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佔中感想

這篇文很大機會是我最後一篇談佔中運動。

原本想寫一篇詳細的總結,也寫了很多,但都刪掉了.......

各方面要表達的意見,相信在過去幾日約一千四百個留言,都已表達得一清二楚,我相信這裡是網絡上就支持及反對佔中討論得最深入、最理性及最平和的地方;當然,聽得入耳的應該已聽到我們的觀點與看法,接不接受是一回事;聽不入耳的,那縱使再寫幾篇萬言長文,給果也是一樣,故最後乾脆刪除了大部份內容,自己也很疲倦。

對於佔中人士追求民主之心,我們是支持的;但對於爭取的方法,我們不能認同。佔中運動到今日可以說是取得部份成果的,最少是令市民更關注民主及政制發展,也令更多人認同這理念。但今日佔中運動的發展可以說是到了關鍵的時刻,即使再持續下去,相信大部份堅定的佔中支持者也知道很難再取得實質的成果,但社會的分裂是更加一發不可收拾,衡量得失,現在是保住勝果離場的時候,也能嬴得掌聲、歡呼聲,並有助修補社會上出現的裂痕。

從政府及中央今晚釋放出來的訊息,相信政府在下星期一之前清場的機會越來越高。目前仍在佔中現場或圍堵政總的,請注意人身安全,這次政府如果出動武力清場,應該是獲得中央許可,如有需要的話可以動用橡膠子彈這類比較大殺傷力的武器;此外,這次逮捕後可能會被起訴的,正如當初佔中運動所列的風險一樣,會留下案底的,所以仍留在現場的要想清楚是否承受得起留案底這後果。

最後,想再次重申流血清場是全民皆輸的局面。

祝各位安好。

天佑香港。


373 則留言:

  1. 新華社 : 全國幹部群眾擁護中央對港方針政策 堅決反對“佔中

    2014年10月04日 21:05

    全國幹部群眾擁護中央對港方針政策 堅決反對“佔中”非法集會
      香港部分人“佔領中環”非法集會,粗暴踐踏法治,嚴重影響香港經濟,破壞社會秩序,受到輿論的強烈譴責。全國各地幹部群眾和社會各界代表人士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擁護中央對港方針政策,支援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堅決反對“佔中”非法集會。

      北京市民趙青說,“佔中”嚴重影響香港市民正常的生活秩序,違背法治精神,煽動社會對立,貽害無窮。其組織者提出的要求根本無視基本法規定,挑戰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權威,是從一小部分人的私利出發綁架香港社會,要挾特區和中央政府,這種違法行為的性質非常惡劣。

      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陳端洪說,“佔中”是香港少數人為了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而不惜採用違法手段發起的非法集會。“佔中”的組織者花言巧語,試圖用“公民抗命”等詞句包裝違法行為,意圖蒙蔽世人,煽動民眾,其實是自欺欺人,掩耳盜鈴。這種行為嚴重踐踏法治,損害廣大香港同胞的切身利益,決不能放任縱容。

      中國國際關係學會理事高志凱表示,自回歸以來,港人在“一國兩制”框架下一直享有充分的民主權利,應當強調的是,民主權利必須通過合法方式行使。“然而,縱觀此次‘佔中’活動,不但未經批准,無視警察警告,而且出現大面積佔據交通要道及嚴重擾民等行為,很明顯已經不再屬於正當合法的範圍了。”

      高志凱曾任香港證監會中國事務顧問。他說:“民主的基石是法治,行使民主權利也必須遵紀守法。以無視法治的方式要求所謂‘民主’,這本身就是自相矛盾的。”他表示相信香港特區政府完全有能力妥善處理此次“佔中”事件。

      全國政協常委、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漢民說,香港普選之路要想走得更加順利,不僅要依靠中央和特區政府,更要依靠所有香港市民的共同努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依法推進民主進程,在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的框架內表達訴求,這是香港今天最急需做的一件事。”
      他還表示,“一國兩制”的成功實施本身就是中華民族的一項偉大創造。回歸17年來,香港始終是世界營商環境最佳的城市之一,這是有目共睹的成績。“現在如果不穩定,首先遭殃的是香港市民和香港經濟,這是世界上所有與香港有著緊密經貿關係的地區和企業都不願看到的。”
      上海東亞研究所所長章念馳表示,連日來的行為顯示,“佔中”明顯受到一些幕後勢力的操縱。我們堅決反對“佔中”非法集會,同時也相信絕大部分香港民眾和年輕學生能明辨是非,以社會整體利益為重,對違法的言行會產生“免疫力”,不能也不會被利用。

      “‘佔中’令親者痛、仇者快!”廣東省政府辦公廳幹部劉小濤說,“佔中”非法集會不僅踐踏法治原則,還嚴重影響民生,撕裂香港社會。

      長期在粵港兩地從事跨境商貿的一家企業負責人王路國說,香港是典型的外向經濟體,迫切需要良好的市場秩序和環境。“如果‘佔中’再這麼持續下去,很多企業都將做出止損安排,比如不再讓貨物從香港轉口。這些損失最後由誰來買單?還不是廣大香港市民和無辜的企業人士!”

      福建省福州市東街街道軍門社區黨委書記林丹說,這幾天社區居民們一直關注著香港的情況,大家都說發生這種事情很不應該。“中央十分關心支援香港發展,香港同胞也應該信任中央,擁護中央對港方針政策。老百姓們都說,‘佔中’這麼一鬧,我們外出旅遊也不敢去香港了。希望‘佔中’參與者們早點醒悟過來,儘快結束非法集會,讓香港恢復平靜。”

      福建省南安市梅山鎮蓉中村黨委書記李振生說,該村旅港同鄉很多,鄉親們對“佔中”非法集會感到非常氣憤。“我們真是很看不慣。香港是自由的地方,但是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不管表達什麼訴求,都要有法度,這在任何國家都一樣。”他表示,不管這些人怎麼鬧,最終都無法撼動“一國兩制”方針的基石。如果少數人還是執迷不悟,繼續禍港亂港,將在香港的歷史上留下罵名。

      四川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王卓表示,“佔中”是非法集會,嚴重損害公共利益,明顯干擾廣大香港市民的生活秩序,對香港的法治環境和國際形象也造成很大破壞,將影響香港社會未來的發展。他表示堅決擁護中央對港方針政策,強烈譴責躲在幕後煽動民眾的“佔中”組織者。
      成都市民羅明傑說,普通民眾都希望有一個安定和諧的社會,香港市民也不例外。“佔中”破壞了大家安居樂業的環境,如果還不停止,最終受害的是普通老百姓。(完)(采寫記者:查文曄、程卓、張漫子、許曉青、王攀、許雪毅、董小紅)

    http://big5.chinanews.com:89/ga/2014/10-04/6650446.s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容看上去沒有什麼特別.....但留意文章的標題: 全國幹部群眾擁護中央對港方針政策 堅決反對“佔中

      "全國幹部"四字可圈可點,上至習近平、下至一名普通的政府機關人員也是國家幹部,即是中央已對梁振英開綠燈,可以武力清場。

      刪除
    2. 剛好梁振英晚上也發表錄影講話,講到政府於下星期一前必然會恢復政府總部的秩序。

      希望是我杞人憂天。

      刪除
    3. 剛剛中央4台又頗詳細報導佔中嘅負面影響,可能是給國內人知道一旦香港政府要清場是甚麼一回事。

      刪除
    4. 國內的球友私有告訴我, 很多國內人民支持政府清場......中央先羸民意戰

      刪除
    5. 各校長已經叫學生離開, 是一個警號。
      但相信仍會有大量市民, 天真的會留在現場。
      雖然很不想他們會受傷, 但世事軌跡如此, 他們選擇身處這地, 也無話可說。
      黃之鋒, 周永康等已經豁出去, 一去到那鏡頭位置, 已是英雄上身, 無想過轉圜, 那就承受後果吧, 可憐要其他人陪他們...

