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黃花遍地開

恭喜佔中運動再下一城,繼金鐘、中環、銅鑼灣、旺角之後,順利佔領尖沙咀。

在此也預祝佔中運動在未來兩天擴大版圖至九龍東及新界地區,順利佔領觀塘、荃灣、沙田等主要商住區域,再之後如學生領袖所言,開始佔領政府主要建築物,完成霸佔及癱瘓香港大計。

這一刻民主大晒!學生萬歲!689速速跪低謝罪!

230 則留言:

  1. 大家不要以為我在說反話, 我是衷心祝賀佔中運動在佔中三子、學生英雄及藏在背後的泛民議員帶領下,成功開花結果,一舉佔領香港。

    到時我兩個女兒會很高興可以放一個悠長假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佢地既學習及功課可能要辛苦你了。

      刪除
    2. 1984.... 遲D唔帶黃絲帶出街就是罪. 會比"糾察"拉架.

      刪除
    3. 我不希望, 香港的經濟和股市會受到嚴重損害,
      香港傷不起

      刪除
    4. 我以為偉哥地盤俾人hack咗…

      刪除
  2. 回覆
    1. 人們都說爭取民主要不怕犧牲、不惜代價,那我當然要順應民意,大聲吶喊 “不民主、毋寧死”,贏得掌聲與歡呼聲。

      不然的話轉個頭可能又被人話出賣良知、被洗腦。

      刪除
    2. 很久以前有個偏僻的村莊,來了一個巫婆,那巫婆人在村莊落的井水下了可令村民變成邪惡的藥,有一個村民知道這件事,没有飲用此井水,還叫其他村民不要飲用,可惜所有村民不领情,還說那村民有問題,最後那村民受不起群眾壓力,自己也飲下有問題的井水。

      刪除
    3. 古時就有曾參殺人一例

      刪除
  3. 到時全國人民會發來賀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民日報已發來賀電:

      《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文章,指佔領中環嚴重影響經濟民生,連日來的事實顯示,佔中發起連串行動的目的,在於通過破壞重要樞紐地區的交通與秩序,破壞法治,影響營商環境,並以此要脅中央和特區政府接受其種種不合理的要求,正是佔領中環組織者以犧牲香港社會福祉爲代價,爲自身累積政治籌碼,最終必然把香港帶入社會撕裂、經濟停滯的死胡同。

      報道認為,佔中自9月28日凌晨啟動以來,對股市、樓市、零售、餐飲、旅遊等行業及普通市民生計、生活,造成嚴重負面影響。

      刪除
    2. 到有一天中央將這場佔中運動定義為"動亂"的時候,那一切都返唔到轉頭,解放軍到時有大條道理入城!

      之後呢?香港的民主與自由會大幅倒退!

      不要以為這是危言聳聽......正是1989年4月26日的人民日報社論將89年的民主運動定義到"動亂",然後才有之後的64鎮壓!

      刪除
    3. 我公司因為佔中影響,要停工休息

      刪除
    4. 不是動亂,D貨送唔到過黎

      刪除
    5. 佔中巳經影响社會民生係無容置疑, 昨天坐巴士往醫院, 巴士司机要對逐個乘客解釋架車只會去到邊個站, 之後既站全部因為佔中cut走晒, 聽到0的公公婆婆好無助...而我也因為等左1小時沒有巴士, 要由醫院用個多小時徒步回家....本人明白佔中既人有佢地自己的立場, 但市民都有自己的立場, 縱觀身邊有支持佔中的的朋友都取向偏激, 只看自己要爭取什麼什麼, 但有否想想爭取的同時巳先傷害了別人...也難怪媒體都有賣有0的上左年紀的公公伯伯巳經忍唔住, 再係咁落去....未成功巳經搞到民生大亂, 變左係香港人反香港人, 根本就本抺倒置, 最後想講, 當今的年青一代無欵地比前數代人更有膽量去爭取自己的利益, 但上左年紀的一代有的是他們沒有的經驗及智慧, 見到好多中立的都是中年或上左年紀, 視野確實寬觀很多,不認為中央會妥協, 反而治亂世用重典才是他的作風; 如今....只願事件盡快平息, 不要被爭取及利益而矇了眼睛....最後, 換來後悔和血淚.

      另外, 說句公道話, 不是有樓, 有錢, 有生意, 中產才會反對佔中, 本人什麼都不是, 但認同偉哥的睇法.

      刪除
    6. 當年的天安門何曾有"動亂"?

      縱使100個人當中有100個人說這不是動亂,但領導人說這是"動亂",那這就是"動亂"。

      刪除
  4. 唔係講笑,搞到我度,我肯定會組織居民反抗。

    回覆刪除
  5. 我支持佔中的,今日才去靜坐,家已回。成班人如賓賓般坐街談心,無所事事,偶而唱唱海寬天空,偶而叫689下台。That's it! Well,感想是,佔中注定失敗。以為靜坐就可以對抗?太天真了。中國政治鬥爭幾千年,香港現在連政治家都沒有(只有Regina Ip呢類囉!)。他朝收回香港三權,難道英國出兵相助?俄國入侵烏克蘭,如今國際制裁不了了之。政經從來密不可分,政客說穿了亦只是為了服務巨富。中美關係千絲萬縷,英國又想置身事外,說不定最後為港人發聲的是港人最愛的AV國。

    最後有危才有機,我覺得股市跌不夠,買不下手。長實幾時才可以跌穿100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懂得見好就收,到時不要說一千點,股市跌個4、5千點也是等閒事.......如果中央將佔中運動定義為動亂、暴動的話。

      太多人天真到以為佔領香港就可以迫使中央就範!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6. 偉哥今夜有的Hi喎 ,已出來表態以為入錯門口,基地被騎劫咗,..

    政經齊來,唔好比愛港之聲,維園呀伯帶隊來踩場,扣你帽子,.....反中亂港一份子呀!..,哈哈

    鄧爺爺給港人的馬照跑,舞照跳都無變.但港人的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到某一程度原來己觸動了現在人大的神經.......再有親中或忽然愛國的富貴派,資本家的愛國精神捍衛,現到了攤牌地步了.....
    可憐的傀儡特首團隧以為以為西瓜較大邊的政治智慧,没有盡力舒解民困或疑慮,按本子辦事向老板心意交足功課.有蛇齋餅的團做謢城河,便有選擇性的溝通,少看或己經脫離年青一代的想法.到了港人自講,霸王硬上弓的行政手段,愛國教育,港播媒体,發牌一路收緊,司馬昭之心港人己看在眼裡.
    最后再來落閘....更加.心己死,心己碎......青年,大中學生心中的不满,由學民思潮,佔中三子的導火線爆發,,,,,,,無能的政府團隊的低估形勢,不溝通舒緩,再加防線,防暴的應變....自以為這樣便可做出一個呀爺所喜的強勢政府....港人實已分化,今回事件是看錯症,落錯藥,在急症室中,希望再有高人名醫指點,再動手術.....一錯不能再錯.不能小看.星星之火....遠有葉劉的二三條,今有政苦的錯判形勢,若一意孤行,没有或不聽高人指点自行修正,最后再靠老細如何修正如何為梁班子最后的思想指導......且看大龍鳯如何收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場大龍鳳是越來越難善了。

      今日的學生領袖意氣風發、指點江山,以為想佔那裡就可以佔那裡;今日威脅要佔領政府主要建築物,明日呢?會否想佔領機場、地鐵、貨櫃碼頭?

      政府是"一子錯";佔中運動再朝目前方向發展下去,又何嘗不是"滿盤皆落索"?

      刪除
    2. 我覺得在爺爺眼中, 今時今日, 香港已淪為中國其中一個大城市, 最獨得的優勢是私有資產保護制度健全, 可以作為其中一個大陸各官富安心收納財富之地.

      至於香港的自由民主, 這十年八年來, 一路路倒退, 我時常穿梭中港, 覺得香港的環境其實已和大陸的大城市分別不大了.

      所以, 我天真地覺得, 趁香港對爺爺還有些少利用(收納資產)價值, 我們還有少少bargaining power 的現在, 試試爺爺的底線, 如果香港還是有褔氣, 可以爭取到多點政治/民主/自由上的獨特性, 對於香港經濟上的長線價值是有用的.

      (不要忘記, 打從毛澤東還守在延安的日子, 對香港的政策已經是"長期打算, 充分利用", 利用完, 你話會點? 在爺爺的黨國中, 有那位有實壦的人是香港人? 所以, 當香港再沒有利用價值時, 那就真是 No Eye See 了.)

      反之, 在現在有聲有勢時還不一鼓作氣的話, 短期內可以維持現今的自由民主, 但還可以維持多少年呢? 想到這裏, 香港這場運動就算會演變為解放軍入城, 只是爺爺令香港早幾年全方位歸化, 又差得幾遠. 而且, 如果爺爺見你班香港人今次也搞不成氣候, 以後繼續剝奪香港的民主自由, 就更不用投鼠忌器了.

      刪除
    3. 從比較宏觀的角度看,香港對中國而言,最大的價值在那裡?

