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和平"佔鐘

當初佔中三子拍心口,佔中會以和平、理性的方式進行,而且當情況失控時也會主動中止佔中運動........

結果今日的佔"鐘"看不到有幾和平、理性,情況也已失控,由不得學聯、佔中三子所能控制、主導。

佔中運動目前的發展已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基本上是只有輸家、沒有羸家。我不想評論佔中運動的理念或作用,只想明確表明:我們沉默並不代表我們支持佔中,我們不想"被代表"了;那些激進的學生、示威人士並不代表絕大部份的香港人。

和平、穩定的香港是絕大部份香港人所樂意見到的,也是大家的共識。

225 則留言:

  1. 回覆之前某網友查詢: 3399的持有實股的個人股東確實無需付股息稅的,我星期五晚已收到股息支票,並沒有扣10%的股息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萬分感謝偉哥的回覆!這樣我就考慮提現貨, 也十分同意偉哥的和平占中觀點; 好擔心.......!!! 牛頓曾經說過: 我可以精密計算幾難的天體, 但計算不了人性的瘋狂 !

      刪除
  2. 與某名有跟進1285的基金界人士分享看法,他的看法是1285將會"先破而後立";基於目前市況,我自己覺得他的看法是頗大機會成立的。

    回覆刪除
  3. 絕對認同偉哥既講法,
    我欣賞年輕人對政治既熱誠,
    但唔可以因為咁就任意妄為。

    回覆刪除
  4. 真係好驚個市大跌,大家都係想生活安穩啫,搞咁大為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家你比人踩到上心口,成日廣告問你有屎做咩唔食,唔通就可以為左大家要食飯而屈服?而家香港有幾多人都其實開到飯,但係都走出黎表達意見,為嘅係咩?唔通真係貪得意想食政府啲催淚彈咩?為自己,為香港人嘅將來反思下啦~
      咁多人咁辛苦都出黎, 為左咩? 就係為左自己下一代. 你幻想下你自己既後代慢慢比班蝗蟲入侵, 第時電話又封銷你, SMS 又check 住你, 申訴自己意見會比人捉...到時香港唔再係香港. 而家我地和平表達意見都比人用催淚彈. 你唔出黎既話, 人地就越踩越過...
      為自己, 為自己既後代, 為自己既未來, 為香港既未來, 企出黎..

      刪除
    2. 我有一個願望.......希望今日激進的示威人士也佔據地鐵、火車站、機場,真正全面地癱瘓香港,讓香港的民生、商業活動停止;警察也不要做任何事去阻止了,就看看真正的民意所在。

      這些不是佔中三子的理念嗎? 要搞,就大搞一場,搞大些,我毫無保留地支持。

      刪除
    3. Yes....They always claim that they are fighting for "HK" democracy...But what i always saw is that this is THEIR way of democracy not mine. They do not represent me, at least....I am a local born HK ppl living over 35 years. I love HK because of its stability and rational, but not violence or irrational movement.

      刪除
    4. If I put a shit in front of your house, blocking your way to school or work...distrubing your life..this is "DEMOCRACY"? I really feel confused....Do you know that these ppl acts really affecting my life...My child school is closed today (in central) and do not know when this will open again...My way to work is blocked...and I need to change 3 transportation. You could have your ways to voice out..go to Victoria Park...not Admiralty or Central or our public roads....Be considerate..as You will NEVER represent ALL HK ppl, at least you do not represent me.!!

      刪除
    5. 明白有人會影響到你既日常生活, 但係問心, 你甘心將來你既香港被大陸統一化嗎? 我認為佔領金鐘, 中環, 旺角, 銅鑼灣, 令到世界見到香港人其實係為自己著想, 為自己未來著想, 唔想被蝗化...阻到你, 我覺得唔好意思, 但係我仍然支持學生佔領香港.

      刪除
    6. 請問你現在你確定佔領香港的那些人到底有多少個係學生呢 ??

      刪除
    7. 從來,要成功就要付出代價,既得利益者為咗權力及財富,又點會咁容易放手,千秋交替,呢d事不斷地出現。

      刪除
    8. If you really want to be sucessful in your move, pls go to PRC Beijing...They are the one who decide...You block my way, you block HK gov does not help. CY already said they have no way to neglect the confirmation by PRC gov..cos this is the law and order..or else you wanna drop off the HK "core" values....

      Go to Tinanmen and protest as you like...this is most effective and I will support....cos you are talking to the "decisive" person...not HK agents...