      刪除
    6. 殺氣騰騰,e+我真係驚

      刪除
  2. 這兩天注定是風雲驟變的時刻.......留意香港局勢之餘,也請留意北韓政局,似乎變天在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正恩已很久沒有露面....今天北韓二三四號人物同時訪問南韓,言談甚歡

      似乎金正恩已被奪權, 南北韓關係向好的方向發展。

      刪除
    2. 這件都是大件事喎 ! 咁似乎對中國也有利。

      刪除
    3. 不一定。北韓二三四號人馬訪南韓,應該是示好,令南北韓統一機會大增。

      統一的話,應以南韓為核心,而南韓親美,即韓國統一後,可能疏中親美,加上統一後的韓國擁有核武,威脅會大增。

      故此中國未必想見到南北韓統一。

      今晚外國媒體開始有報導,大家可以留意下。

      刪除
    4. 我的看法, 統一當然不妥, 但中國有影響力, 可以令佢維持現狀, 保持和平, 進行經改, 這樣就少一個炸彈。

      刪除
    5. 有可能親北京的奪了權

      刪除
    6. 如果是親北京奪權, 就不會二三四號人物全部出訪南韓一天。

      刪除
    7. 北京對北韓如能奪權一早已做。故應不是太親北京的人, 但中國對待北韓也不是差, 要觀察一下後續發展。

      刪除
  3. 呢次運動用民生做賭注仲要係白頭片孖展輸起上嚟一定上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落注的是佔中人士, 輸的是全港市民.

      刪除
    2. 會否更準確是: 拿我們錢下注的是佔中人士,(押圍骰), 輸的話是全港市民。

      刪除
    3. 不改變就不是賭注?不改變只會令政府更加放心地胡作非為.不需要聆取民意.

      呢次運動對民生影響只是短期.長遠而言,我不認為對民生有很大影響.
      反而是對下一代上了一課很好的公民教育,對政府的胡作非為有很好的警誡.

      刪除
  4. 真祝大家安好, 最後能剎停估錯, 天佑香港。 >_<

    回覆刪除
  5. 今晚深夜肯定清場,原主保佑!!

    回覆刪除
  6. 偉哥我都感到不妙,梁振英剛發表講話,是錄影講話,很不尋常,同時似乎暗視下星期一前會有行動,相信指警察出動令政總各出入口可讓政府人員星期一可出入,在政總附近的人如偉哥所言請小心,今次可能出動更強武力包括象膠子彈,同時中央已不停發文章做輿論基初,準備行動,除非學生及佔中三子肯退一步海闊天空。之後保留實力後續爭取,否則可能被捕,就算不全退至少不再包圍政總,還可站時被開清塲,而記協已叫政總附近的記者主意安全,希望我同偉哥所感覺不會發生,但請小心,天佑香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學生領袖不是如當年的柴玲般,等待流血。

      知所進退才是稱職的領袖、政治人物。

      刪除
    2. 斷人米路,阻人返工,民意轉向,學生們,回家吧!

      刪除
    3. 相反, 我認為難以剎停, 學生領袖也並不考慮避開流血, 因為在他們的道理中, 有流血也不屬他們的責任。這才是最可怕的。

      刪除
    4. 學聯根本沒有叫停的能力。
      上星期日叫停也是失敗的。

      刪除
    5. 對,這次運動最失敗的原因,是根本沒有一個或以上有足夠感染力/號召力的領䄂人物。

      刪除
  7. 偉哥,啱啱先有時間睇左大部份討論。今次係我最後一次回有關佔中嘅討論,因為呢幾日用左不少時間去討論佔中,但就愈來愈覺得不價得。原因其實之前已經講過。

    第一,有人把反佔中扣上反民主嘅帽子,再三強調過後都係咁。最後講多次,好多反佔中者並不是反對爭取民主,而係反對內耗,滋擾平民,霸道嘅佔中方式去爭取民主。
    有人問有冇好提議?我提議可以好似反國教咁,晚晚幾萬人集會,集到訴求得到回應為止,當時市民大眾不是一致支持嗎?會好似而家咁支持反對兩營強烈對立嗎?
    係都要日以繼夜佔領街道馬路,影響市民,引發民怨,搞到社會加劇撕裂?

    第二,我地努力去解答支持佔中者的提問,但我地向支持佔中者的提問往往以選擇性失明去處理!
    而家仲有人一尼就叫人討論返股市吧啦,政治同歷史你並唔熟。見到佢似係想發洩鬧人多過理性討論,之後佢講咩我都冇興趣睇。難得偉哥仲咁理性耐心同佢討論。

    第三,為免又被扣帽,本人先此聲明本人係反對所有暴力打人行為。
    但有人竟然可以同學聯泛民一樣話政府無理打壓,政府與警方縱容黑社會暴力襲擊,沒有嚴正執法等等。陳建民甚至暗示政府與黑社會勾結。
    警方沒有嚴正執法?冇錯!警方沒有嚴正執法!警方如果有嚴正執法,佔中人士一早被捕,還會有機被人襲擊嗎?還是法律界線已經由佔中人士所定,有沒有嚴正執法是由佔中人士去決定?
    政府與警方縱容黑社會暴力襲擊?由昨日下午有口角開始,警方已派人到場維持秩序,到傍晚情況開始失控,警方不是不斷加派人手嗎?不是已有二十數人被捕嗎?如果警方縱容黑社會暴力,我相信不只有咁少佔中者受傷!如果警方縱容黑社會,咁就好似民主國家日本咁,比黑社會攞正牌做黑社會啦!

    見到有好多人一有非泛民嘅人所做嘅事就推到政府頭上,不問是非把警方妖魔化,真是好可悲!

    而佔中人士更是雙重標準,自己不顧他人死活,知法犯法,無法無天,就隻字不提,甚至把犯法合理化!
    防止香港赤化,其中之一就係要保衛香港核心價值之一,法治!但今次唔使中共出手,法治已被佔中者徹底摧毀!中共而家真係掩住咀笑!

    最後,頭先睇電視見到訪問戴教授,問佢佔中去到一發不可收拾嘅地步點收科,佢竟然答唔係佢嘅負責,真係無恥過中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理解。

      我一直相信溝通才有助收窄分歧,希望不同觀點的人士可以理性討論。

      我也希望今晚之後,重新關注股市,佔中如何發展下去也非我等小市民所能改變。

      刪除
    2. TO CHAN MAN

      第一, "有人"把反佔中扣上反民主嘅帽子, 呢度都"有人"支持出動解放軍清場, "有人"並不代表大部份支持佔領或反對佔領的人

      第二, 你說支持佔中者選擇性失明, 係呢個BLOG 黎講, 反對既人係佔多數, 亦即是如果每條反對者的問題支持者都要回應, 反之亦然的話, 反對者需要花更多時間. 即使如此, 我自己以及部份支持佔領者都有回應反對者提出的問題, 但老實說, 係咁多POST之下, 很難"所有問題"都得到回應, 除非有一個POST綜合哂所有問題.

