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關於華富國際(00952)現況的補充看法



隨著華富國際與民銀國際訂立的在5月12日前就新的股份認購協議取得中國銀監會同意的限期就至,最近有持貨的網友們也是很憂慮,問題也很多,故此我就簡單寫寫幾點看法,希望可以令網友們更加清楚目前情況:

1. 5月12日的限期可否延期?

根據民生銀行董事局通過的決議:

"同意民银国际在下列情况下停止延续该认购协议, 停止收购华富国际: 在 5月12日或之前未能获得中国银监会同意民银国际与华富国际签署新的认购股份协议或认购股份补充协议"

根據上述決議內容,這限期應該是不能延期的。

2. 那現在的程序是怎樣?

I. 香港證監會同意民銀國際原先提出的要約仍然有效;

II. 華富國際與民銀國際商討新的認購股份協議或補充協議;

III. 就新的認購股份協議或補充協議提交中國銀監會取得批准;

IV. 獲得銀監會批准後,雙方可以正式簽署新的認購股份協議或補充協議;

V. 就新的認購股份協議或補充協議向聯交所取得批准,並向香港證監會申請批准民銀國際成為華富國際主要股東;

VI. 華富國際召開股東大會批准民銀國際認購華富國際新股的交易。

目前根據公開的訊息,香港證監會已同意民銀國際原先提出的要約仍然有效。

3. 要約價1.38元會否調整?

根據通告內容,條文是寫"香港證監會同意民銀國際原先提出的要約仍然有效",即是說要約仍會按原有的價格1.38元進行,如果達成所有條件的話,不會降價。

4. 配股價格、數量及認購方會否調整?

根據通告內容:"民銀國際與華富國際後續安排:調整認購新股價格和最終完成日",即是說認購價格及數量可能有變,但不會影響要約的價格。

5. 何時有新消息?

5月7日會有每月例行通告,告知投資者最近的進展,然後最遲5月12日就知道華富的賣盤會中止還是繼續進行。

6.股價預期波幅?

如果賣盤繼續並且達成所有條件的話,則將會有保底價1.38元的支持;如果失敗的話,則股價有機會回落至上年公佈賣盤前的起步點0.6元。

希望上述說明可以令大家對目前情況更加清晰,也清楚潛在的風險與回報。




256 則留言:

  1. 上述看法如有錯的話請指正,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By 12may only step III is required to achieve. Is that right?

      刪除
    2. 正確是第二及第三都要達成。

      現在我們只能期望他們已達成了新的認購協議或者補充協議,並且已提交中銀監審批。

      刪除
  2. 發了新文章,請在新文章留言,謝謝。

    回覆刪除
  3. 點解偉哥個blog一有人提36就會急跌?呢度真恐怖,好多人睇住食,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唔好理係咪睇住食
      有時有d number升果1,2%呢度就有人留言
      XXX爆邊?或者xxx gogogo
      實在唔明咩心態

      刪除
    2. 其實做人公道一些好,過去幾天這裡每天都有人提36 (有需要的話我可以將所有留言找出來給你看),股價也升了,但你為什麼不說;今天股價一跌,就將"偉哥blog有人提" 列為罪魁禍首,這樣說公平嗎?

      無可否認,這裡有莊家在看,也有很多基金經理在看,有些也可能是會趁我們買入時沽貨給我們,但也有些是見我們提就與我們一起搶貨,兩者情況同樣存在。

      我知你覺得這裡很邪惡,人也很邪惡,你要怎樣看我不會理你,但你要打橫來講,我不會沉默以對。

      刪除
    3. 偉哥息怒,請相信其他網友們的判斷,誰是人,誰是鬼,大部分人懂得分......

      說實話,感到偉哥近來有一點過敏了,其實……但凡是公開的平台都會有雜音,看看那些名人的fb、微博,再難聽的話都有,誰心懷不軌網友們不難分辨

      刪除
    4. 我只是覺得以前很多時候難聽的說話我都沉默以對或者漠視,然後這些說話會逐步升級,越來越難聽了,再沉默嗎?

      偉哥blog一提就跌.....今日偉哥blog的網友提了這麼多股,是否所有跌的股都要入偉哥數?

      刪除
    5. 請見諒,我沒有話你提36即跌,係有人提36即跌。呢度真係好多人睇。財不可以露眼是一個道理。
      我唔想發生類似雪球,RF過往有人一推股即散貨既惡行。
      你別過敏,怕左你班忠實粉絲。

      刪除
    6. 以前一有雜音, 好多人跑出來為偉哥護航, 好令人jealous, 好有地位. 近日偉哥變得血氣方剛>_<

      偉哥,
      我好喜歡這句「我知你覺得這裡很邪惡,人也很邪惡,你要怎樣看我不會理你。」已足夠, 後面的話, 下刪3千字.

      仍然喜歡您, 偉哥!

      刪除
    7. 妳咁講好多雄性動物會吃醋呀!

      刪除
    8. 無可否認,這裡有莊家在看,也有很多基金經理在看 >>> waigor, 可以當故仔咁, 透露多點嗎?? (感覺好過引...)

      另, 我覺, 呢度好多人係跟風跟number買(包括我有時都會)... 正正因為咁而比人(莊家/基金經理/老手們)睇通左呢點而趁機派貨... 我十分同意waigor說法!(兩者情況同樣存在)

      刪除
    9. 支持你偉哥! 啱就聽, 唔啱聽就啋佢地有味, 呢個世界無聊既人太多, 心理不平衡, 不喜見別人活得比它們好更多, 放開心情吧.. 你既粉絲都懂你的為人的!

      刪除
    10. 36偉哥一早放了,有人提都要入偉哥個blog數未免太誇張

      反而想知道這位用戶在雪球花這麼多時間心機找人罵戰的目的何在, haha

      刪除
    11. Ciara姐向偉哥示愛~
      好奇一問: 偉哥老婆上唔上偉哥BLOG? 希望唔會有另類理由令到偉哥封筆 XD

      刪除
    12. 我諗jj1984冇惡意的,但如果唔提no咁大家討論啲咩,偉哥下下申報未好危險,黎左冇耐都覺有啲粉絲神化左個blog同偉哥,其實咁樣好唔健康,正反意見並存先係好事囉

      刪除
    13. jj1984:"我沒有話你提36即跌,係有人提36即跌"....要不要我將過去幾天有網友討論36的留言一一找出來? 可否解釋一下什麼叫做"一提即跌", 如果這個"一"是等同一星期或者一個月,那我無話可說。

      網友說過敏、血氣方剛,其實很多時候有些明明不對的說話你不回應,有不少人會覺得你是默認;大家明事理的覺得不是這樣,但外面很多人會坐實了偉哥是莊家的打手,專幫莊家炒上炒落.....其他人在外面怎麼說我不理,也理不到,但如果在自己地盤也不回應,那就說不過去。