      我的答案是經濟價值及香港的核心價值 - 法治精神,尤其是後者是習近平推近改革最需要借鑑的。你想與中央叫板及維持2047年後仍享有高度自治,就用盡量維持及擴大你的利用價值,不然的話可能未到2047年,中央已提早漠視50年不變的承諾。

      刪除
  7. 偉哥,我已下定決心將我嘅一票投比我以前最憎嘅建制派,2016年會喺第一次,直至到我移民。
    而家遍地開花,群眾自行佔領,已經去到無法無天,無政府嘅狀態!佔領人士設置路障,阻止非佔領人士內進,咁同以前d山賊惡霸有咩分別?
    始作俑者佔中3子固然要負責,但如果冇泛民政客推波助瀾,事情會發展到咁?
    佔中支持者,唔好再講咩中央同特區莫視民意,先令到官逼民反。你哋又何嘗唔係莫視民意?你哋夠膽講有過半數市民支持佔領?
    就算真係有真普選,到時當選嘅唔係泛民,又會話係中央種票,之後又攪大龍鳳!
    如果話梁振英罪大惡極,咁貪曾就更加係罪犯滔天!當年佢向毓民隻蕉跪低,就等同打開潘多拉盒子,令到惡霸意識抬頭!
    我唔怕比人扣上出賣良知、被洗腦等帽子,但請提供理據論點,不要盲目扣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確實是令人感覺到"無政府狀態"。

      只需打著民主旗號,就可以隨意霸佔主要街道,之後是佔領主要政府建築物進行他們的抗爭,那管市民死活!

      所以這一刻真的是民主大晒,千萬不能說一些逆言,不然的話輕則就是無恥.......

      刪除
    2. 偉哥, 唔好理班友LA, 一朝得志, 語無論次
      同林飛帆陳為延一樣, 打著自由民主旗號, 周圍搞事, 太陽花早段佢地做得好好, 但到後期, 咪又係倒亂是非, 比政府更極權

      刪除
    3. 不理不行,因為香港不只是他們的家,也是我們的家!

      今日人民日報這代表官方的媒體已發出警告,希望佔中人士不要仍沉醉於佔領再佔領。

      當一般市民已感受到無政府狀態,北京會不知道?真的不希望運動最終以流血收場;只是見到今日的佔中三子、學生領袖意氣風發,很難相信他們會見好就收。

      刪除
    4. 其實仲有一類人仲無恥,就是那班大學大專教授講師在洗腦及推波助瀾.

      刪除
    5. 人在心雄的時候, 才是最容易失敗的時候.

      刪除
  8. 如果你真正有留意新聞,應該知道事情起因。一開始學生想去ge係示威ge係公共地方。政府夾硬封左佢,學生想去就俾人拉。當然你會話衝突唔arm,咁講你俾人打劫想攞番都係錯。因為個銀包已經係人地手了。17歲學生被人拉。你會話抵死。但政府破壞規矩?who cares?好喇,d人提早佔中支持學生。你唔同意好正常。偉哥有車有樓有股票。有錢人當然唔鍾意唔穩定。覺得錯好正常。問題係錯ge係佔中,唔係依家去個d人。我唔係語言藝術。好多人都唔支持佔中都有去依家ge活動。因為佢地反對ge係警方使用過份武力,學生無理被人拉令到人人聲援。我唔知你有無睇現場直播,睇左幾耐。我話你聽我睇左一日無停過。如果你有睇,無俾人cut左d呃左,都覺得d人抵死ge,應該咁俾d差佬打ge,咁我覺得係人格ge問題。我好認真的。你掛住股票又有仔女又生意唔得閒睇新聞好正常。唔係求其睇下CCTVB就叫睇左。當日無端端有幾萬人唔怕危險走出去,你估真係撐佔中?係因為見到警察亂打人。你話場面難控制?我唔想多解釋,因為睇片有真相。警察記招講d野離譜到保鮮紙都話有危險。你咁都同意ge話下文唔洗睇。就算我覺得佔中無用,但我夠膽話當日走出去個幾萬人呢d就真係有人格。依家單野佢地阻得耐我都會反對。但警察咁打人都可以無事,無人要負責,「這一刻警察大晒!政府萬歲!市民速速跪低謝罪!」最大問題你又會話影響到人。政府咁對市民都得,唔阻止佢一樣係問題。你依家唔做野又不了了之,會越變越差。當然我估你地九成唔會理。阻街係實的,警權係虛的。對上個post我唔覺有人唔同意你睇法。當然你地頭講反對ge話係唔係幾好,我亦唔信你會del post所以先無。逆耳話好少人會鍾意,但我覺得有需要講俾大家聽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幾個新聞台都有追看,無線的、NOW以至亞視的.....一直在看直播,不會是連直播也造假吧?

      我昨日都說過警察第一步是做錯了......然後你們覺得要令警察的錯付出代價,也因此可以莫視全港其他數百萬市民的民生、民權,佔地為王嗎?這和以往佔地為王的山寨大王有什麼分別? 只差在你們還未收取過路錢而已?

      當民意顯示反對佔中的市民多過支持者的時候,是否你們將會停止這場運動?還是說這場運動是得不到你們想要的結果就不會罷休,那管成千上萬的市民越來越大的怨氣?

      究竟什麼是民主?是以民為主啊!

      刪除
    2. passby ,你覺得果個地方系公眾地方, 政府圍起系錯的, 米打官司lor, 香港系法治社會, 況且大把多民主法官,lawyer 幫你申張正義, 但鼓動學生去占領一個未事先允許事威的地方,破壞秩序, 就系錯, 不能顛倒黑白

      刪除
    3. 我真的不明白, 為何經常說cctvb, 一間能能正反兩面都報道的電視台, 就被叫做cctvb, 一d 只懂鬧政府鬧中央的電台報章,就叫正義傳媒, 不要這麼容易被洗腦吧
      政府的責任是什麼? 保障市民的財產, 你們佔據香港主要街道, 政府還要確保其他幾百萬人的返工返學生意, 人家生意停頓損失, 是誰的責任? 政府是必須要確保其他人的權利及利益, 當無辦法勸服你們離開時, 他們唯一可以做的, 是什麼? 你教我, 你給予我一點提議吧! 隨了放摧淚彈之後, 還可以做什麼去確保市民的利益?
      香港警察幾乎可以肯定是全世界使用最少武力的警察, 為何你們要癲倒是非黑白?

      刪除
    4. 我又真係好想睇下你口中警察點樣無理打人, 有沒有片給予我看看?

      刪除
    5. TOTALLY AGREE. 如果話香港警察暴力, 咁睇下民主國家GEI台灣, 太陽花學連打到學生PK

      刪除
    6. 其實在YOUTUBE 可以看到無線美國英國歐洲這些民主國家, 他們是如何使用暴力, 相比之下, 香港這也叫暴力?

      刪除
    7. 睇passby嘅說話,法治思維,邏輯出問題,又有仇富思想,又受單一媒體薰陶,應該係普遍新一代嘅情況。

      刪除
    8. 「有車有樓有股票。有錢人當然唔鍾意唔穩定。」~~~agreed. 我身邊真有人反佔中.

      當日無端端有幾萬人唔怕危險走出去,你估真係撐佔中?係因為見到警察亂打人~~~始終學生及市民是手無寸鐵

      打官司是有錢人遊戲.

      出咗名的民主人仕就有民主lawyers為佢地申張正義~~~

      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9. 估唔到你會del post
    厚顏無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你自以為是的時候,有沒有想過這是系統自動將過長的留言歸類為垃圾留言?

      刪除
    2. 搞清楚狀況先啦,仲要講到「厚顏無恥」,有冇刻薄D啊?

      刪除
    3. passby網友,你可到偉哥星期一所發題為"和平"佔鐘 的貼,搜索chan man,你就會明白了解發生什麼事。

      另外請恕小弟無禮,係網絡世界無知衝動唔會有大問題,但係現實世界無知衝動就隨時會闖禍!

      刪除
    4. 怎定為過長的留言呢?

      的確有bloggers厚顏無恥去 delete post啊 >_<

      刪除
    5. passby 和 Ciara, 你們可能係新來, 不了解 偉哥 的為人. 請你們多d 來 就清楚 偉哥 係一個怎樣的人了.

      刪除
    6. 偉哥,系統問題就手動out翻個post出來啦!

      刪除
    7. kinman,

      路易說得對呀. 行動勝千言萬語、還passby及偉哥 的為人一個公道囉

      刪除
    8. Ciara, 路易, 你們新來, 有時搞清楚才發言這樣比較好. 我估情況應是 passby2014年10月1日 上午5:02 的留言 : 系統自動將過長的留言歸類為垃圾留言,未能即時show 出來, passby 以為係 偉哥 del佢留言, 所以passby 未弄清楚整個事情就 有 passby2014年10月1日 上午5:11. 的留言.

      刪除
    9. 之前 Chan Man 兄也遇到這樣情況, Chan Man兄就沒 passby 咁衝動. 先要弄清事實, 才不會怪錯好人. 請思考一下

      刪除
    10. I am not new here, Wai gor said he can manually re-post the message due to system error, I just want to know if passby has second message not yet posted.

      刪除
    11. kinman,

      新來不代表不搞清楚就發言. 你都是「估情況」? 唉, 估估吓啫.

      偉哥又沒交代 是時差 或 留言過長己手動out翻個post出來?

      我從沒偏幫助任何人, 請 kinman 搞清楚才發言這樣比較好並思考一下。別口口聲聲就 新來前、新來後, 好嗎?

      刪除
    12. passby2014年10月1日 上午5:02 的留言 就是 偉哥 手動搵出來 post 啦

      刪除
    13. 我昨晚3時許已去了睡,然後8時起床查看網誌就見到有人罵我無恥,然後我找到一個被歸類為垃圾留言的長文,也就順手撈了出來。

      至於那位罵我無恥的passby網友是否還有其它留言,我不知也找不到,當然大家可以覺得這是我的片面之言,如果那passby網友不出來澄清,我就繼續食死貓。

      刪除
    14. 至於blogspot憑什麼準則去判斷留言屬於垃圾留言,我不知道,只知道很多時候偏長的留言會比較大機會被判斷為垃圾留言。

      而這個自動判斷系統是無法選擇關閉的。

      刪除
    15. 相信有睇開偉哥BLOG 的人, 都知道偉哥是怎樣的人, 如果政見不同, 意見不同, 他是一定不會delete post, 除非是有惡言相向,或者粗口等.
      passby 竟然無分析能力去判斷, 竟然以為偉哥delete post , 唉.....
      你們連這簡單的分析能力都沒有, 很容易被那些毒果,政棍等洗腦

      刪除
    16. 雖是「片面之言」, 我都相信偉哥的操作、冇質疑.

