,幾年前他女兒來這裡讀完大學,回香港後做了幾個月工,可能已經習慣呢度生活,又回來再讀碩士課程,去年已經拿到碩士學位,申請PR 很久,可惜還未批出,因為冇工作經驗喎,澳洲移民簽證同加拿大一樣採取計分制度,緊急需求的工種有分加,有僱主擔保工作又有分加,去一些邊遠的鄕鎭又有分加。

    去年七月有位靚女詩人網友,我剛好在斯里蘭卡她 email 給我話有人在她的博粗言穢語,不停漫駡,她想哭原因是她的博一位追蹤者叫Dicky Ma 到別人Ben 先生太太的博留言,問是不是偷她偷別的照片?呢位Ben 先生見同名就不分清白皂白話靚女詩人指派呢位Dicky Ma 去攪他太太的博,靚女有囗難言,條友用粗口鬧了幾天,我忍無可忍叫他收聲,他居然到我博留言叫我同他道歉否則向我採取法律行動喎,仲話先比律師信給我,啱啦我正想你現真身,你律師信的錢我幫你付,我唔付正衰仔,之後就失蹤,後來有人話我知,條友半失業狀態,如何有錢請律師,我一早就知啦,係有錢請律師告人的留言都唔同啦,佢有在我博留言大約是去年九月左右,我冇刪掉。

    靚女詩人後來也是採用了留言審查,留言量是少了很多,不過的確乾淨咗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留言量多少對我而言冇乜所謂, 現在繼續維持這個網誌, 還是因為很多相識多年但未見過面的網友仍一直默默支持。

      刪除
    2. 偉哥,真的很多很多網友默默支持你, 還記得有次網友說你將會紅透半邊天, 當時你說你也不會離棄這個老家,這番話令網友好感動, 個個忍吾住話咀你, 哈哈!
      空氣清新真是好爽, 大大力吸享受吓先!

      刪除
    3. 網絡上其實好多人,實力只夠做鍵盤戰士

      刪除
    4. 偉哥,記憶中你好似欠我一餐喎,不過唔記得乜事,哈哈。

      刪除
    5. 係欠derek一餐, 一定要履行這承諾的....只可以拖, 不可以欠。

      刪除
    6. 哈哈,好一句有拖無欠足值得我追隨咁多年。
      剛去完台南打波返嚟散咗要真真正正停玩做大維修,應該會有更多時間睇市,唔嫌棄有乜可幫手請偉哥出聲就得喇。

      刪除
  71. 支持偉哥!!今日又係悶局.......

    回覆刪除
  72. 留個言等偉哥認下名先。

    回覆刪除
  73. 偉哥的文章質素高,亦凝聚了一班炒股高手,零和遊戲,偉哥這邊勝利,就代表有某些人的部署受到影響,有打手來搞事是意料中事。

    資訊發達,新時代的新炒股模式,被惡意攻擊也真的避不到幾多,小弟深深地感受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股票真的不是零和遊戲,可以是正和, 也可以是負和....衍生工具就一定是零和遊戲。

      刪除
  74. 這班搞事的人、目的就是想偉哥你封筆!偉哥千萬不要中計!不然我們就苦了!

    回覆刪除
  75. 偉哥實力長持久
    識貨者能定好醜
    滋事狂徒年年有
    維持壽命難長久
    手扎大堂迎好手
    面對流氓不留手

    回覆刪除
  76. 我頭先睇財經新聞, 先見到原來貝格隆研究部係上星期五推隻2317, 又會咁巧合....

    哈哈,唔知會唔會有人從這件事推論我同貝格隆是同一路人.....

    這裡很多網友其實都同我與貝格隆的幕後人交過手, 只是大家可能不知而已。

    回覆刪除
  77. 其實變成/攪個討論區都唔錯,偉哥做管理員,會員需要簡單登記,好似香討咁,香討沒落係因為管理不善膠人太多,我相信偉哥會做得好,而且討論區模式一個標題可不斷留言,而家模式只會喺最新標題留言,除偉哥外其他師兄過去嘅言論難以翻睇

    回覆刪除
  78. 不知不覺3399已是連續三天收4.69,當中有兩天是收陰燭.....

    回覆刪除
  7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與老鯊除了在952一事上"公開"聊了幾句外,就只有在味丹一文他回應了一些意見而已,我從不知他的身份或者背景。

      刪除
  81. 清新潔淨的網誌.無限支持!長期CDR的心聲

    回覆刪除
  82. 偉哥
    重新管理留言,雖然辛苦你,但這裡即時變成真真正正股票討論區,不會再有粗言,真是十分爽,支持偉哥不過辛苦你。最近我比較忙,留言小了,但每天仍抽時間看你的blog, 你個blog在我個人而言,重要性比報紙更甚。我沒Derek兄識你那麼久而你欠他一餐,我反而欠你一餐,希望快D有機會請你吃飯。

    回覆刪除
  83. 最近少留言,只有睇。辛苦偉哥了。

    回覆刪除
  84. 已經拜讀偉哥這部連環驚世巨著一段長時間,從巨著中不斷學習,也從巨著中感受到偉哥如果無私分享,如果係有血性既人點會唔感動 … 永遠支持偉哥,希望偉哥繼續努力造福股民!另外 也向各位被抹黑而引退 或 不退縮既神級高手致敬。

    由於不善辭令,不喜網上發言既CD Rom 寫得唔好請大家見諒!(遲左出,因用左2日先識點發文)

    點解放舊版…唔想加重偉哥負擔。

    回覆刪除
  85. 滬股全日成交 1,342億真少得恐怖,大媽們妳往那裏去,不肯再回到股票市場,香港也需要妳。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