      我最後的回應: 做人,要是其是,非其非。

      刪除
    14. 還有, 我的交易確實是有申報, 沽36一早申報了,沽1500也有申報,減持2368也有申報.....很多只要這裡有提過買賣的股份,我都會跟進申報,或者網友古樂不明白我這裡的行事作風,所以覺得下下申報好危險。

      有些投機股我自己沒有研究,跟朋友或者消息買的,我不會公開說,以免無意中破壞了其他人的部署或者幫人炒高出貨,這點我身邊的朋友都知道的。

      刪除
    15. 其實果啲雜音及無聊留言,你可隨便忽略,免得正中有心人士下懷

      刪除
    16. 偉哥,好多人眼紅你是真的,不滿你這樣大公無私地跟我們分享投資概念也是真的,更多的是他們想你再次封筆

      對待此等人士,不回應不解釋就是最有效令他們收口的方法。當然,那些患有精神病,喜歡自言自語的除外

      刪除
    17. 偉哥係唔係食左偉哥,老馬有火,非同少可。

      刪除
    18. 哈哈,飲杯咖啡時間又有小風波。36咁好玩都有葡萄出現,我買入嘅原因之一係我36週年紀念,偉哥你要去鵝頸橋走一轉至得喇。 至於偉哥有提過或買賣過嘅股票有申報係對粉絲關照及對自己投資嘅負責嗟,好過吹水唔抹咀紙上買賣。新嚟嘅朋友應該睇吓及研究吓偉哥舊資料至發問或談論,以免誤會累已累人。

      刪除
    19. 偉哥,你為人係點這裡大家都知道,正大光明,否則都唔會敢心服口服跟你敢多年,呢度真係實戰的好地方,偉哥加油呀!

      刪除
    20. 偉哥沒有公開說的炒股, 不只是他的朋友知道, 很多舊網友都知道的,偉哥的作風為人信譽是十多年建立的.

      古樂, 偉哥是否神化咗? 相信你只是沒有跟他一起經歷過多年來的買股賣股而已, 沒有參與過,很難明白的. 大家都咁大個人, 連最基本的投資,投机,風險高低,股價高低概念都分吾到,好難有人幫到.

      刪除
    21. 人怕出名豬怕肥
      偉哥躺著也中槍

      刪除
    22. 我係留意到36唔止一次先升後回跌上下比例佔約20%既情況,呢度都有某人提過36,同偉哥無關。老實講我唔覺得係巧合,我更多冇攻擊偉哥。無需拎證據丫,最後大家同意,呢度有疑似打手,疑似莊家炒家影子,這結論已足夠了。
      雪球野雪球講。唔使係度講

      刪除
    23. 由昨天到今天以下網友提過36, 如果今天的話,就只有兩名網友提過,煩請大偵探jj198指出誰是你心目中的打手:

      Raven2016年4月28日 上午9:56
      36, 37異動?

      Ciara2016年4月28日 下午5:43
      小妹復仇記...36 距離目標太遠, 瞌吓先, 補咗下跌裂口先叫醒我..Zzzzzzzzz

      河田美紀男2016年4月28日 下午2:02
      Derek 兄, 36 我知錯T_T

      Raven2016年4月28日 下午2:17
      36食左先@0.87,剩返一半。可以貪心d,$1.15?

      Peggy Yau2016年4月28日 下午2:47
      36好事近?

      derek2016年4月28日 下午3:05
      終於可以起雙飛沽多一半36,多謝偉哥!

      王小明2016年4月28日 下午4:22
      36盤路好勁,會否賣殼?

      Gary Wong2016年4月29日 上午10:20
      隻36真係好鬼勁,越升越有

      信徒2016年4月29日 下午2:46
      隻36真係來怱怱,去也怱怱,又係兩日貨仔,6毛等你

      刪除
    24. 我不是要發火,而是既然有人話上述提過36的網友當中,有疑似打手,那我就只能實事求是,一是指出誰是打手,一是還上述網友一個清白。

      而今天提過36的只有更只有兩名網友,jj1984的留言是說:"偉哥個blog一有人提36就會急跌",是否指今天提的兩名網友是打手,還是連昨天的也包括在內? 請予說明。

      如果說不出的話,請道歉,不然以後就不要再來這裡留言,這是我的態度。

      刪除
    25. 我已經比足機會澄清,但最後還是要強行說提36的網友當中有打手在,那我就只能追問到底誰是打手,還網友一個清白。

      刪除
    26. 連昨天、今天有那些私群、網站唱好36也不去查清楚,就將隻死貓塞落來呢度,我是絕對不會就當冇事發生過的。

      刪除
    27. 唔使估,一定係我喇。

      刪除
    28. 好,非常好。是其是,非其非,清者自清都要狠啲嘅,以免為人穢病嗡得就嗡。

      刪除
    29. 哈哈, 且說說我的意見:
      基本上我是由這裏知才會玩吓36, 而我的出入並不是根據呢度任何人的留言, 是我自己睇盤來睇路玩的, 如大家不會懷疑我也是打手的話, 我就講吓呢兩日所見, 由我記得以往這股的印象, 當去到差不多0.95, 我都感到其實差不多了, 我都係有份食一小注的.
      所以佢返回0.8幾, 我都無太奇怪, 咪施施然執返佢囉, 我呢啲唔顯眼的人都高沽低買到, 咁外在咁多能手做野加大波幅有乜奇? 所以我唔太覺得呢度一兩句留言會有何關係.

      刪除
    30. 偉哥不要動怒,周末開心些。跟滿口歪理的野蠻人講道理可能没用

      刪除
    31. 0.8又唔買住喇,去返上嚟時個位0.7x啦,嘻嘻。

      刪除
    32. 言語中感到了你的怒火,無賴講句。提36的就是打手? 不。呢度公開發言,炒家看到人地操作持倉同心態,都有可能睇住做野。
      我而偉哥封筆前早已看此blog了。眼見重開後偉哥多左玩財技股殼股,心態不同。
      重新多次,你覺得我咁叫“塞死貓“黎呢度,即係話我攻擊呢度。你想咁理解我無辦法
      (不)再見。

      刪除
    33. 今天就兩名網友說了36,其中一個是大跌後才說了, 然後早上說的那名網友就會影響到其他網友的買賣、莊家的部署?

      你動不動就將36今天大跌入了我的網友數,然而我為了這件事,可是尋根究底,花了不少時間去找出36是因何昨天大升,什麼群組在推動,你在發言前有沒有做過任何的查証工作? 你敢說你有嗎?

      刪除
    34. 我想该道歉是我吧! 半年前我确实想过 Oscar chan对36的说法是别有用心的,都怪自己多疑吧!