      俗語話"人生得一知己, 死而無憾", 偉哥得多多網友力撐, 足矣!

      相比一些bloggers口口聲聲歡迎正面討論、吹水, 轉頭就厚顏無恥去 delete post。偉哥就正人君子好多~~~

      刪除
  10. 哈哈哈!甚麼叫厚顏無恥,你懂嗎?

    回覆刪除
  11. 偉哥,我地都有言論自由,唔係得反對派先有架!
    咪鬼理佢地!

    回覆刪除
  12. 偉哥!!!請勿動氣!!!呢個係投資blog, 大家可否不再講政治己建!!!

    回覆刪除
  13. 最近失去太多,不同政建的朋友,親戚一夜間反目,我唔想連呢個blog 都冇埋!!!求求大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是想佔中的人聽到不同的聲音。媒體、社交網絡上充斥著讚美的聲音,令佔中人士以為這是一場得到無數人支持的運動而漠視了越來越多反對的聲音。

      或者有少部份有留意這網誌的朋友可能正在佔中,你們可以幫忙將這聲音帶出來。

      刪除
    2. 都係fb見到不斷有人號召人去....無語!! 或許當人天真地以為這就是成功在望的時候, 歷史和現實會給予人們經驗和教訓!!

      刪除
    3. 偉哥,
      今日的主流報章,港台商台, 我已經不想看, 太過份, 往往側重一面, 就是以攻擊政府為己任, 從來不會正反兩面去報道或分析, 意圖將市民洗腦, 最痛心的是大部份市民竟然真的沒有分析能力, 他們說什麼就信什麼.. 唉....我好擔心下一代, 感到很痛心, 但又冇能力去令他們看清楚事實

      刪除
    4. 我都說今日人人都說要爭取民主,喊聲民主萬歲又何難之有?

      我們不是要反對爭取真普選、追求民主進程,我們只是對這種爭取的方式有意見。

      刪除
  14. 偉哥你之前講過話唔講政治,為什麼又破例表態恭喜?我尋日從馬交坐船回來,所有從港澳碼頭的巴士無法開出,帶比大量旅遊人仕交通不便,要花費更多時間改道。

    上次我講你睇錯市,揀錯股,你話我抽水,班盲毛仲人身批評,忍咗兩個多,睇下班盲目跟炒的盲毛,全無獨立思考能力,才兩個多月就全部現眼報,同依家班學生一樣?香港有能力獨立?共産黨會怕你班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事件發展到這地步,佔中運動已不是單純的政治事件,而是嚴重影響到民生、經濟、社會,衝擊著很多人。

      刪除
    2. ng wai, 你最醒目, 快點回去你的抽水星球, 地球很危險, 88

      刪除
    3. ng wai,你去睇下偉哥前兩個貼講咩先出聲啦。

      有關網友買股o既事,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價格可升可跌,如果咁都唔明就入場,我衷心祝福佢。更何況偉哥有冇講過必嬴,一定要跟我買類似說話?水抽得唔靚只會令自己出醜!

      刪除
    4. 我只想說如果真的跟足我買入賣出的網友,股票組合很大機會於9月份曾創今年新高。我自己於上月底前回報曾一度高過35%,是全年最高。

      為什麼股票要分散投資? 只因無人可以肯定買入的股票一定升,故此要分散投資。投資組合內的股票有升有跌很正常,如果經常著眼於蝕錢的那幾隻而漠視贏大錢的那些,那當然怎麼看都是蝕錢。

      刪除
  15. 偉哥,我同意你既說法,佔中繼續拉鋸將唔會有任何贏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怕最後輸的是全港市民,由全港市民為這場佔中運動埋單!

      刪除
  16. 1811 $2 全走了,上次699比你抽得少,今次重注過你,total 42000,但開盤前好鬼驚,多謝偉哥!!!

    回覆刪除
  17. 香港長期以來的核心價值是什麼? 是自由與法治精神。

    是否值得為了爭取民主而放棄、踐踏法治精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現在爭取民主的人, 他們本身最不民主, 他們為達到自己的目的, 就不識去犧牲其他人的利益, 每個人有自己追求的幸福, 他們硬將自己的理想套用在其他人身上, 要其他人認同他們, 並將這美化做公民抗命,

      刪除
    2. 贊同。本人是CD-ROM,不過觀乎近日發展,有感而發。

      現在口說民主的人,打著民主大旗,行的卻是另一回事。

      未登天子位,先置殺人刀。一班所謂民主鬥士還未當權已在排斥異己,容不下一絲反對意見,蔑視持相反意見的人。他朝果真當權,豈不是比共產黨還要殘酷?

      今天他們犧牲我們所有人的利益來趕走所謂共產政權,為的只是明天建立另一個獨裁政權。就如動物農莊,趕走了人類,只不過迎來了另一批兩腳行走的動物。

      刪除
  18. 有法治無民主,人民仍可以好好生活,例如以前的香港;相反有民主無法治,人民生活一定沒有保障。

    回覆刪除
  19. 但而家係無見倒任何「好」, 政府呢一刻都係零讓步, 完全唔同你傾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行會急商 溝通對話可否拆彈
      須考慮3問題 暫未有定案

      撰文:傅流螢
      欄名:有政戲

      佔領中環運動在未來幾天假期,人數料再增多。據知,行政會議昨日曾經商討,如何化解今次危機,又探討溝通和對話的可行性,但未有定案。

      佔中風波擴大,警方出動催淚彈,是主要的催化劑,引起不少市民反彈,走上街頭表達不滿。港府檢討後,前日已改變策略,採取緩和的做法。知情者指,當局為免警方與示威人士再爆發衝突,警方在示威現場主要作高空監視,因此早前有旺角的示威者投訴,為何不見警方在現場維持秩序。

      盼與三子對話 多於激進學生

      特首梁振英昨晨指佔中會持續一段長時間,行政會議也特別討論,化解危機辦法,包括溝通和對話是否可行。

      有份發起佔中的學聯,就多次要求梁振英出來對話。但雙方如果要溝通須先考慮3項問題。一,與誰溝通?佔中運動雖然由佔中三子和學聯、學民思潮等發動,但現時已變成一場無領袖的運動,周日(9月28日)晚上約10時半,三子和學聯都曾呼籲群眾撤退,但呼籲無效,不少群眾是自發上街。但無論如何,如果可以溝通,相信港府希望與較理性的三子溝通,多於激進的學生。

      二,對話的目的。如果這是開設一個平台,顯示雙方誠意,由對抗走向對話,當然是件好事,可是,這場對話能否滿足對方的要求,也很關鍵。佔中三子和學聯,都要求全國人大常委會撤回政改決定及梁振英下台,這兩項要求,尤其第一項,對港府來說,根本是無法做到的任務;退一步,如果他們要求港府就警方出動催淚彈等強硬執法道歉,相信港府也不能做到。

      三,會面的地點和安排。相信三子和學聯都不會接受閉門會議,必是全程電視直播,或要求地點設於佔中現場。但在鎂光燈下,雙方很大機會只會各自表態。

      刪除
    2. 很多人說梁振英落台不就解決問題了嗎?

      問題是梁振英現在即使想退下來也是身不由己。 他想退可以,但中央不會讓他在這時候就立刻退下來,不然的話就代表梁振英是被佔中運動迫退、中央因這種形式的脅迫而讓步。

      正如2003年7月1日香港50萬人大遊行要董建華下台,但最終董建華要去到2005年才下台一樣。

      刪除
    3. 即使中央同意你的訴求也好,也不會即時、直接回應你的訴求。

      這就是政治的考慮。

      刪除
    4. 其實人們想叫梁振英下台, 當年董建華又被人叫下台, 好啦到曾蔭權, 又如何....根本個個都被人叫下台, 老實說, 做得呢0的位, 難聽0的就叫三殺位, 邊個做都死, 即使是普選出來的就一定會做得好嗎, 一定會得到所有認同....我諗劉華做應該最少反對聲音...哈哈!!

      刪除
    5. 今朝睇電視見到金紫荊廣場有一班集會人士高呼"董特首!董特首!"
      唉!當年走去信d泛民政客上街踢走佢,而家先尼恨錯難返?

      刪除
    6. 做得特首這個位的,無可能不聽命於中央,那當然誰人做都會被人詬病。

      正如23條立法、國教、政改等,誰都知道如何做才能取悅市民,但問題他可以這麼做嗎?