      刪除
    9. 50年不變的承諾只到2047年......不想被大陸統一化的唯一途徑只有移民!

      或者爭取港獨........這些不是少數激進人士的想法嗎?

      問心,有幾多人想搞港獨?又有幾多人願意學疆人、藏人的方法去爭取獨立?又有幾多激進份子敢學那些疆人、藏人自焚、自殺式恐襲去爭取港獨?

      刪除
    10. 很清楚我們這些沉默的一群一旦發聲反佔中就會被標籤為不支持民主、中共的五毛,那又如何?

      如斯"民主"、非友即敵,不要也罷。

      刪除
    11. 其實我很開心看到香港這幾天的畫面。從好的方面想,我覺得一切充滿希望。甚至可能能影響到國內的民眾。現在是資訊發達的年代,現在是全球化的年代,政府還能做出25年的事嗎,不可能!人民是水,政府是舟!
      有些人覺得這樣破壞和平穩定,像國內現在這種所謂的和平穩定真的是大家想要的嗎,香港正一步步地踏向這種國內式的和平穩定才會這麼多人自覺走出來!
      凡事有因才有果,並不是單單一個爭取2017選特首的事,它只是一個導火線而以。這幾年樓價倍升,物價倍升,市民生活越來越辛苦,政府粉色太平,警察做法明顯大陸化才是導致市民走出來的原因!

      刪除
    12. 最影響民生的可能是自由行政策,但有弊也有利;中央已研究要縮減自由行規模,又看看縮減自由行規模甚至暫停自由行之後,到時樓價、舖價、物價回落之後,港人是否也快樂。

      又看看到時支撐香港經濟的是什麼行業。

      刪除
    13. 到時樓價、舖價、物價回落之後,港人是否也快樂。 << 一定係有人歡喜有人愁。

      刪除
    14. 其實很多人只看眼前的利益,甘於做順民,可否想深d、看遠d,幻想一下理想的遠景是甚麼。

      刪除
    15. 我份人就比較實際,搞咁大場戲,實際得益衹是可以令到幾位動物農莊豬領導入閘,大多數沈默的一群和他們的下一代就要被逼去承擔失去金融中心的惡果。

      玩自殘,祇會親者痛,仇者快。

      在一個不能自給自足的城市搞革命,真有點浪費有心人的精力,何不參考一下戈爾巴喬夫改革。

      刪除
    16. 經濟好不好並不能與快樂成正比!將來的事大家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我這幾年真的活得越來越不開心!

      刪除
    17. 實際得益衹是可以令到幾位動物農莊豬領導入閘 = You really have good insight!!!

      刪除
    18. 自從曾陰權後,若果不是689管治而是唐英年,又會否有今時今日的場面發生?偉大的毛澤東講過︰「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

      刪除
    19. 當年8964後,全港、以至全世界中國人都不是絕望嗎?

      今日的中國比起25年是倒退了?還是進步了?

      共產國家的民主不能一步登天的,當年的蘇聯一夜民主,然後俄羅斯人民快樂嗎?國家富強嗎?東歐國家呢?共產國家的管治是一放就亂,已有太多活生生的例子可見。

      中國人民滿足了民生的需求之後,對民主的需求也一步步提升,也因此我們也見到國內的民主比起25年前肯定有一個較大的提升,這點是不容否認的吧?當然我們要求更高度的民主,只是你要中央一下子放開是難,只能循序漸進。

      很多人覺得將事件推上國際層次更有利,我的看法是中央只會更加收緊,為了將來的管治也好、為了面子也好。縱觀中國建國65年,大家什麼時候見過中央領導人會屈服、妥協?8964不能,疆人的恐襲也不能,那香港的民運最終發展至比8964更激烈,民運人士會比疆獨份子更有決心嗎?即使如此,中央會妥協嗎?

      刪除
    20. 循序漸進? 沒人講會有.或者沒人講幾時有. 今時今日大陸都系需要翻墻, 新聞不敢報導, 走后門,買關系, 我真系唔明點解有政府可以決定可以比幾多自由我. 都唔明點解中央一下子放開是難? 會有幾放開? 會有幾難? 香港是不可能獨立. 從來贏選票都需要贏民心. 雪球上有人因為分析公司比人拉左. 唔想香港變成甘.