      刪除
    35. 無記錯偉哥也曾解釋過點解會玩多咗投機股,我理解下覺得心態絕無不同只是不放棄機會嗟,因為之前我也有閣下同樣感覺。

      刪除
    36. 說得很清高, 然而剛剛看了這位jj1984在雪球討論、關注的股份,原來大部份都是財技、殼股,然後再來看不起別人買賣殼股。

      我倉位有什麼股、那些是重倉股,相信這裡網友很清楚,投機的一早說明細注,重倉的全是價值股居多,然後就被人說財技股、殼股居多。

      上年年初殼股熱潮起,跟風炒賣殼股我不知原來是死罪,然而主倉位仍是一貫的價值股;上年最重倉、賺最多的是3399及320兩隻,之後就是3322、2368等,這些都在留言有提,可以隨時翻查得到;殼股除了一隻510曾經持股到6%之外,沒有一隻是重倉。

      再看看最近半年撰文介紹的股份,有多少隻是殼股? 文章介紹的股份是420、3399、2317、3828、3322、1122、237、934、687、609、2038、3315、1368,598、1260、1317、6123、1173這些有基本因素支持的股份等、私有化及併購套利股917、839、1025、365,929及賣殼的952、122、426、1991、新股331及造淡AIA等,全部都是公開的文章及內容,想騙也騙不到別人吧,當中賣殼的股佔了幾多隻? 介紹的價值股及賣殼股成績如何?

      刪除
    37. 網友們如有時間也可以搜索下這位jj1984在這網誌過往的發言,看看有多少問題是涉及財技、殼股的。我寫的股票可以很肯定地說價值股遠遠多於殼股,但我鮮有見到jj1984問關於價值股的問題,差不多討論的問題全是殼股、財技股,這些也是確確實實在的証據,騙不了人的,然後轉個頭又嫌我近年炒多了殼股財技股,不是自相矛盾嗎?

      刪除
    38. 哈哈,講哂出嚟唔駛做屈原,雖然有排都未到都扖龍舟。

      刪除
    39. “看不起別人買賣殼股。“
      “上年年初殼股熱潮起,跟風炒賣殼股我不知原來是死罪“
      冷靜點,什麼死罪?看不起誰?
      不用對質,想我走我即走。

      刪除
    40. 不用急著走, 先說說你在留言說36大跌和這裡有關之前,有沒有去查過為何36會大升? 這兩天什麼人在背後推動? 還是說你查完之後都是覺得36大跌和這裡有關?

      刪除
    41. 我為何會發怒? 當我見到這留言,原來今日早上只有一個網友提及36,然後36大跌就入了我們數,這種感覺等同是你唔見左錢,然後查都唔查下就說是我身邊的朋友偷的,我可以不怒嗎?

      刪除
    42. 完全理解,絕無過份。

      刪除
    43. 嫌你近年炒多了殼股財技股?沒說過。
      既然你認發火話我屈呢度網友,咁請冷靜點,我錯。我無心講笑,失言了。
      在此道歉,希望你滿意。再見。
      36之事,希望你查到大升大跌既原因啦。

      刪除
    44. 說到底,你完全沒有查下為何36會有這兩天的走勢,不論是留言前還是留言後,你怎麼不看看為何36及244兩股這兩天走勢是如此類似? 是偶然嗎? 36可以賴有網友今早提了一次而導致股價大跌,那麼244呢? 這裡很久都沒有人提過這股, 這股不關我們事吧?

      有人不分青紅皂白一見這裡有人提36, 就將36大跌賴這裡,完全不看看實際情況如何,我不知這種人是想有心來抹黑還是無腦的。

      刪除
    45. 偉哥,你真係要好好考慮下搬走留言,一是免了有人輸錢走來發爛渣,二是小弟有時都覺莊家會走來這裡出口術,或者見到多人買的熱股就睇住來食

      刪除
    46. 除非禁止所有人留言、討論,不然搬去那都不能禁絕問題。

      要我設定這裡不可以留言討論嗎?

      刪除
    47. 偉哥,可否用其他地方開設群組用來發表討論?要成為會員才能參加討論。我之前覺得FB得,不過不能Search留言

      刪除
    48. derek兄, 0.7X,
      果然係要think big.

      刪除
    49. 問題是如何甄選什麼人可以成為會員、留言? 如何確保沒有有心人混入其中,發放假消息? 你看看之前孟德、子龍,初期是幾咁正常。

      FB基本上不用考慮,很多人會擔心私隱問題,如用FB只會令很多人不再留言討論。

      就算成立私人群組又如何? 人數一多就會良莠不齊,除非只限制少量人參與的討論,如此對其他想正正經經參與討論的一般網友公平嗎?

      關鍵是人,並不是在那裡設群組討論;人數一多就難免良莠不齊,除非我限制只有少量核心的網友可以參與討論,那就不如關了這網誌好過。

      刪除
    50. 要斬腳趾避沙蟲倒不如杜蟲。

      刪除
    51. 睇黎講來講去,始終都要行捐錢成為會員呢個方法。

      刪除
    52. 見到偉哥咁嬲 真係要勸一句

      天下無完美的規管制度,既然係自己地頭,倒不如行獨裁主義,要ban就ban要踢就踢,其實真係唔洗比咩原因
      原因只有一個,呢度屬於blog主地方,blog主話哂事,唔like就過主

      刪除
    53. 公平講句,jj1984都可能係一句戲言, 陰謀論左少少, 都叫道左歉。又說甚麼偉哥筆風轉了多講財技股殼股,之後又話唔係嫌偉哥沾手呢類股票,咁你當初提黎為咩呢?係為左盛讚偉哥寫多左殼股? 假如真的無心,其實只要寫多幾隻字就可以消除誤會。
      當然只要正經討論的話,相信各位都不會拒之門外

      個人意見,樹大有枯枝,無論去到哪一個平台都難以避免,唯有靠網友自律吧。像在雪球裡管我財都如偉哥一樣不藏私,力之所及都總會幫大家解答問題,但連財主這麼多粉絲都一樣有人攻擊。
      始終投資涉及風險,總不能夠輸打贏要,即使人地比個number 你, 都不能像黃子華講一樣中了number 降,聽到就著左魔去買,應要細心分析。

      舉例來說,2317到現在都未有有心人提到偉哥所說在中期及全年報告中有關的利好因素, 而我剛剛花了20分鐘在報告中簡單看到了這些外圍因素是偉哥尚未列出的

      1)越南政府已簽訂多項自由貿易協定如「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協議,預期將會帶動中長期經濟發展。
      2)相對的,越南期內有良好的經濟表現,GDP成長6.7%為最近5年新高,由於大宗物質商品及能源價格下跌,通貨膨脹率僅0.6%為歷年來最低。越南近年來積極加入各區域經濟組織,並已簽訂多項自由貿易協定(FTA),不僅有助於外國直接投資(FDI)的成長,同時由外資帶動出口持續多年的成長,也帶來可觀的貿易順差,有利於越南盾兌美元的穩定。由於低通膨、高經濟成長率,消費者實質所得提高,有助於越南市場需求的增長。
      3)今年底東盟經濟共同體預計將整合完成,對越南廠各項核心產品外銷將有助益。