      歷來三位特首,現在要評價的話,相信大家都會覺得一蟹不如一蟹......故梁振英下台又如何?誰可確保下一位特首會比梁振英為佳? 可能到時搵到一位更強硬、更聽命於中央的特首出來。

      當然,梁振英要下台的話,我也樂於見到的。

      刪除
    7. 偉哥,我唔夠膽講梁振英好,但夠膽講佢好過貪曾。
      而家極深嘅民怨,國教同東北有好大關係。而呢兩個政策都係貪曾留落尼嘅,梁振英只係食死貓。
      有人話上一屆留低嘅政策佢可以唔推行,但到時蘋果泛民又會話佢狂妄自大,推翻上一任嘅政策。更何況國教唔到佢話唔推就唔推!
      至於今次政改,就算佢提交一份點樣嘅政改報告,人大決定都係一樣,泛民都係一定入唔到閘。
      另外,梁振英搞民生算做得唔錯。加強辣招,積極搵地起公營房屋,限奶限雙非等等,呢d都係利民政策。好過貪曾繞埋雙手乜都唔做。當然,三個特首中,我覺得董伯伯先係真心為香港市民做事,做得好唔好就有好多因素。
      所以要梁振英下台我係反對嘅。

      刪除
    8. 誠如你所說,梁振英上任後在民生方面其實是表現出果斷及敢得罪富商霸權的一面,例如解決雙非及以推出辣招阻止樓價上升,理論上應比貪曾高分,只是處理這次佔中大失分,令到其與泛民處於嚴重的對立面,再難以溝通,對香港日後政策的推動及民主的推進更高困難,也因此失分。

      如果我自己評分的話,理應是梁曾得分相若;但現在由社會、市民來評分的話,相信很多人都會覺得曾會比梁為優。

      其實現在有一方法或者可以緩和矛盾及令雙方都有下台階,就是梁振英宣佈2017年任期滿之後,不再尋求連任,這既可以部份滿足到佔中人士的訴求,也可以令中央、政府保存面子。

      刪除
    9. 梁特首個性太強, 難以吸引精英合作, 今届新上場的局長中, 除了高永文外, 其他局長給大眾的印象實屬麻麻 (辦事能力則見人見智), 波波是其中之佼佼者呢.

      刪除
  20. 以前面對政治事件,我相信很多人都會與我一樣沉默以對,只是這次的佔中運動如此發展下去,受影響的不只是民生、經濟、社會,甚至將香港的安定及法治精神也作為談判籌碼押上枱,但這些並不是佔中人士獨享的資源,而是全香港人共同享有的,如果大家再不發聲的話,那你們只能"被代表"了。

    這兩天已有不少的市民當面與佔中人士理論、甚至以種種行為宣示他們的不滿;我們不想香港更亂,也不想製造更多的火頭與衝突,故此我們可以在網絡發聲,讓這聲音壯大,讓媒體、社會以至佔中人士及政府也聽到我們的聲音。

    這時候不要再沉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 而家我反而希望班泛民進行辭職公投~

      刪除
  21. 偉哥,其實而家新一代已經同以前好唔同
    淨係通識一科已經令佢地有不同程度上對香港政制的了解
    加上通識科又變咗時事科
    d學生俾上幾代已留意多時事好多
    又要做project呈分(要攪成起碼半年)
    即係小型既大學final year project
    咁又好多機會俾佢地真係去思考去討論自己既論點
    所以佢地同而住幾代真係不能比較
    你用以住的目光去看他們
    和現實是有很大的落差的
    所以你之前話佢地俾人利用
    我覺得真係好大既誤解
    好多時你要有同佢地親身接觸你先會知有幾大落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留意我之前的言論,我沒有說過學生被利用........

      相反學生領袖是主導目前的佔中運動,只是再這樣發展下去,結局會如何?

      刪除
    2. 學生領袖並不是主導
      而是學生同市民自發
      學聯在催淚彈當晚叫人走都冇人聽
      你可以話而家其實正正反映了民意
      (或者至少示威人士既民意)
      因為而家d所謂領袖,
      講既野大家唔認同(大家己忍了泛民與佔中三子好耐,學聯好d,但佢地始終係學生)
      就冇人理佢地

      講番學生
      以住是一群學生,即學聯,攪活動,但你問一般大學生,
      佢地唔會認為學聯代表佢地
      即係等於係中學裏面一個學生會可以冇乜號召力,但仍話自己代表學生
      但今次好唔同
      今次係大家自發
      點睇到?
      係學聯入公民廣場然後俾清場
      之後果日你去現場
      以往係冇學生會理依D事,因為佢地認為學聯太激,又或學聯爭取既野佢地唔係認為咁重要
      即係同在座咁多位一樣
      但今次,果日我到現場,現場大部份都是大學生
      可能有中學生添,但憑樣好難估
      最令人意外的是
      現場有不少女仔
      仲要係靚女
      你諗吓,靚女掛住的通常關心既只係扮下靚,揾d美食,拍下拖
      但佢地都出黎
      咁代表了什麼
      大家真係要深思
      世界已變了很多

      刪除
    3. 無人主導的運動,更難預測日後的發展及結局。

      這不只是我個人的擔憂,而是很多人共同憂慮。

      --------------------------------------------------------------------------------------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佔中行動已非任何組織能控制,延續下去會有更多隱憂,認為除非有戲劇性發展,否則行動在短期內不會完結。

      刪除
    4. 正正係班學術界人士,包括佔中三子,什麼也要控制
      事情才無勝算
      佢地怕亂
      因為佢地信唔過人民,佢地用以前果套去預測將來
      唔知而家科技發達了很多
      大家可以自發組織
      甚至自發糾察
      整個活動可以很有機
      你睇吓
      而家都冇話詳野亂
      你可以話亂
      但一定係亂中有序
      正正係活動失去預測性
      所以大家先睇到反敗為勝既機會

      刪除
    5. 蔡子強、陳健民佢地都係讀social science
      social science d野要predictable才可以研究
      佢地乜野都要算盡
      但現實不是這樣
      正如買股票也不是紙上談兵
      這不正是偉哥這個blog的目的嗎?

      刪除
    6. 那你覺不覺得現在這運動的發展無得計、無得估令人擔憂嗎?

      正如周永康稱明日前政府不回應訴求就要佔領主要的政府建築物,你又是否贊成?

      或者你可能理性地認為這做法不妥,但其他學生呢?相信提出這建議並不是周永康個人意見、而人學聯成員集體商討的結果吧?

      如果這場運動是由泛民或抗爭運動老手主導,那大家確實不需過份憂慮,因為這些政治人物懂得計算利益與妥協,但講到無人主導的運動,誰來計算與妥協?

      刪除
    7. 而家係如果人同此心,
      大家就會佔領主要的政府建築物
      如果唔係
      就唔會有人支援
      佔領便不能長久
      這要看梁振英怎樣做
      市民點決定
      其實好睇梁振英點回應

      而家的佔鐘情況是逼出來的
      就算唔係咁
      將來也會以另一不可預計形式出現
      因為正如我所觀察
      新一代的香港人已經好唔同
      唔單止泛民、佔中三子,梁振英也不明白這道理

      刪除
    8. 有熱情卻思慮不足。
      這次運動目標太高,爭取不足的後備方案也只是繼續爭取。只是讓泛民得到了政治籌碼。香港得到了什麼?兩派各走極端。

      蘇格蘭獨立不成有更多福利。香港得到了什麼?

      如果今次運動不成香港得到了什麼實際利益?
      在我看法,這個運動失敗而不失去價值方法。
      向中央叫價普選,實際是爭取更多區議會和立法會權力下放。
      讓區議會議員有更多參與地方事務的權力,而不是咨詢機構。
      令市民覺得雖然不是完全一人一票選特首,但由於區議會權力下放令市民有一票可以影響地區運作。

      民主是由地基開始的,讓他們成功爭取到的「真普選」也不結實的
      強行真普選只是變成另一個台灣,今次是建制和泛民之爭。
      由上而下的民主改革不安定因素會變大。
      泛民最大問題是沒有成功給到施政能力。

      to 某人,你講到有好大勝算,勝算在那?
      政治是要協商的。玩激進就要流血革命。現在這場講溫和不溫和,講激進不是去到盡,兩邊都不是。如何成功?

      刪除
    9. 我想強調的重點是無論泛民、佔中三子、梁振英都對這幾年民意同社會同科技同年青人的變化不了解
      所以才意外地孕育了這次事件
      無論以後結果如何
      都不可忽略這些變化
      you have to live with it

      to樓上,我並沒有講到好大勝算,我只是講示威人士認為這次會是一次突破現狀的機會
      這是我說「先睇到反敗為勝既機會」的意思
      我自己的立場不重要,我只想提供大家可能看不到的一些社會趨勢罷了
      我只是提供一些觀察
      大家看完之後有冇改變立場並不是我關心的

      刪除
    10. 如果只係通識科就令到班學生搞成咁,咁教材,老師通通都出咗問題。

      刪除
    11. 當初我學到少少股票知識,就以為自己好叻、好勁,結果咪輸到仆街。沒有經歷、經驗,理想是一回事,現實又是一回事。年輕人、太過理想主義只會淪為紙上談兵。

      刪除
    12. 不如問大家一個問題: 如果這一刻大家只可以從下列兩個選項中選一個你認為較大機會是這次佔中運動的結局,你會選:

      1. 梁振英順應民意下台、全國人大也收回政改決定,佔中和平結束,皆大歡喜; 或
      2. 佔中以警察或解放軍武力清場結束。

      如果一定要從上述兩個選項中選一個你覺得較大機會的結局,你會選?

      刪除
    13. improv,我有話過學生被利用。
      我本來好放心叫自己姪仔女去去參加罷課集會,點知一個原本和平理性o既集會突然將行動升級做重奪公民廣場。之後我姪仔女同我講,當時電光火石,有好多學生都冇諗過就跟住去衝擊,仲話唔諗得咁多,咁多人衝就一齊衝啦,我姪仔女冇跟住衝就被人話無膽淆底。
      事後知道衝擊原來早有預謀,如果學生領袖唔係想利用一般o既學生,咁點解唔事先通知學生會將行動升級?要搵先頭部隊衝擊,再電光火石間立即呼籲(小弟覺得係煽動)學生衝擊?咁都唔係利用點先算係?