      刪除
    21. Sorry 一直只是睇沒有留過言,但支持偉哥敢言,代表沉默大多數發聲

      刪除
    22. 試問有樓有股在手的有幾個會支持佔中?人為了保住眼前利益而產生偏見的現象並不新鮮。民主還有循序漸進這回事?這倒是新鮮,原來還有半民主半不民主的國家呀,學習了。

      刪除
    23. 如果驚佔中會影響股市的,那之前大把時間沽貨,使唔使等到今日才來反佔中?

      民主不可以是循序漸進的嗎?現在的中國不是比25年前、比1949年更民主嗎?

      刪除
    24. 我明白偉哥同各人既看法, 香港一個少少地方根本冇可能有power同中央政府抗衡, 也不可能攪什麼獨立. 但這2天我深深被感動了. 我們香港這個彈丸之地的價值是什麼? 你們真心覺得是內地給予我們嗎? 是自由行嗎? 雖然我不希望香港如此局面. 我只見香港越來越被紅化, 我們的自由及法治每況越下, 久而久之, 外資也會離開香港, 香港最終也會被邊緣化. 假如今次事件令西方國家對大陸施壓, 也許有機會令中央軟化.  利申:持貨者

      刪除
    25. 內地何時有民主了?有民主的話,政權也危危乎了。

      刪除
    26. 支持偉哥敢言,代表沉默大多數發聲!!!!!

      刪除
    27. 我没有能力去評論政治,因為自問對政局投放的時間和心血很少。
      但我不約而同地同意偉哥,我反對混亂。
      如果用民不聊生強行去換民主, 代價太大,我相信真正發生了的話,很多人會後悔。
      香港是中國的一部份,是事實。而因此,香港得到不少獨有的中國機會。
      現在香港的公共服務因混亂而受到影響,例如比較緊急的救援服務,堵塞交通的人士是否可為需要救援的人士負責?
      我相信香港人明白事理,我認為要表達訴求不一定要堵塞公共的設施。如果有人在你的家門口靜坐,不打架,不暴力,只是堵塞你門口爭取民主。你會要求他離開嗎?

      刪除
    28. 偉哥問大家什麼時候見過中央領導人會屈服、妥協,單以香港為例,偉哥覺得董建華下台、二十三條延遲立法、國民教育暫時擱置呢D算唔算?

      另外,想回應偉哥話:"我有一個願望.......希望今日激進的示威人士也佔據地鐵、火車站、機場,真正全面地癱瘓香港,讓香港的民生、商業活動停止;警察也不要做任何事去阻止了,就看看真正的民意所在。"

      我覺得即使沒有警察阻撓,這樣程度的混亂都不會發生,我及我的朋友都有親身到過集會現場,基本上除了在警察用武力驅散人群的時間外,其他時間都相當有秩序,當然這只是我的估計,但沒有警察便會全面癱瘓亦只是偉哥的估計罷了

      刪除
    29. 循序漸進,上一屆冇份選,今屆有兩位689給你選,下一屆有5位給你選,再下一屆有10位給你選,是否你期望的?
      還有,每次689在電視上發言,請細心留意內容,全是說給阿爺聽的。

      刪除
    30. Pang兄所說的例子都是香港政府可否決的事項,今次落閘決定難道香港政府有權否決。

      世事難料,變幻莫測,連攪手都未必知道明天的世界是怎麼樣。

      刪除
    31. Fa Hel兄: 董建華下台、二十三條、國教, 最後算做出現轉機有冇中央政府的首肯? 我冇內幕消息, 但我覺得都係中央同意先做會做, 大家可以自行分析係唔係咁

      的確, 世事難料, 都冇咩邊個示威活動係事前就可以100%判斷到後果, 就算8964, 事後好多文章都寫當時唔少中央領導都唔同意鎮壓, 局勢發展, 很難預料

      刪除
    32. 多謝Pang兄回覆。

      阿爺是老人家,最要面子,就算餓死幾千萬國民都不會承認錯誤的。

      阿爺發功,特區掉面子,輕而易舉;如要阿爺自打嘴巴,談何容易。

      刪除
    33. 民主確實是循序漸進的,如你有深刻理解英美法德的民主進程,由只有有土地,到只有三十歲以上男性,跟住女人,到黑人等...... 係經歷了超過二百多年的演化

      刪除
    34. 我覺得,無人有資格說:我代表沉默的大多數發聲!