      不知道偉哥有沒有補充:)

      刪除
    54. 如果是否一句戲言我也分不清的話, 那這麼多年的社會經驗我也是白過,你可以再看看之後他的第二、第三、第四個留言就知道是否真心道歉....有很多事大家網友可能不知道,也不會知道,只是有些人在其它的網站、私群一直在唱衰我,我都說了在其它地方唱衰我,我理不到也不會理,但既然踩到上門,如果我仍然忍氣吞聲,當無事發生,那我不如變性做女人算數啦。至於什麼人在唱衰,很多在看這網誌不出聲的CDROM自己知道,就心照不宣。

      2317最簡單的利好: 為何不計算一下2015年上半年及下半年各自的核心盈利?

      刪除
  4. 即是不是必須要有新的協議或補充協議,再交銀監批?還是可以交返上次的協議去批?(如可以,即是有機會已在進行中,只是未批出,所以未有公怖?)。如必須新/補充協議,短短兩星期不夠,有可能完成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情況是可能已草擬了新協議, 但要等中銀監批准才可以簽署,所以現在不會有公佈。

      看通告內容, 不是交返上次的協議上去,而是有新協議或者補充協議。

      刪除
  5. 偉哥
    你舊愛1123今日都有得GO, 請問如果係賣盤,賣盤價是否在$1左右??
    以NAV$0.62再加6億殼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557 竟然賣成$2.82,真好價
      希望下一隻係1123啦

      刪除
    2. 呢隻靚殼殼價剛好6億元。

      1123不知會否賣, 但426就肯定傾緊, 只希望426作為靚殼, 也賣到呢個價。

      不過現在426已進入了業績期前的禁售期,未來一個多月都不會有好消息出,大家要等6月公佈業績後才望有好消息。

      刪除
  6. 偉哥, 聯合能源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退出左, 其他人要食埋佢?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0229/LTN20160229341_C.pdf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新協議的話,則認購價及認購的股數都可以改變,不一定要有人承擔那份。

      刪除
  7. 成交少到,仲未夠500億,個市日日點穴,悶走晒大戶散戶

    3377@3.48再入場,前後兩隻內房

    回覆刪除
  8. 如果只係認購價格及數量可能有變,但不會影響要約的價格,咁其實可以根據上次已批的資料作出修改,再俾銀監批,應該唔洗好多時間.....

    其實係咪同上年六七月最初個協議咁上下咋?

    回覆刪除
  9. 放左唯一一注237@25.2, 多謝偉哥!

    C.Chan

    回覆刪除
  10. 偉哥 咁簡單黎講 5月12日前要做嘅野就係中銀監批准? 否則就中止收購? 謝謝

    回覆刪除
  11. 36我炒咗好多次,次次都有得執,未有失手過一次,只因我好彩,買的時間對,沽的時間啱,今次由低位升咗咁多,莊家大戶都食胡啦,仲想升幾多?

    剛才有人話5月除息,有時會低水2/3百點,不過佢冇留心,之前四月成個月都是低水70至120範圍,突然之間大低水通常啓示二個原因,一是大戶來不及沽貨只好追沽期指,二是牛熊證期貨莊家見勢色不對沽期指套鄧買保險,剛才我留言下月期指低水415點,尾市已經是487點,因為好多人加入追沽,相反高水原理亦是一様,不過高水好少有500點以上,皆因恐慌性拋售多,恐慌性搶貨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Ng兄「二是牛熊證期貨莊家見勢色不對沽期指套鄧買保險」是否可以判斷5,6月都會被期貨莊家做淡的其中一個指標?

      刪除
    2. 期貨莊家唔會做好做淡,佢地只不過收佣做兩邊贃客戶買賣差價,佢地發覺則埋一邊做淡多,咪要沽期指對冲。情況好似香港有些外圍波馬莊家,食唔起咪一邊大盤咪轉投些去馬會的彩池分散風險咯。

      刪除
    3. 明白哂,萬分感激

      刪除
  12. 如果失敗應跌回比0.6更底的價
    好多股比股災前跌得更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只要比較下幾隻要賣殼的券商股包括510, 821,在賣盤失敗後現在股價都是回到2015年2-3月(剛好大時代前) 或以上的水平。

      刪除
  13. 0.6-0.7應該是底價了,始終殼價值錢,而且劵商殼更貴多少,照計不會太低,市場上小型劵商除了一定不賣殼的188外,其餘PB都不會太低,殼點都值6億,個人見解。

    回覆刪除
  14. 昨天排了320買盤@1.12及1.11,收市前剛好都成交了,合共增持了半注。

    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以往320是業績後才發期權給管理層的,但從上次中期業績開始,改了在業績前發。

    我個人覺得這是利好因素,至於原因就自己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日睇到新聞問你果然畀你睇到有不同,我就睇唔到嘞。

      刪除
    2. 剛巧我前天也買入@1.13, 臨近業績, 重新審視, 估計全年可賺1.05億(EPS=$0.126), 派息4900萬(每股$0.059), 估值偏低, 現價應具值搏率, 不過資訊較少, 難驗證預測

      刪除
    3. 1億是我自己估算的盈利下限。

      刪除
    4. 320我hold左好耐, 希望有所回報

      刪除
  15. 偉哥,請沉著應戰,不要為閒言閒影響自己,甚至影響判斷。你是誠實可靠而又穩重的,不要因其他改變自己的風格,祝安好

    回覆刪除
  16. 5月有很多重要日子要記:

    5月7日 952每月更新情況
    5月9日 365特別股東大會
    5月11日 122獨家協商到期
    5月12日 952取得銀監會批准的期限

    已不記得還有沒有其它重要日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還有2個重要日子,2&14 May公眾假期吖,放假同小朋友到效外玩是最開心不過,放鬆吓啦,香港人,哈哈!

      刪除
    2. 也是的,要想想安排小朋友去邊度玩。

      刪除
    3. 偉哥的組合回報下星期要發力了

      刪除
    4. 只求繼續跑贏大市。

      刪除
    5. 加油偉哥XD 利申:以上全部有貨

      刪除
    6. 偉哥今晚會看巴群直播嗎?

      刪除
    7. 如果有時間及精神的話,會看看。

      最近是很疲累,公務忙之餘,私務也多,故今個星期也沒有時間寫專欄文章,又暫停了一個星期。

      刪除
    8. 襯幾日假期抖吓你仲有排捱呀,保重身體啊!