      另外你講到通識科令學生多留意時事,啟發學生,我地唔了解學生。既然講到特區政府咁赤化,難道特區政府會冇留意到通識科會啟發學生民智,任由通識科培育學生尼反自己?會唔會矛盾左d?

      刪除
    14. 2

      學聯很可能癹動佔領中聯辦,或者軍營,迫中央出解放軍。

      要有學生死學聯先有下台階結束運動

      刪除
    15. 我是粗人一個,言行間可能冇咁斯文,還請包函。
      致于二選一,好難選得落手。如果一定要選,
      第一條:梁振英落左臺,下一個一定滿意嗎?人大收回決定,下次都要食住上,每次小事化大。更難收科。
      第二條:長痛不如短痛,我會選第二條

      刪除
    16. 其實這問題不是說大家想要什麼結果,而是以你最真實的想法,如果結果只有上述兩個,你覺得那個發生的機會大。

      刪除
    17. Chan Man, 你話係利用無可厚非,
      不過,我認為說利用之前,應指明是什麼情況下
      否則很容易讓人誤會係一連串事件由衝入公民廣場開始到遍地開花是學生被利用
      而非單一事件(即衝入公民廣場)
      事實上很多老一輩,
      包括我的父親和親戚在內,
      都是有此想法

      我自己認為「利用」這些詞語
      應該很小心使用
      因為這些詞語背後暗示對方很邪惡,
      一用這些詞語
      聽到的人很容易就不會思考背後的來龍去脈
      例如點解佢地要衝入去公民廣場呢?
      點解本來門常開
      而家變成門常關
      刻意關上與市民對話之門呢?
      你未必會認同學聯等的做法
      但如果用上「利用」這些情緒化的字眼
      便思考和討論的空間也立刻收窄了
      共產黨本身就是很喜愛用這些詞語
      這些詞語太情緒化,太容易趕絶理性討論

      另外,通識科只是其中一原因
      不過當年係商界成日批評學生冇常識
      於是政府借這個機會推通識教育
      可以令佢地可以邊緣化佢地既眼中釘中史科
      (終極目標是用國民教育徹底取代)
      事實上通識科一早己有爭議為洗腦科
      因為要答政府想你答的東西一定較容易取得高分
      很多學生都知直舒己見不能穏取高分

      刪除
  22. 我相信大家既反應
    正正反應了大家對而家一代既不了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說現在如果是由泛民那些經驗老手主導這場運動的話,那他們自會計算得失,判斷什麼時候收手可以以最低的成本爭取到最大的利益,但現在主導的是學生,情況完全是難以估計。

      正如昨晚周永康說要去佔領主要政府建築物,我只能說比你佔領了政府建築物,那這場運動很大機會就被定義為動亂,無得善了。

      刪除
    2. 最怕的是學生一股熱血、勇往直前、有前無後.....

      刪除
    3. 其實好多學生都係和理非非
      不過佔中三子既和理非非太過冇決斷力,而且仲想攪假佔中
      大家先唔認同佢地
      而家變咗「自己香港自己救」
      捨棄了班代理人

      刪除
    4. IMPROV... 不是大家對而家一代既不了解, 而是大家對"人性"太了解....
      偉哥, 常常看你個BLOG, 但我今日才留言. 竟然不是為了股票, HAHA.

      另各位抽左 1811 的朋友, 大家賺多D

      刪除
    5. 我明白大家對"人性"太了解,也明白大家的憂慮,
      我只是想大家如果是家長,如果以己(自己後生果時)去度佢地會有偏差
      當然有好多野
      譬如人性是一樣
      但點解大家計得咁足都失去預算
      就係好多野大家預少了
      依d就野我想抛磚引玉的

      不要說大家,事實情況是,就是做前線的老師,也有很多對學生不了解

      刪除
    6. 這就是網絡世界的威力.....
      老師或家長的說教,隨着他們的成長便會一路尋找相關的資訊,真理便越來越清晰了.
      想用思想教育來混淆視聽便不容易了,往往相反的效果.......

      守行為的表靣上可能和你合作....但內心已有疑惑.....成長了,有自己的見解....洗腦式的教育便註定失敗收場........今天行出來的年輕人,不是要付諸行動了嗎嗎?

      不談論表逹方式對錯,起碼没外國及港英時的極左的掟/放** 的激烈行為.........

      有個人思想不被洗腦,到自由可能給蠶食到無法接受的程度時,小小的學運領頭,給人當暴徒式的防暴對待,二三條式的鎖押家訪搜查,招過二十四小時的扣壓,就算做錯事都不是如此殺雞警猴般吧.....可怕的濫用警力將來會不會再發生,....

      這是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嗎? 可能在今回親自在視聽媒体看到的和似曾相識的祖國維穏方式接近了,不能在寄望將來還有香港式自由,已醒覺了,自發性和平地站出來表逹回應心中的不平,不满,..........

      我看見的是有人性表現,這点我.己為他/她們鼓掌,

      人算不如天算,公道自在人心,.....現實的環境回應大家在畫面見到了,!
      都是子非魚的問題.........自行思想判斷吧1


      刪除
    7. 「最怕的是學生一股熱血、勇往直前、有前無後.....」同當年六四一樣

      刪除
  23. 偉哥一談宗教,政治,是不容易平心靜氣和氣收場的,我想投資手扎都談番股金的投資好了.

    .耶和華只有一個,天主,怫敎.....都不是導人向善,和平有愛嗎?但你看看現實界的政府,領袖們大多是有宗教信仰嗎?......但至今在中東的界有永遠的和平嗎? 一涉及國家經濟利益很多都變成各說各埋,各有自己的演譯板本.能有求同存異都算較有理性了.真理可變成歪理,是非黑白有時亦難分真假.
    在大家無彎轉的時候是最危險的......國家內或外帶來戰爭(包括經濟的,政變的,不同政見),強者的為了自己的經濟利益或許打正旗號幫助弱勢的政府解困...做成流血傷亡,仇恨....世代的中東只會有戰爭相信是没有長期的和平....

    談宗教或政治最好是有專博談論.....,埋[性或不理性百家爭鳴....自由談論好了....
    手扎現在開始有点火藥味了....不想引來更多為自己的理想温和或會帶激烈的百家爭鳴.
    所以我認為投資手扎都是講番投資為主吧,真正的成效由市場決定.....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是有一定道理的......

    莫怪直腸直肚之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同感!

      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同,繁榮安定、自由平等、名利權位,各人排次都不相同。一方是雞同鴨講,另一方是對牛彈琴。正如老師來此宣揚教義,最後也是道不同,不相為謀。

      若大家在此爭論下去,即使投資上原本為志同道合,卻可能因政見上而分道揚鑣。豈不可惜?

      刪除
    3. 本來我是不想談政治,只是這次佔中運動所觸及的層面太廣,社會、民生、經濟以至我們一直自豪的法治精神無一不受影響,故我自己是不談不快。

      我也相信大家都是成年人,應該有容人之量,接受到和而不同;縱使觀點不一,大部人也能心平氣和、理性地討論,不會有人身攻擊或侮辱性的說話。

      刪除
  24. 我是支持佔中的,但我都開始擔心後面的事.
    不過,過十萬的人和平佔中,但政府無任何回應,只係重覆說無力改變,叫大家接受假普選,這叫佔中人仕如何接受? 解決佔中問題,在梁振英手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唔係好明而家示威GEI人想得到咩回應, 叫CY自行宣佈推番人大常委決定?咁同做反有咩分別, 亦即係變相港獨
      他半夜記者會講得好清楚, 佢係冇呢個權力, 咁我唔係知佢有咩做到
      反而夢熊今日講野值得留意, 佢指出關鍵在於人在常委, 而佢地決定未必係真理, 可能轉捩點會係呢度
      但呢方面GEI權力唔係CY LAW

      刪除
    2. 1. 梁振英已無力管治香港,同需要為出催淚彈負責下台
      2. 特首換人,雙方都有藉口重啟政改五步曲
      呢個結果係最理想的,可是不容易!

      刪除
    3. 政改五步曲就算重啟,人大常委GEI決定又點改呢? 不如習近平都落埋台LA
      重啟政改五步曲就可以改變人大常委決定, 唔係咁天真LA

      刪除
    4. 說我地天真,發夢的人,請你地再詳細看看84年中英聯合聲明,這是中國答應給香港的普選.
      我們只是不願意低頭接受假普選而走上街.

      刪除
    5. 話你天真係因為你地覺得CY落台就會有機會有真普選
      但你呢一篇亦講到重點,-> 這是中國答應給香港的普選, 要爭取係應該同中央政府爭取, 而唔係一直叫CY落台LAW, 如果因為催淚彈要佢落台, 我覺得合理, 但普選我唔認為同佢有咩關係
      中英聯合聲名到基本法, 一直到2010年左右, 中央對普選GEI GREY AREA都故意唔提, 到近期先落閘, 點解你地唔去嘈香港GEI人大常委呢?佢地係有份去開會, 另外中聯辦呢?
      我只係覺得一直叫CY落台, 都唔會有真普選, 該爭取應該同中央爭取

      刪除
    6. 請你看清楚,我說689要落台是因為他已經無能力管治香港同為催淚彈而下台.
      其實我地都可以學你一樣,都爭取唔到中央改變而安留在家. 只是我們不甘心被大陸化,不願意低頭接受那個假普選而已.