      刪除
    35. 循序漸進,重點在於「進」字。小圈子0係三個爛橙選一個,同俾三個爛橙大家,叫大家選,何「進」之有。

      你可以 argue,話未選就知係爛橙?但現實就係,宜家個方案,較容易出現呢個下場;而且,仲要可以老屈你,話係你選個爛橙出黎。

      刪除
    36. 謝謝偉哥道出了沈默大多數的心聲。心情舒暢多了。

      刪除
    37. 所有民主進程,是由血與汗換回來的,不會從天而降,抱殘守舊,只可原地踏步。

      刪除
    38. 看了放催淚彈之一段真是莫明其妙, 對韓農可放, 而對同樣侵犯大部分港人使用交通, 道路, 及衝擊社會秩序的學生就不可, 執法者以一視同仁的手法處理竟然被人顛倒是非說濫用暴力?
      你看所謂和平人仕舉起手大踏步前進廹警隊防綫大聲挑釁是和平舉動??

      刪除
    39. 什麼是國際標準? 美國總統候選人亦係小數人篩選出來比人投票, 用選舉人票, 不是一人一票.

      刪除
    40. 其實有好多人都唔知自己爭取D咩, 有人盲目熱血跟風, 有人只係「唔鐘意大陸」,大家講既公民提名, 到最後一定唔會係7百萬人1人1票比個名再選出黎 , 到時只會係政黨推幾個人出黎, 推陳太? 大法官? 某議員? 呢D叫公民提名? 到最後大家只係做左D政客既棋子.

      刪除
    41. " 執法者以一視同仁的手法" << 呢個已經係問題。韓農攞住咩工具黎示威,班學生攞住咩工具黎示威?我唔會話呢班學生係無辜,個人立場亦係反對佔中既,但都認為警方用既武力程度太高。

      刪除
    42. 講真, 大家心目中有邊個人做 特首 香港所有問題就完全解決?? 有邊個政客有能力?? 陳四萬? 李柱X ? 陳日X ? 實情係邊個做都死. 可能泛民人仕做, 香港死得更快.

      刪除
    43. 我覺得今次問題唔係在於乜野國際標準又或者公民提名,而係中央一早決定左一個極保守方案,但又要特區政府做醜人出黎同香港人講有商有量,俾個一個假希望香港人,點知最後出黎個方案連建制派都愕然,我相信無人會反對之前做諮詢的時間是浪費了吧?



      刪除
    44. Rocky >> 但願警方有另一套較低武力的方法可以驅散這麼多示威者…

      Kinman >> 我覺得中央可以試下俾湯家驊做…再以有建制及商界人脈的人輔助他…

      VC >> 同意中央一早決定左。阿爺其實就算做戲都應該小小修改一下…不過我應為呢個唔足以成為佔中既理由羅…

      刪除
    45. Rocky>市民手無寸鐵,舉高雙手,好和平,好理性。試問佢地人多勢眾,人數多過警方N倍,就算手無寸鐵,舉高雙手,但同時又對警員步步進逼,天知道佢地會唔會又突然將行動升級?警方能夠不顧自身警務人民o既安全嗎?能夠唔用武力嗎?又唔見重奪公民廣場之前o既集會警方有使用武力?

      刪除
    46. 浪客>就算有真普選,到時當選嘅唔係激進派,又會話係中共種票,之後又攪大龍鳳!

      刪除
    47. Lewis Pang>董建華下台、二十三條延遲立法、國民教育暫時擱置等等,當時中共領導人係胡錦濤,而家中共領導人係習近平。胡錦濤同習近平處事方式有幾唔同?如果你唔知嘅,可以睇多d國際新聞。

      刪除
    48. 支持偉哥的說法, 香港人被一小部份人利用左, 誇張份, 起碼我公司的人都好理性, 全部有返工.

      刪除
    49. 呢場佔中,已經遍地開花好難收科

      刪除
    50. 有冇人懂得從中央角度思考?為何香港人只懂得從自己角度去思考? 全世界沒有一個中央政府會容許地方政府反中央, 甚至反國家,; 假若普選後, 政府只是管好香港的經濟民生, 中央政府是萬個放心讓香港人普選, 但你們見不見近十幾年回歸後的泛民議員是怎樣? 他們是在干涉內地政權, 他們是在要共產黨下台, 甚至他們在反中國, 蘋果日報在線動香港人仇恨內地人, 外國勢力入侵香港傳媒及政黨, 你們究竟知不知? 假若你是中央政府, 你會否容許一個反中央的地方政府存在? 試問問, 李卓仁等泛民議員, 在宣誓儀式上, 講一聲: 「打倒共產黨」, 會怎樣?

      這簡單的道理, 為何香港人不明白? 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中央政府, 會容許讓反中央地方政府成立, 明白嗎?