      刪除
    9. 5月9日 393最後供股期限
      5月17日 393派送日

      刪除
    10. 839 2月出公告 ,過左3個月, 即5月也應該出消息派幾多息了.

      刪除
  17. 598公佈了首季業績,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15%,但盈利比上年同期有7%的增長,主要是因為對聯營公司及合營公司的投資收益增加 (應是指DHL)。

    本身業績不算好, 但合營的DHL盈利仍是大幅增長,可以抵消本身業務的下滑有餘。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0429/LTN201604291393_C.pdf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另一份通告顯示"快遞業務' 強勁增長2倍至157萬件。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0429/LTN201604291468_C.pdf

      刪除
  18. 我覺得952春江鴨太勁,如果開始有大升先跟注會比較好
    畢竟呢個禮拜都跌左~10%

    回覆刪除
  19. 又一過江龍不敵地頭蟲的實例。

    德國基金從2005年開始佈局買入170,最高峰時曾持有公司26%的股權,但一樣無法挑戰現大股東的管治,最終要接受要約敗走。或者帳面上可能不用輸,但11年的時間成本就肯定輸了。

    這股我也曾經買入,不過很快就意識到這公司管理層完全沒有與小股東有福同享的想法,所以早早就放棄這股。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0426/LTN201604261150_C.pdf

    回覆刪除
  20.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6/0429/LTN201604291005_C.pdf

    122通告

    回覆刪除
  21. 請問偉哥, (VI)的步驟可以後於 (III)和(IV)嗎?
    如果銀監證監搞完一輪批了,股東大會唔通過,豈不是浪費銀監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的步驟後於III和IV沒有問題。

      如果股東大會不通過,那只可以說大小股東都嫌錢多。上年510股東大會過唔到關, 只因有人嫌賣得平,現在1.38元要約價會有股東覺得平嗎? 要反悔的話, 也只會是買家,而不是賣家。

      刪除
    2. 當然我唔係覺得股東大會會通過唔到,只係唔清楚銀監係咪會審批一份未經股東大會通過既收購協議 (基於第一輪既次序都係先由股東投票通過,繼而得到銀監批准)
      無論如何,我都已經蝕3成下全數清倉,始終太多散戶留意952同莊家食到盡既作風都令我憂慮
      不過都希望偉哥同其他952既小股東可以守得雲開

      刪除
    3. 目前他們定下的程序是先要取得中銀監的批准, 然後再可以正式簽署協議及提交股東大會通過。

      至於今次程序上會和第一輪相反, 相信箇中出現了些問題是我們不知道的,而翻看812之前的賣盤,也是先在股東大會通過了,然後再取得國內監管機構的批准,故第一輪的做法理論上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不知為何要改變做法。

      刪除
  22. 討論952好過講呢隻36啦!呢幾日36太張揚了不炒也吧!希望偉哥放開心情忘記這些不快事“

    回覆刪除
  23. 1120雅視光學的龍崗生產廠房全廠大罷工,生產停工幾天有一定損失,老友通知資方與幾千員工和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更新雅視的目前狀況!

      我成手雅視1120, $2.7買入, 期望2016年年底能夠像328一樣收到特別股息。

      我覺得雅視的老闆是個誠實君子, 打算陪大衛·韋伯長線持有。

      此外, 市場先生說, "今時今日隨處都可看見低頭族,年齡低至3,4歲的小朋友也在玩智慧型手機等電子屏幕產品,可以預期需要帶眼鏡的人數會不斷上升。換另一個角度思考,眼鏡業可能成為長青的行業。"

      刪除
    2. 我老友說:雅視光學昨天下午與幾千大陸員工和解,要賠了幾千萬人仔才可解決,今時請大陸員工一知你要搬廠或裁員,老闆都幾頭痕?港商做廠好難捱,雅視光學業績衰了幾年,賠了幾千萬,2016年會更差,

      刪除

    3. 雅視要搬廠, 賠了員工幾千萬元,那麼每股特別股息要派少10港仙, 估計仍然有1元。

      雅視業績衰了幾年,2016年會更差,未來幾年應該也沒有奇蹟。儘管如此,仍不缺乏投資價值。

      順便說一句, 市場先生比較喜歡125, 大衛·韋伯也是持有125更多百分比(9.94%)。

      刪除
  24. 偉哥,雖然952我现在沒有持貨,1蚊左右一早走左了,不過我個人覺得收購事成机會都大,希望不會影響到這裡的网友,請偉哥見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我的文章是客觀地分析了目前的情況及潛在風險的問題,相信網友都已清晰,也不會輕易受到個別的留言所影響,所以有什麼看法即管暢所欲言,最多如果星期二大升或大跌又有人走來無賴的話,我一力承擔好了。

      刪除
    2. 哈哈,真係唔笑你都唔得,你一界書生要一力承擔似乎吃力了吧,等細佬我分擔啲啦。
      你講親野我都在付和,似唔似打手呢?!雖然係廢啲,嘻嘻。
      星期二係五月第一日,睇嚟魔咒又靈驗。呢兩日又身痕受唔住引誘入咗啲貨1848,1979,6128,1260現金又跌到得返20%。

      刪除
    3. 好好好!偉哥同 Derek 一齊擔啦!無咁吃力
      ^^

      刪除
    4. 1848我都吼左好耐,,,不過未入

      刪除
    5. 1848無記錯我係由$9.x到$5.x都有貨,因為係睇好租賃前景諗住坐長途機咋。

      刪除
    6. 關於1848,我而家係航空業做所以都對呢行有信心都有買呢隻(不過無內幕哈哈),但擔心係政府補助佔整年盈利比重都幾大,又搵唔到補助既準則。另外黎緊中銀航空租賃都會上市,呢隻先係租賃業龍頭,市場應該會俾更高既估值,或者到時都會考慮換1848去呢隻

      刪除
  25. 我係長期CD-ROM,但我對近期952真係想問問。

    據我所知,952其實自從上年大概牛市結束後開始已經係一隻所謂既莊家股,之前已經有幾次用不同技倆逼迫散戶沽貨,最後突然掃上再宣佈好消息既往績。今次情況都類似,如果從莊家既角度衡量,現時營造出既形勢不是絕對地有利收貨不利散貨嗎?何解仍然有咁多網友咁悲觀?

    買股票係個人既事,但鑑於現時952股價如此地低,加上參考偉哥的分析,所以我個人今日決定買入952決定博一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從陰謀論角度來看,你的說法成立.....