      第三, 冇錯, 佔領行動是犯法的, 但目前為止, 佔領行動的人有襲擊普通市民嗎? 琴日旺角甚至發生非禮事件, 你又點睇? 我講過, 如果以同樣尺度執法, 我會接受警察拘補, 但目前我接收到的資訊就是尺度不一. 係, 你可以說參與佔領的所有人本身都已經犯緊法, 但就算是罪犯, 同樣是有其權利的, 而且大部份佔領者都冇參與衝擊, "罪名"只是非法集會、阻街, 和傷人、非禮等類同嗎?

      刪除
    3. 偉哥,你係一個仁慈嘅人,假如真的流血收場,我相信你又會忍唔住,出帖發表心聲。

      戴教授叫政總示威者開放通道,我不太樂觀,因為政總示威者嘅首領係長毛,聽從社民連指示!

      李慧琼子緊急呼籲示威者離開,更暗示解放軍出動係有可能的。希望浩劫嘅來臨只是我們杞人憂天。

      刪除
    4. 雖然大家觀點不同,但總算是坐在同一條船上,我們也不希望有人跌落水。

      既是同舟
      在獅子山下且共濟
      拋棄區分求共對
      放開彼此心中矛盾
      理想一起去追

      刪除
    5. Lewis Pang網友

      第一, 我都講到明"有人","有人"並不代表大部份支持者,呢點我固然知道,否則我點會講“有人”?你提呢個論點做乜?

      第二, 咁希望你可以百忙抽空,去前帖回下我,我唔係問過好多問題。

      第三, 佔領行動的人有襲擊普通市民嗎? 我唔見有。
      琴日旺角甚至發生非禮事件, 你又點睇? 邊單非禮?有冇片或者新聞比小弟睇完先回應。
      但就算是罪犯,同樣是有其權利的,我同意。而且大部份佔領者都冇參與衝擊, "罪名"只是非法集會、阻街, 和傷人、非禮等類同嗎?不同,而且我已經講過我係反對所有暴力打人行為!至於有關有集合女性被非禮,小弟回應如上,想睇睇相關片段或新聞先回應。

      但你咁講係咪即係以後有人偷嘢,跟住被警察捉左,佢可以話你捉晒d殺人犯先好拉我?

      另外請問你認唔認同警方冇拘捕佔中人士係沒有嚴正執法?

      刪除
    6. 警方已拘捕了一對夫婦, 涉嫌昨日在旺角襲擊及非禮一名女子。

      至於銅鑼灣的非禮事件,大家不會當真吧?

      刪除
    7. 哈~偉哥,所以我話你仁慈就係咁解,出來幫Lewis Pang網友解圍,讓佢有落台階。

      旺角非禮事件,警方已嚴正執法!

      銅鑼灣女生非禮事件,本人認為女生指鹿為馬!Lewis Pang網友,你是否真心誠意覺得女生被非禮?

      刪除
    8. 算了吧, 大家現在的共同願望是佔中運動不會以流血清場告終。

      刪除
    9. 偉哥,我都想算,係Lewis Pang網友咄咄逼人,歪理當真理。佢自己盲信泛民,三子,學聯學民就好啦,仲想散播謠言!

      另外我有個問題真心誠意想問佔中支持者,我問左無數佔中支持者也是得不到答案。

      點解唔可以好似反國教咁,晚晚幾萬人集會,集到訴求得到回應為止,當時市民大眾不是一致支持嗎?會好似而家咁支持反對兩營強烈對立嗎?
      係都要日以繼夜佔領街道馬路,影響市民,引發民怨,搞到社會加劇撕裂先得?

      刪除
    1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11. Chan Man,客觀去睇,我不見得Lewis Pang網友咄咄逼人,他只是提出看法。

      回答你真心誠意問題,我是不支持佔領以民生為主的地方(如旺角),戴耀庭同學聯也只是支持佔領金鐘。佔領旺角是獨立上街市民自己的決定。只有政府或佔領旺角的人們才可以解決這問題。

      而且,我有朋友10月3日晚上在旺角目擊到警察放生攻擊集會人仕的人。因為咁先激發新一批民眾到旺角聲援。當然,事實真相只有在場人仕才最清楚。

      刪除
    12. 警黑勾結我就不敢說,但有很多沒有剪接的短片,見到警方將這類人士呢頭拉,果頭放,係事實。

      這就是我對警方當晚行動不滿的原因。唔係幫黄之瘋,但如果佢要被拘留40小時不準保釋,那些暴徒我就不知怎衡量。

      刪除
  8. 希望所有佔中人士立刻自動離場 , 否則後果難料
    God bless HK

    回覆刪除
  9. 大妖停呼籲撤出政總真係風雨欲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班學生已不聽其指揮......其日前到政總了解情況, 但學生完全當佢無到

      即使今晚金鐘的佔中人士宣佈放棄旺角佔領地, 但班人是不為所動, 有自己的打算。

      運動已呈失控。

      刪除
    2. 好少咁激要鬧人, 厘條粉遍地開花, 後又唔関佢事,
      現特咁多八大校長, 羅志光, 行局李惠諒警示,
      佢又才補飛, 佢後最抵開花 >_<

      刪除
    3. 咁多人同時出來警告, 又呼籲撒離、顧及自身安全, 相信不是巧合、偶然。

      刪除
    4. 學聯已突改口風有得 king 了,
      希其他都配合配合收兵好了!!

      刪除
    5. 最理想是明日即刻會談,明晚前宣佈放棄佔中,而警方也開放一個地區讓他們繼續集會, 可能是維園或者公民廣場附近區域

      刪除
    6. 大家都可以落到台。

      刪除
    7. 最怕是政府得勢,連集會區也不開放,迫佔中人士升級行動,繼而用黎做勢高壓武力清場。那一定會是比得上64的流血事件。

      刪除
    8. 現在的形勢更像是689要全贏呀。認真一點,有心會談的話,星期五朝早已進行了。也不過是689的拖延,然後以佔中影響星期一/復課無期/工務員未能服務市民......打輿論戰。只要一日不流血,政府時間多的是。

      刪除
  10. 支持佔中的人士,退一步是海闊天空,遠勝兩敗俱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希望有流血事實.我寧願慢慢地讓民主進步,不需要一步到位.

      我認定這次抗命運動已經成功,在新一代已經植下種子.
      現在,大約是80後的香港人們都有這種抗命的意識,只要經歷多幾次抗命運動,過多幾代,香港人就會對公民抗命有共識.

      刪除
  11. 偉哥
    佔中三子剛說會讓番一個通道比政總人員上班,希望可站援危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班學生已不聽其指揮......其日前到政總了解情況, 學生完全當佢無到。

      刪除
    2. 今次他們同學聯及學民商討後決定,希望他們真的從政總徹去包圍。

      刪除
    3. 再細看錄像, 梁振英通碟除政總外, 尚要清埋中西區路令學校復課 >_<
      今晚仍屬安全, 但希其他青年能聽呼籲及早安全撒離吧 >_<

      刪除
    4. 沒錯我再多看一次,梁振英話要清理中西區道路,今次真的大事不妙!警察巧妙地說今晚不清塲,那明天呢?