      刪除
    7. 1. 梁振英已無力管治香港,同需要為出催淚彈負責下台
      2. 特首換人,雙方都有藉口重啟政改五步曲
      Plz c your point 2. BTW, 佔中人士由第一日, 警察未有暴力行為, 已經一直叫CY落台先有普選, 你再睇下黃健民呢2日接受訪問, 都係話CY落台先可以有普選
      而且我安留在家, 係因為覺得佔中冇用, 如果你地佔中聯辦, 我會一齊去, 太陽花我都訓街1個星期, 支持台灣學運. 只不過我覺得你地訴求GEI對象好似搞錯
      如果因為催淚彈事件, 叫CY落台, 可以支持
      但而家係普選叫佢落台, 呢個訴求無法AGREE.可能你冇呢種睇法, 但佔中3子同姓黃個個學生係LAW

      刪除
    8. 當年中英聯合聲明全文: http://www.cmab.gov.hk/tc/issues/jd2.htm

      當中關於行政長官的產生條文是:

      (四)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由當地人組成。行政長官在當地通過選舉或協商產生,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主要官員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提名,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原在香港各政府部門任職的中外籍公務、警務人員可以留用。香港特別行政區各政府部門可以聘請英籍人士或其他外籍人士擔任顧問或某些公職。

      刪除
    9. 另外,基本法關於行政長官的產生有比較詳細的描述:

      第四十五條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在當地通過選舉或協商產生,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

      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際情況和循序漸進的原則而規定,最終達至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後普選產生的目標。

      行政長官產生的具體辦法由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規定。

      刪除
    10. 中方固然玩'語言藝術",但大英政府也不見得有多好。即使不是律師,相信從字面解釋也很清楚理解到特首的提名是"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意思應該很清晰吧?

      李大狀及陳四萬前排還去找英國政府告狀、求助,難道看不出當年是誰人出賣香港人?

      刪除
    11. 我唔明點解成日要叫梁振英落台, 一個管治香港的人, 最重要是香港法治, 民生, 經濟, 他上台後解決好多曾任權無法解決的問題, 著力民生, 你們看不到嗎? 是的, 香港人根本一直不重視民生經濟, 只重視民主普選, 正如泛民議員, 在民生經濟永遠只會破壞無建設, 日日剩係識講普選, 所以好多香港人, 被洗腦下, 根本唔重視梁振英做過什麼, 只是為反而反

      究竟你們可不可以用腦思考下, 為何中央不願意讓香港人普選呢? 根本全世界, 不會有一個中央政府, 會讓地方政府由反中央的人去組成, 你們明白嗎? 泛民的人日日叫共產黨下台, 你是中央官員, 你會否讓地方政府的特首日日帶頭遊行叫共產黨下台? 麻煩大家用腦自己思考下, 不要被傳媒洗腦, 謝謝大家

      刪除
    12. 令我想起董生時期我參與港大的budget talk , 台上有張5常 劉慧馨。當日劉不斷叫董生下台, 話咁先解決問題, 張教授忍唔住講董生下台都解決唔到問題啦,全場拍手。馨姐黑面收皮至完場

      刪除
    13. 當年我資質差,聽不明張教授的授課。

      刪除
  25. 哈, 共產黨流嘅,會讓步? 佢總駛統治十三億的國家? 真係好微不足道架香港

    回覆刪除
  26. 我真係唔明, 為什麼這麼多人會一廂情愿認為中央會讓步?

    回覆刪除
  27. 即使風暴最後真係和平平息(天佑香港), 但創傷都唔係三五年可撫平, 撕裂晒成個社會, 中央再肯唔肯為香港背書? 即使得到一些但恐怕失去更多!

    回覆刪除
  28. 對中央來說,普選是主權一部分,不會退讓。
    by ak47

    回覆刪除
  29. 黃花遍地開,花落在誰家
    香港是我家,自由第一家
    民主勿亂花,良民已分化
    百家齊爭鳴,誰來定音差
    ===============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真理歪理,是非黑白,誰對誰錯,真善偽善,誰勝誰負,誰來負責,牽動到不是小小的香港的問題,現是國家党的政治,維穏層面了,不是簡單而是一指錯的問題了.是否有黑天鵝有變數的事件....,
    現在什么說法都是廣東道賣玉吧!........(現在新聞已開花到賣玉的地方了)

    各有各的主觀想像,各有各的社會經驗,各有各的年代親身經歷,各有各的認知理解,各有各的直覺視野,各有各的頓悟.....移情入物,能亙相包容,能亙相分享便最理想了.....但談何容易.

    在特首不退之時,現細心看看身在其位的官員,政党議員如何集思化解,身在戰線的三子,學生的和平理性,思考程度

    最實際的衣食住行,工作,影响/商業問題己不期然地擺上枱了.....幸好還没有治安趁火打劫的問題.......電視再看到長毛一派再來高調的反XX言語,火上加油,不早日解決開花的問題.日后的和平解決便難上難了............

    真担心不早日解決,不免再深度分化主動/被動/沈默的市民了帶來危機了.....
    .
    政苦特首問責官出不出來對話作出正靣的回應,能否帶來佔領行動遍地開花的轉機或雙方不想看到帶來的民生經濟災難....今週真是關鍵.

    如何收科,政苦由高壓到給示威者自由發揮,,發展如何?担心或樂觀的都是心理安慰
    如何,..........唯有待歷史見證吧!






    回覆刪除
  30. 我是認為他們的宣傳和PR技倆出現重大失誤
    現在佔中三子和學生運動領袖均把金鐘以外的示威運動歸入佔領行動旗下
    不就是告訴別人佔中只是個幌子,他們本來的目的就是要癱瘓全港嗎?

    既然他們說這是個由下而上的活動,市民是由心而發的走出金鐘以外地區示威
    那就應該突顯出這一個事實,而不是到處插下佔中運動的旗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佔中三子之無恥,呢幾日表示無遺!

      刪除
    2. 那學聯說過兩日要佔領主要政府機關以癱瘓他們的運作,不能再賴是其他示威人士的自發行為吧?

      刪除
    3. 佔中前, 反佔中的人話佢地利用年倩人犯法, 佔中三子就話佢地只想中年人參加,但事實上, 佢地係學聯的活動話佔中啟動時, 根本就係線動班學生, 你話呢d 人係米無恥..?

      刪除
    4. 佔中三子騎劫學生運動也是令人詬病的。

      刪除
  31. 頭先係街上見幾位後生仔在鐵欄上綁緊黃絲帶,
    我問他們第時你們會不會回來拆回它,
    你知不知你們在制造垃圾,
    他們只是回覆
    "乜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師兄你呢個問題都唔容易
      咁d政棍拉橫黎綁個d banner算唔算垃圾?

      刪除
    2. 我住在銅鑼灣區,
      大部份橫額掛在甚麼位置都有編號,
      就算是一些專為單次遊行橫額在完後都會拆走.
      而現在的黄絲帶差不多成個香港主要道路的欄杆都綁上了,
      如果佢地以後不自已組織拆回,
      唔通又揾清潔工人拆?

      刪除
    3. 有很多建制派的過時橫額仲未拆走呢!各區都有.還有慶祝國慶的非法插旗,很多很多,食環署為什麼唔去執法呢?

      刪除
  32. 對以下分析,你可有同感!
    =======================

    《 給佔中三子和泛民議員的
    一封公開信 》
    美國 尹浩鏐

    我是一個旅居美國快 50 年的老華僑,原本不必为香港的前途擔憂,但我又不能不擔憂,因為那裡住着 700 萬我的親人同胞,不能眼看着他們被少數有心人帶入死胡同而不發一聲,我人微言輕,我的話你們不一定會聽得入耳,但我若不把心裡話吐出來,我的心會很痛很痛。

    你們所謂的佔中三子,两個是大學敎授,一個是資深神父,原應是受人敬重的飽學之士,却好像是不諳時勢,不懂歴史,自以為代表民意,鼓動一群熱血幼稚的青年,硬闖禁區,如果不是别有用心,那你們的無知,不禁令人嘆息。請問:

    1 )在港英時代,港督是你們選出來的麽?

    2 )這次人大通過的普選方案,違背了基本法了嗎?你們說不合乎《國際標準》,請問你們的《國際標準》定義是什麼?誰定的? 請告诉我,古今中外,有哪個國家的選舉,是由別人定的所謂《國際標準》進行的?

    3 )陳健民敎授,你在電視上三番四次說中共人大不接受你的政改方䅁,是羞辱你的人格,你的民主素養跑到那裡去了?如果中共說你羞辱了他們,你同意嗎?

    4 )民主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急不得,急了會出事。中共說他們希望篩選一個愛港愛國的人當特首,錯了嗎?難道選出一個賣港賣國的人,才合你們心意? 篩選過程難道你们不能參與嗎?當然這還不夠完善,但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明天會更好。你們操之過急,只會把香港搞亂,把中國搞亂,苦了老百姓,這個責任,你們擔當得起嗎?

    5) 你們佔中三子是教授,是神父,你們的責任是教育英才,不是帶他們遊街犯法,誤了前程。許多事情,你們自以為對的,其實不一定對,你們應當知道,你們的對面,是沉默的大多數。你們應該多讀點書,尤其是歷史書,吸取歷史教訓,才不會不諳時勢,主觀武斷,硬闖硬撞。要多瞭解全盤西化的利與弊,凡事三思而後行。請問,如果中共答應你們的要求,中國大陸人民也有樣學樣,要求一人一票選自己的國家主席,照目前的形勢,中共能答應嗎?假如習近平説他把位置讓給你,你做得了嗎?香港、中國大亂,你們或者可以跑到國外做洋奴,香港老百姓怎麼辦?中國老百姓怎麼辦?當年美國出兵救伊朗、利比亞、叙利亞、伊拉克、阿富汗,因為那裡的統治者不好,人民沒自由,結果怎樣?那裡的統治者被打死了,或者關起來了、跑了,人民自由了沒有?生活好了没有?