      還是那句,風險與機遇並存,我自己也只是小注等結果。

      刪除
    2. 注碼控制風險。

      雖然我認為現時值博率高,但我都唔係大注入。

      有趣既係之前走了既朋友,現時結果反而係如果想報仇,可以更低價買返,而且多少隨心。

      刪除
  26. 吉村2016年4月29日 下午3:38
    有時有d number升果1,2%呢度就有人留言
    XXX爆邊?或者xxx gogogo
    實在唔明咩心態
    =====================
    同感
    好多時開市後師奶唔系去check股價而系黎呢樹睇留言所以。。拜託。。。 加上目前留言要審查 廢話少D 偉哥的負擔少D

    謝偉哥對952的跟進 其實所講的在一直的討論中而提及不下幾次 總是有巴打絲打不斷追問 不知是否持貨太重 自己的952與36經已止左90% 所以家陣當睇show (。_。)

    偉哥近日的回應多左 有D佬氣唔再似尊佛 ( ̄┰ ̄*) 繼續在燈火闌珊處跟你學嘢

    放假都放鬆下 師奶就去學睇業績報告 收到幾本 發現一日都睇唔曬一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網誌這麼多年來,我很多時候對一些嘲諷或者不懷好意的留言,都是忍讓居多,祈求可以換取和諧、良好的討論氣氛,也希望有些人見冇癮可以自己走。

      但情況是退一步並不見海闊天空,忍一時也沒有風平浪靜.....正如今天有一個網友留言說了句關於36的,然後就有人來說: "偉哥個blog一有人提36就會急跌?呢度真恐怖,好多人睇住食,哈哈".....

      可以忍嗎?

      刪除
    2. 相信以前孟德、子龍那些人如何無理取鬧都好, 都不會如此打橫來講....

      我見識到什麼叫一山還有一山高,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刪除
    3. 偉哥其實有些令人不安留言索性不如直接攔截算,沒謂影響心情,既然定為垃圾留言,就沒必要刋登出來,尤其是專業打手。

      刪除
    4. 係啦偉哥,你過瀘d垃圾,其實網友都歡迎.睇少d無謂野.個blog你架嘛,一於你話事.

      刪除
    5. 偉哥唔好咁嬲, 小人到處都有 亦即代表你gei能力佢地先黎搞搞震!換個諗法, 佢地話唔定係財演莊家故意激你封筆呢
      難得放三日假 帶d細路去玩下 心情reset又黎過 一齊見證3399創新高

      刪除
  27. 執行董事周志偉sell 3322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留意下呢個周志偉的買賣歷史,雖然是內幕人士, 但過往買賣timing可以說極差。

      2007年9-10月大手增持, 但之後升到最高5元多都沒有減持;
      2015年11月23日, 3322股價升至近年最高位才行使每股1.14元認購價的期權,無形中要交的稅多了很多,但又沒有把握股價處於高位減持。

      不過點都好, 短期股價應該會受內幕人士買賣的影響。

      刪除
    2. CEO應該係等錢駛je....如果跌一跌去番1.3幾又可以增持,現價都差唔多8厘息。
      CFO 都有期權1.5x 先可以行駛,不過要年尾先生效
      感覺呢隻係想破1.5關口,就到歐國盃點都要有藉口炒上既....
      今年歐國盃仲要有廿四隊打成個月,最好個熱朝應該可以持續耐d 啦

      刪除
    3. 呢隻年頭1.18買過,1.4放曬,再等過機會

      刪除
  28. 952真係熱門話題,幾小時已過佰留言,真心希望快些成事,攪了成年,真係仔都生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有大半留言不是討論952呢。

      刪除
    2. 心懷不軌的人何須理會,長期在這網出現的朋友知道偉哥無私,認真便可以,但我都希望36升,因為0.84入了些少

      刪除
  29. wai gor,唔知點解,咧幾日122比我一種邪邪地既感覺,,可能係我多心,,,,總是怕會好似之前賣殼咁,,,,
    你覺得12號前成事機會大嗎? (希望係我多心左,,)

    回覆刪除
    回覆
    1. 122最近德國佬及UBS日日玩射倉,將D貨轉來轉去,唔知搞乜。兩間野加埋持有約3100萬股。

      坦白說如果拖到最後一刻是風險越來越高,所以自己衡量下能否承擔得起賣盤失敗這風險。於我自己而言,大家都知我入貨價平,再加上此股上次賣盤時我是賺了不少,所以這次我打算等到最後結果。

      刪除
    2. 我第一注個價都係同wai gor 你差唔多,,, 之後個D 就around 1.2,1.3 左右買,其中一兩注有炒過波幅,所以都唔太怕佢drop返落佢

      刪除
  30. 5月批,6月空檔期,7月深港通,大陸幹部盡快處理審批程序,怕被當成利益輸送被查,下星期952非常關鍵“

    回覆刪除
  31. 真是矛盾,又要怕又要投機,又驚失敗又怕沽升淚。

    回覆刪除
  32. 回覆
    1. 或者咁講, 就當佢賣得成, 可以賣到什麼價?

      資產淨值2.84億,就當隻殼靚殼值錢, 可以賣到6億,那現價還有沒有上升空間?

      除非賣到比好似鴻海、雙馬這些有知名度的買家,不然我真的不知現價買1488還有什麼值博率。

      刪除
  33. 264比Go 價仍有一大段距離,值博嗎?717盈喜,加上憧景抄深港通,此價值博嗎?請偉哥給意見,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264這些過了GO的,我已不會再留意,比唔到意見。

      717此價我自己就不考慮了。

      刪除
    2. 謝謝分析,請問偉哥426,609的持貨價是多少,占組合第几?

      刪除
    3. 426、609之前的買賣都有公佈的,你花些時間用右邊的搜查功能搜查一下就可以找到。

      恕我無法回覆這類問題,因為我一回答,之後會不斷收到類似問題。

      刪除
  34. 偉哥,我持有1500股1046碎股,想問呢D碎股可以點放?
    因為之前佢拆股,到2953,搞到有1500股碎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上一篇的留言時我已答了你: 聯絡你的券商幫你在碎股板出售碎股。

      刪除
    2. 唉,半夜仲回答呢啲問完又問嘅問題真係難為了偉哥。
      呢位朋友想得答案之前自己有無重溫吓自己先前嘅留言呀?!有錢執都要望吓係咪偽鈔吖。

      刪除
    3. 碎股好多時都要同券商 講叫佢幫你放架,,,個價多數會低過市價,,其實咧D野,上網搵都搵到,,,,唔一定要問wai gor

      刪除
  35. 彭博社統計顯示,5月將有多達19隻藍籌股除息,包括匯豐及友邦等大藍籌,累計相當於扣除恆指134點。故計及除息因素,昨日期指實際低水79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私人兄查證, 故此, 5月低水是有除息因素係確有其事, 不應妄加否定, 只不過低水過多就不宜當作正常啫.

      刪除
    2. 所以我話你唔識期指炒作有冇話錯你?話你唔同班有冇寃枉你?依家每個月低水都算是正常運作,問題是多是少。
      你何解會說不應妄加否定?