      刪除
    5. 很大機會是明晚零晨清場........巧合地64也是零晨清場.

      可能零晨時段人人眼瞓, 容易清場.

      刪除
    6. 我都會選凌晨, 因為太早清, 又可能會再集結, 太遲清又不可以及時恢復交通, 最好清完剛好可以上學, 一旦車輀流通, 點都不會同市民為敵吧?

      刪除
    7. 最重要是地鐵停駛, 想來支援也不容易, 好多過海巴士及小巴都停駛, 的士也未必想到。

      刪除
    8. 這次運動,我身邊的朋友,當三子無到的是多數
      金鐘剛才的對話中,從參與者反應,都好清楚看到,連黃秋生都串埋一份。

      清場方面,長毛身處的政總附近是最有可能
      希望長毛能在關鍵時刻作領導者

      我也覺得已經是臨界點了
      昨晚(前天?)發生有關黑幫的事件,對兩方來說都是有危有機的
      我有一小部分朋友都分享他們不會通宵留守
      其實,佔中的人都不是無腦,他們大部分都受較高程度教育
      什麼時候不顧一切直衝,什麼時候退一步,我們除了盡量說,也不能完全控制

      其實大家都希望最後相安無事吧。

      刪除
    9. 其實從梁振英的講話都明顯暗示了最遲明晚要清場,叫你身邊的學生哥想清楚明日是否仍要留守、對抗清場,被逮捕的話是很大機會被起訴。

      不是一腔熱血就可以爭取到想要的民主,晚晚唱海闊天空.....退一步就海闊天空。

      刪除
    10. 還有中西區道路都要清,即是金鐘應該都會清場。

      刪除
    11. 偉哥,我身邊絕大部分朋友都工作了一段時間,但尚算叫青年既

      我暫時未察覺有朋友正在政總,但有時都只會留句「萬事小心」
      我也深明知進退是應該,這個運動已對市民對政治感知有一定衝擊
      希望大家都能再重新審時度勢。我支持這個行動,但我也「客觀」地要說,縮一縮,為自保而回家,真的無人怪你,所以我今日都回家了

      刪除
    12. 明晚不要再去了......雖然大家價值觀不同,但我覺得為此而受傷或留案底是不值的。

      刪除
    13. 唉,有聽晚先算啦。
      我也認為不值,所以我有自己抉擇,我都有屋企人要養。

      但我們想想,其實香港人很多都比較錫身,萬一政府真的這麼強硬,示威者們大退一步,也是一步好棋。佢地會有判斷的

      刪除
    14. 有時候D 後生仔,面子緊要,如果有人帶頭衝,隨時義無反顧跟住衝。

      刪除
    15. 我同意,但這些想法,後生仔要衝,都是流於唔返學、考試抄功課、對抗老師等等
      萬一被捕,受嚴重傷害的機率大增時,我想他們也會衡量吧?

      上星期中還有這麼多人堅守,其中一個原因也是被清場的機會頗低,佔中者就行前了一步進攻繼續佔
      這個週末嘛,我們懂的 ....

      刪除
    16. LCTA網友你好, 看到你現在說的話和觀點跟尋晚很不同, 我真的很高興, 而且坦誠的說出來不是容易呵. 很可惜我很多的朋友就是死硬不聽, 掩耳盜鈴

      刪除
    17. narak 網友好,其實我的觀點沒有什麼不同,可能有一點不同,但整體一樣:支持佔中。
      但是支持歸支持,甚麼時候放,甚麼時候收,非常重要的,因為佔中不是永遠,任何東西都有結束的一日。不是就我支持,就是不顧一切去死,至少我覺我假如我真的「陣亡」了,在這刻死得不明不白含屈而終機會比後世被人說死得轟轟烈烈機會大。

      刪除
  12. 退一步海闊天空,仲有籌碼係手,凡事冇去到太盡。立地成佛。

    回覆刪除
  13. 這次 佔中(旺角, 金鐘), 其實仲有一股比較激進的力量在支配, 佢地不聽從 佔中三子,學聯, 學民思潮, 佢 係 "人民力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長毛豐富的街頭抗爭經驗,有助其判斷形勢。

      最怕佢地有89年學生那種想法.....等待流血。

      刪除
    2. 學聯已突改口風有得 king 了,
      希其他都配合配合收兵好了!!

      但又巳圍緊旺角警署, 易發難收 >_<

      刪除
  14. 杜葉錫恩: 痛斥「民主派」假民主 - 公職人員誠信關注組 簡稱(公信關注組) Integrity of public officials Concern Group (IPC) - http://www.ipchk.org/38364245153569638988/18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容我對這篇文章提出一個懷疑,由諸位去判斷:

      上文其實是轉載HKDISCUSS的一個post, 而這個post裏面又沒有引新聞來源,所以除非是hkdiscuss自行綵訪了社葉錫恩,否則我對此文的可信性提出質疑。文內的圖片的確來自東方日報,但東方當日報導她的百歲壽辰,就完全沒有提到上文所寫的內容。(參見: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30601/00176_040.html)

      參與近日社葉氏的言論,可看這三則,有趣的是,蘋果也有報導她反對佔中的原因,反對蘋果日報的人士應該很警訝吧,哈哈。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601/18739984
      http://news.sina.com.hk/news/20130609/-3-2987281/1.html

      刪除
  15. 旺角區是一個火藥庫, 今晚隨時又失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佔領旺角的是人民力量及熱血公民嗎?

      刪除
    2. 今晚都係要部署多些警力在旺角.....隨時又上演旺角風雲。

      刪除
    3. 我今晚也到了旺角和金鐘,我感覺到旺角氣氛明顯緊張得多。
      好像就是旺角場地擺明車馬爛仔交,但金鐘就不斷不斷講他們很和平很和平這樣。

      刪除
    4. 很擔心旺角區又歷史重演......今日演變成暴動,有人命傷亡。

      刪除
    5. 快些撒離旺角吧, 地方窄、人多, 隨時不是中流彈傷,而是人踩人、踩死人。

      刪除
    6. 現場咁多人, 一亂真係人踩人, 趁仲有地鐵快些撒退吧。

      刪除
    7. 現在不是看熱鬧的時候。

      刪除
    8. 旺角是熱血公民及陳雲既死忠粉丝

      刪除
    9. 咁就大件事......今晚可能大把衝突。

      辣"慶"班黑社會, 隨時出武器的。

      昨日警察搜到一些磚頭、鐵桶。

      刪除
    10. 偉哥, 我較早前就是叫朋友離開MK, 怕場面失控很容易人踩人, 就像蘭桂坊, 但沒人理我...

      刪除
    11. 佔領旺角一定有 人民力量 成員

      刪除
    12. 看網上直播畫面,很多人聚集,呢D環境如果爆發衝突, 千萬不要怪責警方辦事不力。

      雙方人頭湧湧,似乎隨時玩大鑊野。

      刪除
    13. 如果雙方有收埋武器, 好難想像傷亡數字。

      刪除
    14. 唉,香港今明二天確是危急存亡的關頭,危城十月,希望有轉機。

      刪除
    15. 點解今晚仲未落傾盆大雨?