    6 )陳方安生、李柱銘跑到英國討救兵,你們認為是對的嗎?彭定康說人大通過的是假普選,請你們代我問問他,以前他的港督寶座,是由香港人選出來的嗎?

    7 )當年鄧小平承諾香港特區行政 50 年不變,變了沒有?後來有了基本法,又得到大陸全力支持,香港才得以度過多少難關,成就了今天的繁榮安定,你們應該好好珍惜目前的一切。世間哪有完美的宇宙?也沒有完美的制度。毋需事事強求, 把眼光放遠,寄望祖國繁榮昌盛,人民素質提高,到時和平民主自然會開花結果,香港、大陸人民都能安居樂業,豈不更好!

    筆者來美加讀書工作快50年了!知道西方民主不是萬靈丹,它需要人民素質相配合。照目前看,它放在歐美是好的(雖然不盡完善),放在台灣是毒藥,放在阿拉伯是災難,放在中國會大亂!亂了,人民就遭殃。這個最簡單的道理,難道你們都不懂?

    李嘉誠先生說得好:共產黨無疑犯過許多錯誤,而且錯得不輕,但只要知錯能改,再帶領中國向前走,難道你們不贊成?改革開放以來, 它將一個落後的中國,一躍而成為世界第二強國,難道你們看不見?難道你們不髙興?當然其中也付出了沉重的代價,早期濫殺無辜,扭曲人性,後期貪污腐敗,官商勾結,弄得貧富不均,法治不彰,人民素質之差,堪稱世界倒數第一!凡此種種,到了令人欲哭無淚的地步,幸好自從習近平上任後,已認識到中共巳走到亡黨亡國的關口。他的團隊,正不惜一切代價去改正錯誤,大力全面反貪,與既得利益者博鬥,其阻力之大,其環境之兇險,難道你們不知道?在這關頭,你們要是為香港好,為中國好,就應該鼓勵他們,支持他們,就算不支持他們,也不應該给他們添亂!李先生說得好,對香港不利的事情不去做,對香港不利的話不去講,才是一個有良知的香港人應有的態度。我也同意董建華先生的話,勸你們不要盲動,見好就收,不要開倒車,給香港一個機會,給民主一個機會,好嗎?

    (作者是美國退休醫生、敎授、自由撰稿人。)

    回覆刪除
  33. 其實台灣總統由民選出又怎樣?國民黨,民進黨又分別成為總統時又是不能把台灣攪好。香港人只不過想有位有能之事做特首,可以令香港人安居樂業同有自由民主

    回覆刪除
  34. 不如講下幾時,睇咩位買貨啦。
    苦笑!

    回覆刪除
  35. 中國的心態,everthing under control, 當香港人低能嗎?患有選擇能力缺乏症?就算有得揀,那些鐵頭仁呀,長毛呀... 會當選嗎?香港人不是沒有智慧的...

    回覆刪除
  36. 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意見權利,但大前提唔好影響民生同經濟。要爭取普選就可以隨意佔地?佔領道路?影響全香港人經濟?佔地者可以有權代表全港人押上一切作為普選注碼?事情到此也不會迫到中央讓步,香港經濟先受損,成件事根本沒贏家。

    回覆刪除
  37. 可不可以搞場“人大政改”全民投票,就知那邊是大多數呢?

    剛買了樓,十分擔心樓價會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跌的機會肯定遠高於升。

      社會紛爭,再加上中央很大機會之後削減自由行規模,都對樓市有負面影響。

      刪除
    2. 謝謝。吾好意思,樓價會跌?我層樓點算?

      刪除
    3. 自己住怕乜?最怕就係加息,你供得幸苦而已!

      刪除
    4. 金管局同財爺系好早前已然提醒入市準買家, 小心樓市有下行風險及加息壓力, 香港不一定會跟隨美國加息或會早於美國提早加息.

      樓價下跌就等於不小心系高位接貨, 突然因為不利因素而下行, 我同意Ricky 兄講法, 自住不怕, 只要層樓還是供得起, 將來還是你的. (沙士期間有好多樓都跌好多, 現在比沙士前還要高)

      加息就辛苦得多, 每月陰乾, 人工又唔見得佢一齊加~_~

      我有一點不明何解80's-90's 起既樓實用面積有8成至9成, 為何科技與人均智識發達反而實用面積只有7成幾有些更加只有6成.......

      P.S. 我無樓在手, 但等待下跌的時機

      刪除
    5. 其實自住而且又供得起樓的話,也不要太擔心或太介意樓價的升跌。

      我姐姐在97年以天價270萬買了一個500呎的單位自住,沙士時曾跌到不足90萬元.....但最近已升至超過400萬元。

      我也是鍾情80-90's的樓,貪其普遍用料不差及實用率很高。

      刪除
  38. 2016既選舉,我一定唔會投泛民既政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年, 成熟的多不會投泛民, 但我敢說, 年青的一代, 10個有8 個都會投泛民, 年青人熱血, 呢一代年青人又太幸福, 又未捱過苦,經濟政治知識又差, 好易被利用, 可以想想香港人的未來, 其實已經玩完, 大陸全力發展經濟, 生活會來愈好, 香港全力鬥爭, 社會分裂, 經濟發展停止, 中晒美國的奸計, 正如台灣一樣, ..

      刪除
    2. 這次佔中運動可能令泛民收了一些新的學生支持者,但同時也將一些原本支持泛民的選民(尤其是中產) 推向對手。

      刪除
    3. 都只會係激進泛民得益,極左同極右才有市場,温和中間派冇人蘇

      刪除
  39. 省市暫停簽證 內地團不來了


    (星島日報報道) 佔領行動令全港多條主要交通幹道遭堵塞,繼多國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後,為保障旅客安全,國家旅遊局亦即日起停發俗稱L簽的團隊旅遊簽證,並禁止各內地旅行社組織新團赴港旅遊。有旅行社估計十‧一國慶黃金周內地團數目會減至每日百多團,是沙士後最差的一年。


    接待內地旅行團的本港導遊昨日表示,有內地導遊透露國家旅遊局已向上海旅遊局發出指示,由十月一日至十日停止簽發俗稱L簽的團隊旅遊簽證,期間各內地旅行社不得組織新旅行團赴港,但已經組團簽訂合同的則可如常出發。
    有內地旅遊網站昨亦公布,接獲深圳市旅遊局通知,十月一日至七日期間將停發團隊旅遊簽證;另有網上圖片顯示,相信是內地旅行社內部通告指,因應本港發生佔中活動,為保障旅客安全,即日起禁止各旅行社組團赴港旅遊,已經組團的雖然可如常出發,但出團前要做好警示教育,切勿前往敏感地區和圍觀集會。


    據悉,雲南有旅行社亦接到省旅遊委緊急通知,因受佔中運動影響、為保障安全,即日起禁止各旅行社組團來港旅行,省旅委不再審批香港名單表。海南省中國旅行社職員稱,因受政治原因影響,暫停接受來港旅行的報名,不知何時將會恢復,而黃金來港旅行團半月前已經報滿,將會按時出團。
    另外,昆明有旅行社表示,最快本月十五日才有旅行團來港,而廣州有旅行社稱,佔中活動影響不大,目前仍可報名後日來港的旅行團。


    一名長期負責接待內地旅行團的本地導遊稱,今年黃金周僅接到兩個內地旅行團的工作,預料收入不過一千六百元、較上月大減至少一萬五千元。該導遊還說,擔憂佔中活動及早前一系列反對內地遊客的活動,會影響內地旅客來港旅遊的意願,對本港導遊生計造成嚴重影響。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亦接獲旅遊社報稱內地停發團隊旅遊簽證,但他指簽證大多是旅行團出發前一星期左右發出,認為對十一黃金周的內地團影響不大,反而十月十日以後的內地旅行團將會大減。根據旅議會資料,今日赴港的內地團有三百八十團,而明日赴港的內地團亦有最少一百團。
    入境團旅行社協會主席謝淦廷亦收到深圳旅遊局通知,十一國慶黃金周將停發團隊簽證,他估計期間內地團數目將由每日三百多團減至一百多團,將是沙士以來最差。
    近年不少尚未開通自由行的內地城市居民,於深圳關口利用L簽「一人成團」變身自由行來港旅遊,亦有人充當水貨客。L簽叫停,零售業自然首當其衝。港九藥房總商會理事長劉愛國表示,今年五一黃金周生意按年少了兩成,若佔中令中央政府叫停國慶內地團,相信生意最少比去年少五成。
    北區水貨客關注組發言人梁金成表示,自由行和深圳一簽多行等內地旅客仍能來港,相信對零售市道影響未算太大,可能生意減少三至四成。他認為,近年本港酒店房租愈來愈貴,很多內地旅客已經習慣避開黃金周赴港旅遊,他又指措施只短期,不認為是中央對本港閂水喉。

    此外,政府宣布取消國慶煙花匯演,天際100表示已購買當日國慶煙花門票人士,可於十月三十日前辦理退款手續。




    --------------

    零售股如偉哥所言不碰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後很大機會也會縮減自由行規模。

      刪除
    2. 我覺得佔中只會短暫影響零售業, 問題係有好多香港人被毒果洗腦, 本身已經討厭大陸人, 而家大陸的討論區, 好多內地人知道香港人鬧怹們係「蝗蟲」, 遊客又係市區被滋擾, 遊客都唔想來香港啦; 去年睇香港討論區投票, 竟然有三成人支持在遊客區騷擾自由行的人, 我在想, 這個社會是否痴線了, 竟然這麼多人讚同騷擾遊客? 他們不知道這樣做, 是等於打爛好多人的飯碗嗎? 不知道香港在沙士後, 全因自由行令香港經濟谷底反彈嗎?
      是的, 他們確實不知道, 許多年青人, 竟然話要求全面取消自由行, 說自由行只佔hk gpd 不足2% , 這就是他們被洗腦的後果, 不知道當中旅遊業連鎖反應對香經濟的重要... 唉...