      海嘨前期指都是高水,唔通不應妄加否定?因為高水低水是睇當時市况。

      刪除
    3. 果然是期指期權高手,佩服、佩服!
      小弟由車手網炒到現在,十幾廿年了,也甘拜下風!

      刪除
    4. 另外.巳前小弟用train上網,偉哥可還有印像?
      沒有也不出奇!因為當時很少到你那邊言!

      刪除
    5. 趁今日得閒分享一下期指操作,我差不多最近呢兩年多每個月都有正回報,一是尊重市場細心觀察,二是可能如你所説好運氣。

      好多人炒期指都是輸家,期指專欄作家多是紙上談兵,只能參考不能信,前年蘋果財經一位期指專欄作家話用5萬元炒細期,上戰埸明刀明槍實戰,買賣單據會即時在FB 登出,以示功力深厚,講同做完全是兩回事,可惜個多月後本金盡失收埋檔,因為期指冇得守,你做錯方向一定要自行了斷,通常大部份時間要跟勢,即市只有小部份時間可逆勢炒賣,叫做炒即市波幅。
      有人炒期指睇高水低水,呢個高低水只能作為參考指標之一,有時準有時唔準,好似前幾日四月期指大約低水100多點,突然變低水200多點,我跟著追沽,21168賺咗200百多點後平倉,反彈上21120我又再追沽五月到依家仍未平倉。每個月高水低水是冇準則的,並不是除息就一定會是低水,睇當時市况環境人心而定,當時市况是瘋狂牛市,根本不用計算除息低水,反而每個月都高水,原因是睇好的人多,依家相反仲係行緊熊市,每月低水算正常,但呢幾日低水愈來愈大,即月低水300幾,下月550幾,今日到此為止,下次再談期權。

      刪除
    6. 小弟由97年開始炒期指至今,早期大上大落,近幾年オ穏定年年正回報。
      成績不算太理想,平均毎天十点左右,目標是毎天四十点回報!
      請不要小看這四十点,一年下來就有一萬点了!但真的很難!很難!
      炒期指是一條不歸路請不要輕試!

      刪除
    7. 能兩年多月月正回報是高手中的高手!
      四月我就輸了ニ百点,主因是四月加大了注碼!
      五月又要減低注碼再來!
      毎年我大概有八至九個月是正回報,而我主要是做即市,
      和你的做法不同!

      刪除
    8. ng wai 枉稱識期指, 不過不明事理, 亂咁話人, 又有何用 ? 這句「依家每個月低水都算是正常運作?」又可以被我入喇, 哈哈.
      首先, 佢句子有歧義, 費事話錯佢, 兩個意思我都講.
      一,如果佢係話「現時」, 4, 5,6月每個月低水都算是正常? 我就非常驚訝佢唔知呢三個月都係會除息, 如低水幅度在除息範圍內, 點解會唔正常?
      二. 如果佢話係 個個月都見即月期指低水, 咁佢也錯, 因為4月好多日即市期指都是高水.
      我並無講不睇當時市況, 海嘯前, 期指有高水, 為何可以妄加否定 ? 咁海嘯前狂升左幾耐 ? 你否定佢而沽, 確實升到挾瓜你.
      ng wai 就算睇得中市, 都不可把客觀事實置諸不理, 你鬧的多數是我這個人, 多數不是推翻我的理據, 所以我是和你唔同, 我都唔會話你咁講都儍GE. XD

      刪除
    9. 以ng wai 的句子, 再釐清一下我要表達的意思:

      「每個月高水低水是冇準則的」
      這句和我意思無衝突, 真實做出的高水低水當然無準則, 可以好離譜都得, 不過「理論」的期指值卻是有準則.
      「並不是除息就一定會是低水」我也並無講除息一定低水, 其實其他人也沒咁諗, 只係ng wai 自己諗人咁諗, 老人家通病. 我是說低水是有其除息「因素」, 而ng wai 就當成我係話除息係唯一因素.
      ng wai 自己唔理會除息的理論值, 並不可以否定有這因素及別人會去計算此因素. 也不代表不考慮就一定好些. 本來唔想話你, 你從來都只是在過後話追沽之類, 有一次, 你話夜期忍住無平, 不過唔係夜晚講, 而係第朝講, 我已經無當場話你, 大家都明咁只屬吹噓, 我想咁認叻的話我都可以咁講. 既然今次又無故話我, 我又指出一下.

      刪除
  36. 偉哥, 你認為426成事機會大嗎? 我都有入左唔少股數

    另外, 你認為237派高特別息機會大嗎? (我計過賣貨倉套現每股11.8元, 佢地主業又無咩支出, 又無乜負債) 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仍持有不少的426,完全沒有減持,我的行動應該已反映了我的看法。

      至於237,可以參考我2月份寫的分析文章。

      刪除
  37. 偉哥想問3399,唔該
    2015年有己開業油站=139,毛利=233,144k(包括已開業服務區139和 已開業樂驛便利店120間) 平均每己開業油站只得毛利1677k
    2014年有己開業油站=118,毛利=154,758k(己包括開業油站118座和 已開業樂驛便利店93間) 平均每己開業油站只得毛利1311k
    2013年己開業油站找不到,年報無資料

    但延长壳牌油站仅40个,却利润1.85亿元(平均=4625k),单站年销量为珠三角油站平均值2倍的好成绩。(http://ylnh.sxycpc.com/2015web/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131&wbnewsid=1969)
    是否表示3399能力不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先看看我過往寫的3399研究及調研報告,再看看3399今年的年報,了解一下目前3399服務區的營運方式先。

      還有的是3399經營如此多的服務區,並不是全部都是賺錢的,有的偏遠服務區是虧損的,故業績是拉上補下。

      刪除
    2. http://www.gdyueyun.com/
      3399網页登入再選擇便民服務再選擇服務區服務,可以看到3399所有高速公路服務區情况,包括有甚麼配套,熱水,泰美,魚灣,曲江,梁金山,安塘,瓦窑岗,后門等等比較有規模,其他有些服務區可能得油站和厕所甚麼也沒有,或者有些仍在建設中。

      刪除
    3. 其實有一路看開你的分析,也重倉
      明白服務區的營運方式
      但是實是2015Y只得29M 利潤,相對延长壳牌差太遠
      文中延长壳牌也提到单站年销量为珠三角油站平均值2倍
      所以相信有些公司經營不善
      明白每個服務區也有長短,不能每個都賺大錢,但整體看有己開業油站139,已開業服務區88.5已開業樂驛便利店120間但只得29M 利潤
      請咩解,謝謝偉哥

      刪除
    4. 謝友友
      之前已看過,但都解答唔到我的問題
      網頁太空泛
      因為年報中的數字最準,利潤數字太差了

      刪除
    5. sorry, shall be 92M, type wrong

      刪除
    6. 是94M, 稅後利潤。

      國企的經營與行業領先的外企殼牌比,經營效率當然差很遠,亦因為這樣所以這塊業務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其次粵運現在是將全部加油站出租予第三方經營,收取租金,而早期簽定合同承包費是很低的,有些可能一對20-25年就收1-2千萬的租金而已,與現在的差很遠。

      現在粵運已打算將好的加油站點自營,盈利肯定比收取租金為高;其次也拉攏殼牌合作,成為合營公司(粵運控股,但殼牌負責經營管理),未來幾年會有20多對的服務區交給這合營公司經營,到時可以看到這效益的分別。

      這些其實都在之前的文章寫了,我不再復述了。

      刪除
    7. 另外可否告知以前的網名是什麼? 很坦白說, 如果你說一路看開我的分析,也已重倉3399,無理由直到今天才開一個新A/C 來問我這些很基本的業務問題....