      刪除
    16. 好,其實這幾天我希望打8號風,那真是天佑香港。

      刪除
  16. 現在麻煩的是兩方都有麻煩友破壞和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佔中有黑社會.....佔中有人力及一些激進的學生。

      刪除
    2. 政府裡面都有人唔想倾得成

      刪除
    3. 學聯:政府若釋出善意學生願再促成對話
      https://hk.news.yahoo.com/%E5%AD%B8%E8%81%AF-%E6%94%BF%E5%BA%9C%E8%8B%A5%E9%87%8B%E5%87%BA%E5%96%84%E6%84%8F%E5%AD%B8%E7%94%9F%E9%A1%98%E5%86%8D%E4%BF%83%E6%88%90%E5%B0%8D%E8%A9%B1-155000750.html

      刪除
  17. 長毛好鍚身,而且己被騎劫,不予厚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長毛一出場就比差人帶走,佢惯在一出場就是完埸,去食支煙仔好過。

      刪除
  18.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
    每個人被迫著發出最後的吼聲。
    起來!起來!起來!
    我們萬眾一心,
    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
    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
    前進!前進!進!

    送給還不願離開政府大樓人士收聽

    回覆刪除
  19. 學生們請你們退,退不是退縮,退不是退讓,退不是畏懼,退不是不爭取民主,退不是為自己,退是為了未來民主的路,退是為了同學,朋友,老師,戰友及市民的安全,退是保留實力為後續繼續爭取民主的道路,退是為了香港不會跌入危機,退是為民心,試想想如果不退,政府武力清場,之後香港人會絕望,不要再佔,再佔就跌下梁生預設的佈局,結局係清場,多人被捕,之後會加強管制,大家活在恐懼中,民主必倒退,如現在退,你們可光榮徹退,民意還站在你們那邊,對爭取民主更有用。請以大局為重,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爭取明天與林鄭展開會談,並且要求提供一個夠大的地方讓佔中人示可以繼續無限期集會,這是一個下台階。

      刪除
    2. 相信明天晚上會是事件的最大轉捩點,天佑香港1

      刪除
    3. 學生們不要再設條件,要求查乜查物,直接要求同林鄭明天對話啦,那政府一定要先回應及不清塲住,否則所有市民都看不過眼,快快把個波交返比政府。但旺角今晚情況確不樂觀!

      刪除
    4. 我認為現在是行B計劃最好時機!

      佔鐘可以效法,諾曼第撤退。趁12點前由金鐘各領袖們果斷組織大規模示威者前往維園作為撤退點。

      同時果斷和旺角劃清界線,以顯示和平理性。

      而叫價方面底線要降至可以接受程度,如廢除或大幅削弱功能組別。加強區議會和立法會權力牽制特首。

      古羅馬都有護民官保護公民牽性權貴。現代弄番過類似性質的功效都應該有可能。

      刪除
  20. 從呢件事可以更清楚"民主派"的品格,呢班人係後方煽風點火,將一股熱血沖腦的學生推前衝,下次選舉,大家手上的一票應知道如何投了 !

    回覆刪除
  21. 旺角係一處市井三教九流搵食之地, 其實嗰度啲人好忍耐佔中人士, 期望攪運動人士早醒覺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仲要有人包圍差館.....情緒非常高漲。

      刪除
    2. 大陸正需要呢d題材,"正義之師"出師有名了!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不如這樣說,在旺角出現三教九流之士暴力衝擊場面,而且揀上十月三日是最合乎『常理』的做法。

      當你說『這裏的人好忍耐佔中人士』,的確係,而且某些仲給予幫助。如果想深一點,會否有些商戶被資助去提供幫助,有些沒有?

      我的立場是,佔中,或on a boarder perspective, 爭取真普選,真的不應該搞到普羅大眾,這是參與者的責任。暴力衝突流血事件不是香港人樂見的﹣雖然連日來不少人認為警方清場不力,但是作為一個法治社會,我們總不能對以施暴者予以同情,香港也不需要警察以外的人,因公義或私利執行刑罰。

      某政府高官,愛發律師信的那一位風傳與黑幫的關係躍然紙上,這也難怪會令市民如此不忿。但放下個人情感,再看:幫會出來做嘢或在於利,或在於義。佔中者因為制度暴力而衍生出佔據馬路的暴力,然後又衍生出有背景人士的暴力......以暴易暴正正是社會的惡性循環。

      刪除
  22. 其實香港而家最大問題係蘋果日報同美國在背後攪事, 今日的年青人都是看蘋果日報長大, 蘋果日報每日對年青人洗腦, 年青人沒有足夠的分析能力, 好容易便被洗腦, 情況就如文革時的紅衛兵, 一樣係利用年青人的無知, 年青人熱血有理想, 這種正義感反而容易被利用, 無論你現在怎樣向他們講解道理, 他們都聽不入耳, 要過多十年八載, 才有機會反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果報對呢一代的年青人真的影響很大。

      刪除
    2. 蘋果係毒就係人都知, 但無證據既野唔可以亂講...東方, 大公報,商報都一樣偏頗. 我唔想自己下一代只係睇日日歌頌自己國家功績, 歌聲耀中華既媒體... 有紅又有白咪幾好law

      刪除
    3. 凡事有黑總有白,必然。
      但為什麼這麼多人都看其中一面被洗腦,就值得我們思考

      刪除
    4. 蘋果日報很重要,他帶出另一種聲音.
      當全部報紙都係親中,就大鑊了.
      現在,起碼叫做有不同的聲音..

      刪除
    5. 聲音,真的要靠自己過濾了。

      今次事件,電視及報紙媒體,係邊個派別,出晒黎。

      刪除
    6. 別說哪一份報紙好與壞,如果只看一份報紙,只看一個新聞頻道就相信是事實的全部,這樣做法才是真正的令人擔心。老老實實,邊份報紙沒有立場?

      我個人的做法是,即時新聞看蘋果和東方,有空坐下時看i-cable的live channel. TVB的11時新聞可以看,但要思考編輯經過鋪排出來的效果。

      刪除
    7. 報紙,我反而覺得明報好一點,稍為中立。
      電視新聞,now, i-cable 也不錯

      刪除
    8. 明報我也看,但手機app沒有即時新聞。回看昨日新聞的話,我都用明報的。

      刪除
    9. 睇見東方日日一版貪曾就眼怨
      當正自已法官

      刪除
    10. 點解報章一定要有立場? 點解不可以公正公平地去報道? 毒果作新聞已經去到走火入魔的地步, 有人話冇證據唔好亂講, 其實你要咩証據? 基本上, 明眼人一睇就知毒果日日作新聞, 網上己經有大把証據, 毒果及美國亂手搞亂香港,

      刪除
    11. 由最初佢出版受蒙騙怎至封佢做偶像到發覺佢係做新聞就連睇報紙都無興趣, 可以話佢改變咗我生活習慣, 亦都令我對所有擺在眼前嘅事都存著半信半疑態度, 哈哈.

      刪除
  23. 之前youtube有條片,片中黃教主指示要有咁亂搞咁亂,近日民陣又指928衝擊差佬搞事的是熱血公民,矛頭直指教主,我堅担心教主係咪U C

    回覆刪除
  24. 中大港大醫學院都在金鐘設立救護站並呼籲徹離,學生們退吧!