      刪除
  5. 偉哥講既正是大部分人既心聲, 絕對認同.
    開市跌在所難免, 睇睇今日有什麼便宜貸可以買.

    回覆刪除
  6. 從電視和網上看到, 人民力量 和 社民連 現在好像是主導了, 睇黎有排搞

    回覆刪除
  7. 我家小朋友的同學仔個個都變成政治家,說政府幾不是;學生幾無辜....., 這是什麼世界???

    回覆刪除
  8. http://sg.southcn.com/s/2014-09/24/content_109073849.htm#
    3399員工激勵計劃

    回覆刪除
  9. 絕對不支持佔中行為,簡直是破壞香港法治精神,用非法手段達成個人意願,绝對絕對是可恥的事!

    回覆刪除
  10. 黑期跌了差不多300點了,估計今天要跌500點了....

    回覆刪除
  11. 回覆
    1. 應該會執D同香港經濟無關既股.

      刪除
    2. 暫避香港經濟股,例如地產、零售股。

      刪除
  12. 有因才有果,所有事情的發生都有其必然性和偶然性!

    回覆刪除
  13. 回覆
    1. 再排126.5,跌$1再加1注。

      刪除
    2. 126.5已入,均價127;

      另外已買:
      3399@4.05;
      264@0.8;
      1225@1.15;
      567@0.45;
      3636@29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正巧今日小弟沽淸264平均價 @0.82, 864平均價@1.52. 一來已賺逾倍止賺, 二來大市跌, 希望有多啲錢執實業股. 264已接近現金和存貨折讓價, 加上賣盤潛力, 祝TK兄賺多啲!

      刪除
  14. 排左成個月既1127 1.01 成交了.
    今朝入埋4.02 可惜得1k.
    503 都入埋明天除淨.
    希望可以和平解決問題

    回覆刪除
  15. 餅干唔借勢收貨, 仲企穩左唔通已收夠
    很衰的奧普一路改都入唔到就升左 ><

    回覆刪除
  16. 睇太古地產就知有無事

    回覆刪除
  17. 買回之前1.22元減持了的1225@1.17。

    回覆刪除
  18. 本身今次係學聯運動,但打從宣佈佔中後,運動性質已變。

    基本上是只有輸家、沒有羸家。 << 呢點我都好認同。

    回覆刪除
  19. 偉哥165跌了好多了,你怎样部署?

    回覆刪除
  20. 景福可以跌到咁....... ><

    回覆刪除
  21. 今天沖高需謹慎,下落需興奮

    這兩天,想什麼?

    風裡來,雨裡過,

    有過淚,有過痛,

    還記得點什麼?

    回覆刪除
  2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3. 餅干終於出手,4.04沽了3.78買回來的

    回覆刪除
  24. 1285 跌市顥身價......唔食丰富早餐一齊捱下餅乾.....搶貴中..哈哈
    淡淡定,有錢剩,貿斬不亂,理還亂,勿自亂,總了斷,波動在,好與淡,永不倦,近时機,子彈在,要分段,......

    香港不是未經風浪而成長的,若仍是福地的話,股市有上有落,動亂時越墜落,再見光明時越快樂,世界真有樂土嗎?表靣的公平,民主,一談政治,波譎雲詭,只有永遠的利益及無能政府在位,咪一樣亂,同聲同氣在自己地方好,都没比香港好,要生根落戶,便能同舟共濟,雨過便會清天.....何懼?

    一齊努力,自強多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愚見! 佔中攪到這地步, 看情況應不會一天就完結吧, 是否應多留子彈等多1,2天後才買貨較好.
      已放1285@4.01, 低位買返, 多謝偉哥!

      刪除
    2. 個人估計十月一將會有更多人上街.... 十月三開市可能要再跌...

      朋友十月一日結婚.. 希望一切順利....

      刪除
  25. 平手賣了有香港業務的1382, 換入更殘的2800. 每跌1000點加一注。
    其他買盤未到價。

    回覆刪除
  26. 回覆
    1. Still have confidence and any target price?