      如果是我多疑的話,請見諒。

      刪除
    8. 唔好意思,之前一路CDROM少留言
      隠私問題以前用個個account forgot password...haha
      所以用新account請見諒

      刪除
    9. 這便是我的問題斦在國企經營效率差
      改革成功固然好,失敗就……所以近期估價唔多掂
      好似1109 同3311成功就飛,123失敗就十年不起
      大家都是國企,但估價就…..
      因以前買過123錯過1109

      刪除
    10. 哦....另外我相信29M利潤不是筆誤, 而是看錯了一行,將利潤上一行"所得稅費用" 當做了利潤....不過業績報告出了成個月,你可以等到今天才問這問題,我也是無言。

      再說一句很抱歉最近疑心大了,因為後台截了一些剛剛新開帳戶、感覺不懷好意的留言,所以對於新帳戶的留言我是比較關注。以往沒有留言審查,都不覺有這麼多新開的帳戶,但一開始留言審查就出現很多新開的帳戶,這現象也比較奇怪。

      至於舊網友的留言,我是看都沒有看就放行的,所以昨天jj1984的留言我是沒有看就放行,刊登了也不想刪除,免得此地無銀三百兩咁,所以再重申一次: 大家如有舊帳戶就請用舊帳戶來留言,免得我要花時間審查。

      刪除
    11. 哈哈, 其實真的很奇怪,覺得3399經營效率差, 股價唔掂, 但又重倉3399,這是什麼理念?

      這想法咁似之前話已重倉3999但又一直唱淡3999的已消失網友"張記"?

      刪除
    12. 非常懷疑,越看越似

      刪除
    13. 我今晚有時間, 所以就將疑似問題帳戶的留言放行;不過之後冇時間的話, 我不打算再讓任何我覺得有懷疑的帳戶留言刊登出來,做法係霸道,但面對最近一波又一波的攻擊、挑釁留言,恕我無法不如此做,如有錯殺的話,請新網友見諒。

      刪除
    14. 新A/C的確給人有種係分身的感覺,趺吉就是如此討厭的

      刪除
    15. 撐偉哥.

      有些人分身術. 一陣話走又唔走, 就算走咗, 轉頭又開新A/C. 不如諗下怎在股市賺錢。

      今日長假期Saturday 好熱鬧, 好多留言.

      刪除
    16. 「隠私問題以前用個個account forgot password...haha」, 網上用網名, nothing to do with 隠私問題, 做人坦坦白白吧!

      仲記孟德、子龍? 初時也正正常常....

      刪除
    17. 支持偉哥做法,如是長期CDROM,都知道這幾天這blog有新措施,仲要開新account來试试?奇怪。
      既然隱私問题咁神秘,咁請偉哥做好人幫幫他忙,將他的留言即時delete,咁就永遠石沉大海,保持神秘冇人知。

      刪除
    18. 其實偉哥你係版主,有權這樣做,不過你好人,所以到今時今日 忍無可忍先出聲啫

      刪除
  38. Wai gor, 有少少有關基金既concept 想問問, 印象中易方達係3399未送紅股時在6.X 掃左好多貨,
    假如3399基本因素不變,他們是否多數會坐到起碼平手先走?定係會中場離場轉馬?
    另外wai gor 如有時間的話,可否搵日寫下基金的運作形式 and 佢地係點樣揀股黎買...
    thz alot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易方達沒有打算沽3399,因為他們看好3399之後的發展,也對目前的低估值無可奈何.....我和他們講笑,不如找多一兩個友好基金入來3399,一齊做莊好過。

      至於基金選股,其實認識得多基金經理,你會發現有些是很認真地做研究、視察,循基本因素選股;但也有些是很兒戲的,聽消息炒作有、炒概念也有,每日好似散戶咁炒上炒落的也不少......還有的是不少基金經理的私人帳戶都是喜歡炒小型股、殼股的。

      刪除
  39. 偉哥,雪球有人原封不動搬你篇文過去,或者你可以向小秘書反映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將這篇文分享去雪球,只因雪球關於這股的討論已是充滿戾氣,失去了理性的討論氛圍....有國內網友翻牆過來將文章轉過去,由得佢吧。

      刪除
    2. 呢個咁既王小明,我建議以后將他的留言直接掉進垃圾桶,不知所謂,完全無家教,夠膽死連網友的一問一答也照搬可也,中國同胞的形象就是俾呢D無受過教育的人破壞哂

      刪除
    3. 師兄看清楚,不是細佬,條友是狗仔,理他都傻

      刪除
    4. 另信徒兄,細佬土生土長香港人

      刪除
    5. 暫時看不到這國內網友有惡意,由得他吧。

      刪除
    6. 但他不應該抄人名字,起碼講句,借他冇問題

      刪除
    7. 哈哈, 可能佢真名真係叫王小明....

      刪除
    8. 係喎,可能我抄了他,罪過,罪過,哈哈

      刪除
    9. 有啲懷疑個位轉貼人兄都係第二手, 偉哥係咪話有個blogspot blog搬字過紙咁轉載此blog內容, 個個blog係咪內地人搞的?

      刪除
  40. 請問偉哥 預期今年3399目標價可以上到幾多? 謝謝

    回覆刪除
  41. 對不起小明兄,誤會左,見到個名以為係你,原來連名都抄埋,真係好危險。

    回覆刪除
  42. 很久沒有在這裡留言了,今次見到偉哥發火,真係唔可以唔出來支持下偉哥先,支持偉哥張所有垃圾和癲狗封鎖,費是出來影響市容。永遠支持偉哥的小粉絲。

    回覆刪除
  43. 呢排真係比以前多左d問偉哥值唔值博 佔組合第幾 重複問完答左又問 之類。。。。睇都燥唔好話要回應

    有d問題真係好似之前單新聞,生倒刺睇急症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