    回覆刪除
  25. 如果旺角又再打交,d學生點退!退咗俾人閙跪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不要再為面子,重申我反而欣賞他們如他們肯退,肯定香港有大部份人支持。
      再貼多一次
      學生們請你們退,退不是退縮,退不是退讓,退不是畏懼,退不是不爭取民主,退不是為自己,退是為了未來民主的路,退是為了同學,朋友,老師,戰友及市民的安全,退是保留實力為後續繼續爭取民主的道路,退是為了香港不會跌入危機,退是為民心,試想想如果不退,政府武力清場,之後香港人會絕望,不要再佔,再佔就跌下梁生預設的佈局,結局係清場,多人被捕,之後會加強管制,大家活在恐懼中,民主必倒退,如現在退,你們可光榮徹退,民意還站在你們那邊,對爭取民主更有用。請以大局為重,退!

      刪除
  26. 新義安下令清場,李私煙原來黑社會


    https://fbcdn-sphotos-a-a.akamaihd.net/hphotos-ak-xap1/v/t1.0-9/10675528_452175831589195_2408333533156233794_n.jpg?oh=20eebaf1f9b738e36a25a3b7c1d4e0a2&oe=5482F05A&__gda__=1421117318_a369ae167bc0a49bb628a2d6665f45cc

    回覆刪除
  27. 希望大家去幫襯銅鑼灣喜記, 人地正當做生意, 被佔中班人害到就快破產, 仲要被人屈非禮, 我好痛心, 真係好痛心, 呢班學生點解咁無人性, 呢d 無人性的事, 係香港發生, 紅衛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Vsm7x6Q_Z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搞手還懷有良心,應該向追隨學生表明危險,好讓部分真正和平佔領人仕離場,死硬派留低,就預左流血坐牢,武力清埸勢必發生,政府等緊民意做後盾啫
      其實大家不必為旺角擔心,現在留在旺角嘅都唔系善男信女
      甘大型對抗集會,小小肢體摩擦,口角爭執無可避免,我們也不必深入研究
      學聯,思潮,三仔只欠一句<我地勝利拉>而矣,等緊佢地一個正正式式新聞發布會,正式向香港人做個交代,體面地結束
      剩低那些應該都是逢假日都出黎開工專業人仕,到時我會熄左電視唔睇新聞
      留錯位,請jim不要介意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8. 回覆
    1. 藍絲帶有黑社會背景...

      刪除
    2. 你有沒有看過"喜記"老闆涉嫌非禮的片段? 那些街坊、反對者也都是黑社會、被錢收賣了的嗎?

      你真的以為反對者都是黑社會、佔中人士? 為何到今天仍不肯面對事實? 是否要到全民反佔中才承認佔中運動不得民心?

      刪除
    3. 我只是回應Oman524即係點,亦即是KO的言論。不是說所有藍絲帶都是黑社會。

      反對者當然不是都是黑社會,亦有好多是如偉哥般的普羅大眾!

      刪除
    4. 佔中不得民心?請拿出証据,不要按自己的主觀下結論

      刪除
    5. 是的,我可能很主觀,而且佔中人士也都主觀地認為所有旺角反佔中人士都是黑社會或親中人士,又或者喜記老闆比錢搵人做戲而已,不能反映民意。

      政府最好今晚只是清理政總的通道,留下其它三處佔領地方,讓佔中人士繼續佔領下去。

      刪除
    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Vsm7x6Q_Zc

      香港好多人好似喜記老闆咁被佔中班人害到好慘, 而家仲被人屈非禮, 班學生仲去人地facebook 洗牌 https://www.facebook.com/heekeehk

      刪除
  29. **我的心聲,望能破冰,強人對手,是賊是兵,秀才遇兵,心水要清,心口掛勇,無策無略,一舖就清**

    忍一時之氣便是海濶天空,同大鱷強斗,子彈只會浪費,血只會白流.

    你先有積蓄微利,有些跟買進的見勢不妙,有殺氣騰騰的強人等得不耐煩了,理性的經驗老手亦不敢冒然出手再死頂落去,你有黃帶,對手亦大量生產藍帶,幫手睇大場的己亦難以正斜定分界,你的大攪手己不能控制大局,叫出風險之聲,有雞胡都要先食.不能再錯估形勢再浪費子彈,留得青山在,...好醜己在網絡世界來評論公義...無謂趕狗入窮巷.....你先了解你對手的歷史背境同埋自己的注碼......睇下會唔會比人一舖清.........小心呀....

    而你夠勇,心亦充滿怒火,欲罷不能...不去重估形勢還衝出大海大吵大閙叫大鱷給你繼續營利.
    心中想你班老鬼無Q用,等我班后生接手同拒玩舖大...有冇人支持另外一回事.頂硬上同佢死過.頭可斷,血可流我要向XX學習...千古留名可也.

    跟住的結果我不用說下去了,我亦希望我心中所想的是錯的.........由歷史見証吧........

    回覆刪除
  30. 另一邊箱,掃巴頭又走出黎抽水,話想選下屆特首。

    回覆刪除
  31. 偉哥會唔會開新篇講番股票,再講呢個topic都無意思。既然大家覺得兩邊都有問題,留給社會公論。我諗上黎呢度既你既fans會想睇股票多d同討論,我意思係開多篇,等講股既朋友同佔中朋友討論分開,而家兩樣野夾埋一個post睇唔多方便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江的大時代,真係感性理性齊來,大事大非,講股都要有心機......

      新篇未開,大家今日來過理性的盡數心中情也無可厚非吧!

      刪除
  32. 所以攪運動維持秩序的人,不論是正方或反方若有質數差及没理性有紅徫兵DNA 的支持者都是失敗的始作俑者.

    Black sheep of the family......藍黃,黑白都有.

    民生問題都受影响,我係在有飯食攪到無飯食,咁唔好叫人同你講或爭取民主咁偉大.
    唔識得尊重別人的權利,就叫人同你玩大細,点得民心,正常做生意揾食的都比呢的方式攪到失埋理性,你就學咗什么都舉起雙手,我冇還手,咁就可以爭取民主了,....就咁簡單,呢個世界就是民主萬歲,天下太平的世界了.重要有咁既質數趁機屈人既支持者,長久之戰,未打已一路失分到米吧..........一片勝千言

    政治是要談判,能有雙贏當然最好,弱者要在短时間獨贏你話有幾多勝算,強者用高圧贏左不得人心亦會引來日后的風險,激進感性大過理性的,國仇家恨的報服行為極端的便成今天恐怖份子

    問問你會做什么人? 跟隨大隊要先有自已的理性分析便不容易走火入魔吧!

    現在如電影呀飛正傅的占士甸同對手爭風......兩部車開行馬力衝向懸崖,亙相斗大,边過最后跳出車便勝......在現實中請代入各人物,各樣支援,你的直博率,你的風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是。

      人們說梁振英不顧民生,那佔中運動也是不顧民生,極度擾民;

      人們說梁振英霸權統治,那佔中運動又何嘗不是赤裸裸的"霸道"?

      人們說梁振英政府踐踏法治,那佔中運動又何嘗不是在踐踏法治?

      人們說梁振英政府沒有民意支持,那佔中運動可有取得民意支持?

      那佔中運動與梁振英政府分別在哪裡? 最大的分別是一個是當權者,一個是反對派。

      刪除
    2. 偉哥, 你啲問題可否借用於我嘅fb呀? 睇吓有無人答.