      刪除
    2. 今日如斯氣氛股價都可以逆市升,我覺得市場貨源可能已開始歸邊,所以繼續觀望,沒有目標價。

      刪除
  2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8. 635今日又大成交同破位插

    回覆刪除
  2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0. 偉哥, 十分同意, 佔中 並不代表我!!!!!! 問題核心跟本來自阿爺, 夠疆應該佔領北京, 癱瘓共產黨

    回覆刪除
  31. 很多朋友說「佔中不代表我」,那麼現任政府、立法會代表你嗎?
    佔中不想代表你, 只望普選, 大家再以選票決定誰代表誰

    回覆刪除
  32. 不患不寡,而患不均,
    一再不均,何得民心
    好大喜功,繁榮果實
    官商齊分,小民傷心
    安居樂業,為居狂奔
    生不逄時,減薪加辛
    小本創業,亦難成業
    努力經營,租金大分
    青春有限,如何心甘
    前途如何,沈默失分
    八九民運,不離和坤
    高壓昇平,難得民心
    網絡媒体,難阻至真
    官塲現形,政党何心
    既得利益,難解眾心
    年經一代,齊發怒心
    宗教政治,各有評分
    青春無價,理想求真
    不做愚忠,理性得分
    欲速難逹,真理必分
    只要恆心,鉄柱磨針
    事到如今,唯平常心

    回覆刪除
  33. Set 3.78 buy back 今早沽的餅干

    回覆刪除
  3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5. 5.04 加了2注3399,偉哥會否考慮增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增持3399,因為比重已很高。

      刪除
  36. 回覆
    1. 仍持有,今日也買回之前1.22減持了的貨@1.17。

      刪除
  37. 699@11.6,沽出餘下1/3貨尾。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朝沽清1285@3.99,手多多收市前 @3.79又買回。

      刪除
  38. 小弟愚昧,為何要攪港獨,香港同上海一樣都是中國一個市,都是中國一個地方,為何要如此激進?
    講真,如不是有自由行,香港會咁快冇事?
    蝗蟲?樹大有枯枝,族大有乞兒啦!
    我亦唔覺香港人有幾高雅。
    本人亦是香港出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對中央意見唔等於要搞港獨,我敢肯定九成九香港人唔係要搞港獨,而在客觀因素亦一定不能成事,你過慮了。

      刪除
    2. 沒人說要港獨。佔中當中,小部份人對真普選有強烈訴求,大部人對梁振英忍無可忍。

      梁下了台,佔中只會是小部份人參與的運動。

      刪除
    3. 小弟絕對同意 CY 做得差,但問題是假設立即落了台,有誰可以頂上?要有一個大部分香港市民都認同的人可以立即頂上,那麼 CY 下台才有意義,否則會否頂上的人只有更差?(參考埃及) 董伯伯下台後,曾生做得更好嗎?不見得吧?現時不少人可能開始懷念董伯伯

      刪除
    4. 我們只係希望大陸政府能力兌現"真普選"的承諾. 什麼港獨只是極少數人的想法。 

      刪除
    5. 達人兄,所謂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梁的倒行逆施,專與民意對著幹的作風深入民心。國教、電視發牌等已多次激發十萬計港人站出來,日前的摧淚彈更是不可修補的裂縫。梁氏幾可說是香港不穩定的最大因素,即使隨便到牛頭角找順叔來當特首,也比梁優勝。

      刪除
    6. 就算口中唔講港獨, 大多數人都知道佢地既真正既訴求係港獨, 因為香港既政治體制係有時間值的.

      試想想如果中央放行香港走到咁遠, 2047年仲點可能同大陸政制同步並融合得了? 發生今次事件之後, 唔會有人天真到以為中央會俾特區2047年後有得延長吧.

      刪除
    7. Mass 兄:事先聲明我對泛民完全無好感,直成可以話是憎噁,但我好想比泛民做一次特首,睇下佢哋平時插人咁叻,講就天下無敵,做又會點呢? (比 AV 仁之流做特首,香港真係呵呵了) >_<

      其實民主有邊個唔想,自由有邊個唔要,只不過沉默大多數真係唔想睇到香港亂,以及一早睇清楚目前所謂反對黨的質素,如果泛民係真係有料,真係得民心,我諗現時是過百萬人去佔中,大家齊心要比泛民入閘

      刪除
    8. 達人兄,我對泛民沒有意見。

      個人只覺佔中的怨氣主要來自對梁氏的不滿。真普選剛好是爆發的一個引子。民主真普和繁榮安定的取捨下,相信大部份人仍然會妥協。但結果卻是鋪天蓋地的運動,主因對梁的不滿已達爆發點。