      刪除
    3. 誠如jeremy所說,自由行對香港經濟真的影響很大,只是同時也令物價、樓價大漲,令到大家都說要限制自由行;

      但等到樓價、物價跌的同時,失業率也大升時,大家可能又想自由行加碼。

      我自己而言,對自由行是抱中立態度。

      刪除
  40. 抽唔中1811,本想靠佢拉一拉個投資回報,失望 ><

    偉哥,想請教一下,關於景福 280,佢雖然有零售成份,但已傾緊賣盤,仲要有多名買家,最近走弱,算唔算係提供入貨良機?但其實如果香港零售業轉差,對佢傾賣盤嘅條件有冇影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難說,政治市是最難估,最怕買家壓價或縮沙。

      刪除
  41. 就算真的del post,又有甚麼問題?依道又唔係你屋企,那位人兄馬列思想上腦,BLOG都要共產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固然如此,但熟悉我的網友都知道除非是很明顯的人身攻擊或失實誣蔑,不然我肯定不會刪留言。

      容人之量我還是有些的。

      刪除
    2. 應該是blogspot的問題, 因為我今天第一次出個post係打左好多字的, 發佈完後自己都係偉哥個blog都見到, 但轉頭再入來沒有了, 而家見到第2,3個post,所以應該係blogspot的問題, 因為好耐之前都試過咁情況, 不過我無講, 反正不相信偉哥會del 我的post,因為我一直好自律啊!

      刪除
    3. hi wwold, 我剛剛撈返你篇長留言出來。剛才掛住覆留言,忘記查看垃圾留言箱,很抱歉。

      刪除
  42. 係網上睇到 :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845535415489103

    10月1日中午12点,元朗千色外廢青(約10名) 呼籲佔中 被元朗居民怒��噓走晒,場面令人感動!
    警察一到,全部躲上警車,
    現場人人齊圍屌佔中粉腸!
    周圍綁黃絲帶,佢地真係以為人人都認同佢地
    係咪真架!

    元朗真係好野,好似某廣告話,你邊到做架(元朗)— 覺得興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入圍村, 我諗佢地渣都無得剩....(唔係話圍村人惡, 係佢地好團結呢)

      刪除
    2. 我今日抽了些時間看看其它論壇的評論,其實反佔中的情緒越來越高漲。

      等學聯過兩日真的去佔領政府部門、主要建築物後,可能催化反佔中情緒全面爆發出來。

      刪除
    3. 哈哈, 開始時是既得利益與既失利益之爭, 勝方就在如何把握時機上. 結束也如是.

      刪除
  43. 佔中人仕真攪事,無事就話警察無恥,一有事(Bez合法使用道路)就話沒有警察執法,果真民主啊!!個人立場(支持香港警察依法、執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曾見到有報導指旺角的佔領人士質疑警方為何沒有派人留守旺角佔領區,咁係想要警察阻止他們霸佔馬路,還是想要警察保護他們佔旺?

      刪除
  44. 跌吉 星期三公投: 「佔中」運動來到這刻,你撐唔撐?
    投票項目 ( 單選, 截止時間為 2014-10-1 ) 參與人數 7329
    1. 撐 2998 (40.85%)

    2. 唔撐 3983 (54.27%)

    3. 其他 358 (4.88%)

    回覆刪除
  45. 仲有我想講既係對付衝突所使用嘅催涙彈是英國提供

    回覆刪除
  46. 偉哥, 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 小弟自幼熟讀三國演義, 三國漫畫, 並由PC版 KOEI 三國誌打到PS版 三國無雙, 累積經驗值無數. 現今香港形勢, 正是你我揚明立萬之時.
    大家想想, 當天是黃巾軍, 今日是黃帶軍, 大家都用黃色, 為何會這樣巧合, 證明蒼天已死, 黃天當立.
    我家住青衣, 貪就腳, 現正召集有志之士準備佔領此地. 口號都諗左, 會是"特區已死, 普選當立 ; 遍地開花, 富貴榮華".
    他日特區正苦失陷, 我就是一島之王!
    現看偉哥家住那裡, 我再兵分2路, 北橋出兵訓荃灣, 南橋出兵坐葵芳, 一路向著偉哥那邊進發再會合, 一同打天下! 真普選到時, 我肯定是推舉偉哥做新任特首 (到時偉哥一定要郭氏兄弟俾我做新紅雞顧問呀, 好似仁哥咁)
    另在此廣發英雄帖, 向有民主意向, 真正愛香港之青衣弟兄姊妹, 歡迎你們加入. 大家一齊排除萬難, 還我香港大好河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涼粉兄精彩演義, 此危急存亡之秋等小弟可以笑下,減輕小小擔懮.

      刪除
    2. 小漁兄, 看來你都係擔憂香港未來之愛港人仕, 係就快些係自己個區擁兵自立, 遲左就俾人佔先. 都係唔講咁多啦, 我岩岩約左熱血既張同學同關師奶去燒黃紙呀

      刪除
    3. 哈哈,看來這網誌有文采的不只是danny,涼粉在這方面也有些才華。

      到有一日香港主要區域都被佔領或我們已忍無可忍之時,我真的想號召大家走出網絡,從各自的地區出發,携同標語牌,盡量以步行的方式步行至金鐘佔中現場會師、靜立,以表達我們對佔中的不滿。

      刪除
  47. 粉兄:果真是英傑也,那我號召同志們占領鴨脷洲。據一島稱王。

    他日特區正苦失陷, 我就是一島之王!
    現看偉哥家住那裡, 我集中一路, 西進西環, 一路向著偉哥那邊進發再會合, 一同打天下! 真普選到時, 我肯定是推舉偉哥做新任特首 (到時偉哥一定要郭氏兄弟俾我做新紅雞顧問呀, 好似仁哥咁)
    另在此廣發英雄帖, 向有民主意向, 真正愛香港之青衣弟兄姊妹, 歡迎你們加入. 大家一齊排除萬難, 還我香港大好河山!

    回覆刪除
  48. 政治边有大家睇到表面咁簡單,當日的確有人衝驚差佬,首先係人民力量,熱血公民搞的,差佬忍唔住,唯有掟彈,咁大舊,黄教主又匿埋,只派徒弟出來搞搞震。咁教主又有卧底嫌疑(帮緊方向報做野),似係投左共,說不定係联689一齊搞到有咁乱得咁乱,先可以保住連任希望(689係老毛死忠fans,老毛格言,越乱越好),跟住见班学生仔咁和平,搞唔出事,唯有連同本土派陳雲另开战線,去广東道佔领,由人民力量主導。咁点收科,冇人知,因為裡面太多派系,群龙無首。但似乎同偉哥觀点—様,向最坏既方向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網上已開始有些影片上載睇到有些警方鐵馬在放催淚彈當天下午5時開始受衝擊.

      刪除
    2. 我有看過這些影片,感覺到有些是有人組織的衝擊。

      刪除
    3. https://scontent-b-sin.xx.fbcdn.net/hphotos-xap1/v/t1.0-9/10672392_10204900730866993_331352592463934460_n.jpg?oh=41a4fd9cfb4f992619a921ecaed6fa3a&oe=548846AD

      刪除
  49. 家在澳門, 睇見學聯, 黃之峰, 三子不斷抽水, 有問題問佢地就話唔關我地事, 係市民自發。 今日叫人唔好去佔領廣東道, 結果特別新聞報告話, 無人理佢地, 明顯一切失控。 唔識見好即收, 唔識得抽完水就算, 最後可能係個D日日坐係度的人找數。 阿門!

    我相信沉默的大多數是反對佔中的, 只是而家民主係, 你唔去佔中就係支持政改。 靜待佢地佔領政府, 到時可能百萬佔領學聯, 佔領學民思潮, 佔領三子屋企門口。 仲有點解民主派及各個反對派無人講下野, 真心為香港好? 一切大家有眼睇了! 祝香港好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者可以參考湯家驊的遭遇:

      "在眾多泛民主派議員中,湯家驊可說是最「有商有量」的一位。早在去年公民提名開始成為泛民主派的緊箍咒,難以跟「阿爺」交流之際,湯家驊毅然走上前台,拋出一個沒有公民提名的改良方案,希望在接受提委會的前提下令提名程序減少篩選的味道,多點自由選擇氣息。當泛民人人講公提,個個說佔中的時候逆流拿出這樣的方案,實在需要一點勇氣,也得冒點風險。果然,湯家驊方案一出,立時在網上被學生組織、激進派圍攻,走狗、叛徒、賣港賊、契弟、政棍……等難聽的話紛飛,大家更把他視為「阿爺」穩袋的一票,隨時協助通過政改。"

      摘錄自信報金針集, 2014年9月2日

      --------------------------------------------------------------------------------------------------------

      情況係你可以不跟隨他們佔中,但你千萬不要阻頭阻勢,不然也會被視為"走狗、叛徒、賣港賊、契弟、政棍"......那些尊貴的議員們那有guts出來叫人見好就收,不怕被人圍攻沒有決心去追求真普選、他日選舉時被人秋後算帳啊?

      刪除
  50. 80年代有兩次群眾聚集搞事,跟住有人介入,最後警察出動平息騷亂,我諗今次這批人好有可能會再介入而令事件可以結束。大家應該諗到這批係乜嘢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