      刪除
    3. 目的/動機完全不同。梁振英是為了幫中央,民眾運動是反中央的普選決定。

      呢次民眾抗命行動大多數自發上街的,不屬於任何政黨/佔中行活。有少部分想佔領旺角的,有支持暴力的。
      但並不是所有抗命人仕有同類想法,都想擾民,我亦是想佔領政府機構大於佔領旺角的一群。

      刪除
    4. 其實如果循著當初佔中計劃去佔領中環某一條街道或者遮打花園周邊,那相信現在仍可以得到很多市民的支持。

      佔領金鐘要道已是錯、再佔領銅鑼灣、旺角更是一錯再錯,返唔到轉頭。

      刪除
  33. 有時有D 野強攻未必有用,要識收放。政府無持續強硬清場其實已經俾了機會佔中人士引起社會關注。現在,支持和反對的市民立場鮮明,而且持續堵塞道路把影響擴大不會再收納到更多的支持聲音。因此,真係適宜見好就收。
    小弟立場中立,支持爭取權利,但反對非法手段影響到其他人。如果佔中人士認為非法堵塞道路是唯一的爭取方法,我認為是發起人諗得唔夠好。
    ( 簡單講,彩俾你攞盡了,再唔識收,後果就要自負了)

    回覆刪除
  34. 生果報有一篇訪問在台灣刊登,沒有在香港登出,大家也不妨參考下。

    我相信佔中人士不會懷疑這段訪問的真實性吧?

    柴玲憂 長期霸路必失民心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1003/36123001/

    【林修卉、大陸中心╱綜合報導】香港佔中行動如何持續發揮影響力,是一大考驗。一群六四民運領袖以過來人身分提出建言,他們認為佔中面臨的最大危機,不是警方或解放軍鎮壓,而是失去民眾支持,且霸路必惹民怨,此策略並不洽當。王丹籲示威人士解決分歧、團結一致,「大敵當前,團結就是大局。不顧大局,自亂陣腳,是兵家大忌。」前紅衫軍副總指揮簡錫堦昨建議,下一步應轉向包圍特首辦公室,聚集人群,藉此癱瘓政府機關運作。

    路透報導,香港地狹人稠,不像天安門廣場有那麼大的地方集結示威,如今的佔中地點包括金鐘、銅鑼灣、旺角的街道,擠滿示威人潮,導致交通堵塞、引發民怨,六四民運領袖柴玲認為這個現象值得留心,因「佔據道路」的策略並不恰當。她說:「一定要讓想上班的人可去上班。」當年天安門廣場前的主要幹道長安大街並未被學生佔據,民眾可照常通行。

    「中國不會派坦克」
    也參與天安門學運的楊建利則說:「如果運動持續太久,將影響普通人的生活,部分民眾會阻止這場運動。」曾動員學生在天安門絕食的學運領袖張伯笠表示,示威者面對的挑戰是如何保持熱度,他不認為港府或北京敢對佔中殘酷鎮壓,「中國不會在香港使用坦克和槍」,因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比1989年的領導人更重視國際反應。

    港府走一步看一步

    王丹也頻頻透過臉書表達看法,他指出街頭運動發展到中期,是最受考驗的時刻,因此時最容易發生內部路線分歧,「大家應當耐心協商,甚至通過表決解決分歧。」他說,北京和港府似乎是「走一步看一步」,「這種貌似僵局的情況,其實充滿了機會。任何一個動作,都可能改變局面……與其焦慮接下來的步驟,不如致力於強化自己的力量,動員出更大的運動能量。」

    前紅衫軍副總指揮、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執行長簡錫堦(堦,音同接)昨說,北京面對香港爭真普選,不太會拉下臉讓步,但長期佔領精華地帶對經濟、交通都造成衝擊,勢必造成民間抱怨反彈,現在抗爭者已慢慢把爭普選的訴求轉向要求梁振英下台,並升高非暴力抗爭力道,向北京、港府下最後通牒,此為正確的方向。

    簡去年曾應香港民主黨之邀赴港傳授非暴力抗爭,他昨建議,佔中範圍太大,下一步應轉向包圍特首辦公室,把人群聚集來,民眾一起包圍重要政府機關,只要人數夠多,警方也難以驅散,就可藉此癱瘓政府機關運作。
    簡錫堦也提醒,包圍特首辦的人數一定要夠多,但抗爭者恐被警察暴力驅散,非暴力抗爭者也需要受訓練,絕對不能引發暴力事件。

    -----------------------------------------------------------------------------------------------------------------

    "佔中面臨的最大危機,不是警方或解放軍鎮壓,而是失去民眾支持,且霸路必惹民怨,此策略並不洽當"

    "大敵當前,團結就是大局。不顧大局,自亂陣腳,是兵家大忌。"

    "佔中地點包括金鐘、銅鑼灣、旺角的街道,擠滿示威人潮,導致交通堵塞、引發民怨"

    "「佔據道路」的策略並不恰當"

    "一定要讓想上班的人可去上班"

    "如果運動持續太久,將影響普通人的生活,部分民眾會阻止這場運動。"

    "長期佔領精華地帶對經濟、交通都造成衝擊,勢必造成民間抱怨反彈"

    ------------------------------------------------------------------------------------------------------------------

    如果上述意見不是民運先驅的意見,相信佔中人士又會說這只是反佔中人士片面的想法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 這是一場民意戰, 可惜現在占中入面也出現分歧, 有激進派, 有尋求解決方法的, 如未能整合力量, 失敗已是無可避免, 他日定必互相指責, 進一步內粍, 爭取合理制度的力量更弱。

      最怕一旦出現流血場面, 情況失控, 中央借勢推23條, 民主力量大失血。香港變成澳門。

      刪除
    2. 既然你都預視到這結果, 那有沒有向同是佔中人士表達你的看法,還是懼於被指罵為左膠而不敢發聲?

      刪除
    3. 有表達, 有人認同也有人指我為投降派了, 堅持的提出不能放棄, 不要階段勝利, 退出便再沒有機會。堅持的有它的理由, 而且過去幾天的事令很多人都很憤慨。
      只願如你所言, 最終局面能轉回來, 支持占中的能改變鬥爭路線, 在反占中當中也能找到支持者, 所爭取的成功的機會便更高。

      階段勝利比臨天光瀨尿好

      刪除
    4. 民主是要聆聽、容納不同的聲音,不是非友即敵。

      如果想搞群眾運動的, 不妨熟讀政治家、鬥爭大家毛澤東的著作。

      刪除
  35. 最后借題發揮說多句......不是塗鴉之說.......是所看所見所想.....直言直覺...

    *處理不好,好粥會變成燶粥,,,,,,到時便浪費了時間及心血.

    *波譎雲詭,兵賊,佔及反佔中都有自己的無間道存在,人在江湖為利益為立埸,為政治目的為份工也好.......如自己身在一方,要理性点觀察,提高自己的警覺性......立場如何自己選擇自己的路...但無論如何身在何方,提醒自己要做一個有良心及有人性的人.

    回覆刪除
  36. 其實反佔中人士根本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去反佔中,只需要等待一些必然會出現的偶然事故已可以令佔中運動成為千夫所指、眾矢之的?

    大家不妨想想是一些什麼必然會出現的事故,我遲些公開我的想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商店倒閉? 樓價下跌? 失業率上升?
      哈哈, 大包圍.

      刪除
    2. 那些是太長遠的後遺症......

      有一些必然發生的偶然事故.......

      班黑社會真係超級無腦,要結束旺角佔領,駛乜搵人暴力清場, 只需搵一兩個二打六都可以以非常和平、合法、不影響其他人的做法令佔中運動受盡市民指責。

      刪除
    3. 混入佔中人士裡造謠生事,撩事鬥非,已經足以令民心倒轉....