      大家看梁氏已不再在於能力上,而是整個人的方方面面都讓人討厭,倒胃。就像一圑米田共,隨便換甚麼都要好。

      刪除
  39. 偉哥,我一生人第一次下定決心要移民,原因並唔係因為對政府失望,而係對泛民政客,學生領袖甚至部份市民失望。
    我本來好放心叫自己姪仔女去去參加罷課集會,點知一個原本和平理性o既集會突然間將行動升級做重奪公民廣場,當時我已經心感不妙。之後我姪仔女同我講,當時電光火石間,有好多學生都冇諗過就跟住去衝擊,仲話唔諗得咁多,咁多人衝就一齊衝啦,我姪仔女冇跟住衝就被人話無膽淆底。事後仲知道衝擊原來係早有預謀,我覺得一般學生被學生領袖利用了。之後學聯學民領袖為左自己政治前途,心甘情願拱手將個學運送比三子,領本身係撐學運支持學生o既人被佔中!好令人失望!
    三子騎劫學運,反口覆舌,令我更認清楚佢地o既真面目!星期六下午,戴耀庭比人圍住鬧咗成個下午叫佢提早佔中佢唔佔,當時多多理由。點知未夠12個鐘,佢下午唔佔嘅因素完全冇變,但見夜晚多人到好似旺角咁就即刻宣佈佔中,真係好無恥! 原先講明運動一有混亂就叫停,點知前線市民食咗N個催淚彈,三子屁都冇放一個,推支持者去死,同中共一樣!三子好陌生,好得人驚!
    有市民話學生市民手無寸鐵,舉高雙手,好和平,好理性。試問佢地人多勢眾,人數多過警方N倍,就算手無寸鐵,舉高雙手,但又對警員步步進逼,更何況天知道佢地會唔會又突然將行動升級?警方能夠不顧自身警務人民o既安全嗎?能夠唔用武力嗎?又唔見重奪公民廣場之前o既集會警方有使用武力?又有人話警方o既責任係保護市民生命,點解要對市民使用武力?無錯!但請知道警方亦有責任保護市民財產,難道金鍾中環比佔中人士買起左?佢地霸住左唔比其他市民用,叫極都唔走,唔用武力可以點?
    我相信就算有真普選都冇用,因為到時如果選出黎個特首唔係泛民,又可以話中共種票,之後又攪大龍鳳,攪到香港立立亂!
    有意見話再唔抗爭,香港以後會變成大陸咁。我想提出97前,李柱銘李卓仁等人年年64前都話97後香港會變成大陸咁,再冇得64集會,話今年唔去97後冇得去,事實係點?唔使我講啦。
    有段美國人拍o既片,我以前睇都不以為然,但今日睇番,感觸良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5jkW7w9DWE
    最後,我預左比人插,但請希望插人者有理據論點支持,唔好盲目咁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容咁長都有人睇有人覆,有d喜出望外。多謝Peter回覆!不過我都想有支持佔中嘅人回下我,當然係希望想見到有理據論點支持嘅討論,而唔係盲插或者拋低一句你知d乜就走左去。
      另外想講下有人喺白宮聯署要求白宮表態就似見到有救世主咁,事實係自己幫美國搵生意,為美國GDP作貢獻都唔知。

      刪除
    2. agree with u too chan man. 考慮移民, 這就是良幣驅逐劣幣的又一現實例子吧~

      刪除
    3. halolo,唔知係咪我理解錯誤,定係你暗串緊我,良幣驅逐劣幣?

      刪除
    4. sorry, 一時激動打錯~應該是劣幣驅逐良幣~

      刪除
  40. 請問有冇人知點解我出左兩個留言都即刻冇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內容太長,系統會自動判斷為垃圾留言。

      已人手修正及刊登出來了,謝謝意見。

      刪除
    2. 多謝偉哥回覆!
      我喺一個好懶嘅人,除左工作,我都唔會打咁大篇嘢,但現今係去到不能沉默嘅時候!

      刪除
  41. 寫得這篇文就預了被扣上什麼"五毛"、"土匪" 的帽子,然後就拿你批鬥.......正是港式民主派一貫的"非友即敵" 的觀念,容不下異見。

    現在正如湯家鏵所言,溫和民主派已沒有路行;現在已再沒有分什麼激進民主派或溫和民主派,只有以激進的手法才能代表你追求民主的決心;作為溫和民派,你只能選擇與激進民主派同一步伐或被歸類為建制派。

    -------------------------------------------------------------------------------------------------------------------