      刪除
    4. 不需要如此低髒的做法。

      刪除
  3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反對任何情況下用AK47 清場, 希望你也不是認真的

      至於霸占通道, 不讓救護車通過, 圍堵馬路, 差館都各有原因, 都是針對政府的欺詐,不公,期間情況都相當克制, 這些都需要去疏導而不是單靠AK47 去解決問題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8. 偉哥,幾隻新股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可否講出目前你對邊一兩隻有興趣?

      刪除
    2. 今晚再詳細研究下先,不想未經研究就發表不負責任的看法。

      刪除
  39. 誰是群眾運動起家的?
    誰是群眾運動的經驗老手?
    群眾運動没有群眾支持的后果如何?

    的士,旅遊巴為生的今日發聲了.........
    結果如何? 理性的研究研究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日只是局限於一地區的罷駛.....到全港大部份的士司機都自發罷駛時.....

      可以說的士司機是最受佔中影響的人士,不知佔中人士會否考慮設立授助基金幫幫呢D人士? 不用多,只要100萬名支持佔中人士每人捐100元,都有1億元可以支援有需要的基層人士及的士司機。

      刪除
  40. 環顧歷史及世界,香港佔中運動已是世界少見的非常克制,和平及對社會影響較少的一場抗爭形式,這樣也接受不了只是代表了眼界胸襟狹小及政治立場而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照你這個邏輯,同樣道理,我是否也可以說,環顧世界,香港警方也非常克制,只要隨意找一找美國及西方國家對付示威者的手法,這樣也接受不了只是代表了眼界胸襟狹小及政治立場而己。

      刪除
    2. 對,香港警方是非常克制(除第一天外),現在有人接受不了嗎?或是我不明白你想表達什麼?

      刪除
    3. 到現在佔中人士仍不明白這場運動成功與否的要素,並不是抗爭形式和平與否,而是抗爭形式可否取得民意的支持。

      上述數個民運先驅都提出這種抗爭形式會惹起民怨,相信佔中人士會覺得他們被收買了,故此抺黑這運動, 是嗎?

      刪除
    4. 其實問題重點在個政改制度和提委組成方法, 雙方的支持者執著於自己有幾克制對解決問題無幫助, 是否應該就這些"政改制度和提委組成方法"舉行公投, 讓民意去決定呢?

      當然, 只怕中央在自己有十分把握能控制結果前, 不放開手讓香港公投。

      刪除
  41. 也請不要無限抹黑佔中人仕,堅持到今天,受盡挑釁,仍能保持克制和平,就是他們理性,智慧及質素的有力表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重申了很多次,搞群眾運動如果不懂爭取民意支持,那怎能取得成功?

      如果到今天,佔中人士仍覺得這運動的形式得到廣泛的民意支持,那不妨繼續持續下去,讓時間來証明,不需爭辯。

      刪除
    2. 搞政治的如果不懂審時度勢,只是抱著理想主義,會成功嗎?

      現實與理想很多時候是兩回事。

      刪除
    3. 的確不需爭辯,大家都是炒股票的,都相信市場力量,沒有市場(民意)的足夠支持,這場運動自然會停止。

      刪除
    4. 學生真的理性嗎, 看看以下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Vsm7x6Q_Zc
      再看看他們在喜記facebook 洗版
      https://www.facebook.com/heekeehk
      再看看他們在openrice 惡意中傷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reviews.htm?shopid=141468

      刪除
    5. 每場運動,各方,都會有一些激進或不講理的,不應据此以偏概全

      刪除
  42. 今日,李國能也發出聲明,大家、尤其是佔中人士請細看。

    -----------------------------------------------------------------------------------------------------------

    終審法院首任首席法官李國能今早向本報發出公開聲明評論佔中活動。以下為聲明英文及中文原文﹕
    Press statement issued on 5 October 2014 by the Honourable Andrew Li Kwok Nang, former Chief Justice of the Court of Final Appeal
    The young represents our future. Through their peaceful demonstrations in recent days, the students' ideals and aspirations for democracy have been fully understood and are respected.
    The demonstrations have caused disruptions to the life of the community. In the interests of the community which the students must also understand and respect, it is now time for them to leave the protest venue.
    No one would like to see the students getting hurt. I sincerely urge the students to leave immediately. Otherwise there is a danger to their safety.
    終審法院首任首席法官李國能於2014年10月5日發出之公開聲明
    年青人是我們的未來, 透過他們近日的和平抗議活動,同學們對民主的理想和追求已經得到全面的理解和尊重。
    抗議活動已經對社會民生構成干擾,同學們也必須明白和尊重社會各方的利益。現在是時候他們應離開抗議場地。
    沒有人願意看見學生受傷,我懇請同學們立即撤離,不然的話,他們的人身安全將面臨危險。
    (編者按﹕上述為終審法院首任首席法官李國能發出之公開聲明,歡迎各媒體轉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者可能有人會說李國能已變節向中央投誠了,出賣了香港的民主,要高叫李國能無恥嗎?

      刪除
    2. 還是說雖然大家都在表達同一意思,但經過李國能的口說出來的就是高見、為民主發展著想;我們這些卑微人物說出來就是愚見、不識大體、眼界胸襟狹小?

      也請佔中人士評一評。

      刪除
    3. 每人有其對事物的取態,評估,得失衡量,按參予者的冷靜表現,我傾向相信他們是知道可能的代价及風險的,這是他們的選擇。

      刪除
  43. 看見有人說甚麼AK47,真傷痛。一場在反對人士聲音不絕下的運動,誠然說,沒有人傷亡過,但如果有人樂於看見這為最終結果,是令人類失望的說話。

    其實我到現在也認為,這個佔中的運動不是一朝一夕出現的,你們要了解為什麼示威竟然要以這樣霸道的方式出現。這是回歸17年的惡果反彈,佔中發起人不是三子,是完全對「少數」反對聲音充耳不聞的港府,也是默不作聲的市民。反對人士說這是以暴易暴,對啊,但如沒有當初的暴,哪有今天。你不妨走到佔領的地方問,如果政府好,政府有誠意聆聽少數聲音,那你用不用走上來,炒股賺錢不好嗎,打機唱K不好嗎,住青山的人都知好。

    也許一句到尾,影響民生的抗議手段千錯萬錯,也用不著這個方法回應。例如說,我也很肯定沈校長骨子裡不支持佔中,但他選擇了用肯定和接受這以發生的事,勸免他們自行分析長期佔領是否弊多於利。假如反對人士是錯誤佔中人士的老師,作為多數在社會更有經驗的人,你也應該作出榜樣,讓他們聽教受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坦白說,反佔中的人士有多少人真的希望出現流血事件? 只是這裡一兩把聲音就被理解為主流民意,而漠視了這裡大部份反佔中人士的聲音,不是以偏概全嗎?

      請看看我們昨晚大部份人士的擔憂與聲音,不要當看到AK47一詞,就當作大部人都支持這看法。

      刪除
    2. 我只是純粹針對這個留言回應,沒有偉哥說的以偏概全。我信絕大部分人,不論支持反對,都愛好和平。我只是借勢帶出,我們表達方式,就算當前局勢如果令大家焦急,也要冷靜,不要意氣,因為這對事情無幫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