    "在眾多泛民主派議員中,湯家驊可說是最「有商有量」的一位。早在去年公民提名開始成為泛民主派的緊箍咒,難以跟「阿爺」交流之際,湯家驊毅然走上前台,拋出一個沒有公民提名的改良方案,希望在接受提委會的前提下令提名程序減少篩選的味道,多點自由選擇氣息。當泛民人人講公提,個個說佔中的時候逆流拿出這樣的方案,實在需要一點勇氣,也得冒點風險。果然,湯家驊方案一出,立時在網上被學生組織、激進派圍攻,走狗、叛徒、賣港賊、契弟、政棍……等難聽的話紛飛,大家更把他視為「阿爺」穩袋的一票,隨時協助通過政改。"

    摘錄自信報金針集, 2014年9月2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偉哥唔洗妄自菲薄,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係理性,起碼我係呢度同雪球都見唔到有人批鬥你。我相信只要唔係指鹿為馬,無論支持同反對都係一種意見,即管大家持相反意見都應該互相尊重。

      刪除
    2. 非常同意!好多時同激進派意見不同,就會被扣上"五毛"、"共狗"、"左膠"、"港豬"、"犬儒"等等嘅帽子!務求令不同意見滅聲,其實唔好得過中共好多!

      刪除
    3. 偉哥加油! 老實講我睇左你個blog好耐, 而我其實並不喜歡你那偏向「守株待免」的選股方法… 但係! 人有唔同意見係正常既!! 因為沒有人的所有意見都是正確的! 大家應該互相尊重, 互相理解…

      刪除
    4. 偉哥加油! 看你的blog已半年,不知不覺間竟已成為每日的必需功課,由偉哥字里行間感受到偉哥的分析功力和真誠!真的是獲益良多,更可喜的是在看待佔中的問題上,竟然道出了我沉默的心聲,我感覺我不再是少數,得到鼓舞!原來我不是異類,這裡也有这麼多的仁兄也是如此想法,一直感覺社會給聲大夾惡的人綁架了,我覺得,民主只是一種工具,沒有一個制度是完美無瑕!在民主制度下的政治說穿了就是愚弄人民的較量,全心全意的騙取選民的選票,誰臉皮更厚;更無恥誰就是贏家!
      我覺得沒有任何可凌駕社會穩定! 私底下以為,美國民主和共和黨就是一個獨裁家族的兩兄弟,所謂的政黨輪替就是掩人耳目的把戲!背後都是同一利益集團!

      刪除
  42. 偉哥我是贊成你對佔中的看法.

    回覆刪除
  43. 支持偉哥, 讚成普選但唔認同激進方法抗爭, 咁樣香港只會越來越亂....其實身邊有唔少人是反對佔中的, 只是又是一貫講真心話就被人話, 所以大多保持緘默. 想起無綫早前套戲埋面句對白:「和諧不是一百個人講同一番說話,和諧是一百個人有一百個不同說法之餘,而又互相尊重。」

    回覆刪除
  44. 其實一連幾日o係添馬廣場既罷課集會活動都好和平,警民都無任何衝突情況發生,但所有野都由集會去到尾聲學民思潮有預謀地煽動學生闖入人民廣場而改變。當學生強行進入人民廣場,其實對所爭取既野係無幫助,而警方清場亦係一定既行動,傳媒集中報導警方既行動,從而鼓動到其他市民。之後,佔中三恥乘機進行騎劫,強行將罷課集會轉變為佔中,借機利用罷課學生達到佔領既目的。佔領港島主要既幹道,最終一定會引致清場既結果,清場一定會引發示威者同警方既對抗,會使用一定既武力。而部份市民見到呢個情況,亦自發出黎支持學生,導致依家既亂局。好多人都將責任推俾警察,但正如我所講,清場係一定會發生, 示威者同警方既對抗一定會出現,只係時間既問題。警方既清場手法,有針著餘地,但面對大批示威者,可能呢個係唯一辦法,而清場前亦有相當多既時間俾示威者離開,當然,係咪應該再俾多o的時間,呢方面的確值得商榷。示威者同警方都有責任,但最大責任,係將罷課行動強行演變成佔領行動既人,變相推學生進行違法活動,從而鼓動其他市民,為求達致一己目的而犧牲其他人既始作俑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搞學運搞到唯我獨尊,搞到影響其他人的工作及生活,又係咪好事?又係咪真民主?一個佔中示威活動對公眾造成了多少影響?呢個真係要反思下

      刪除
  45. 偉哥,本人非常不同意你的觀點,我只想說,你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乜理由論點都唔講,就咁拋低一句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支持佔中嘅人果然好有貢獻!容小弟代偉哥同各網友向你講聲多謝!

      刪除
    2. 同意與否沒有所謂,我也從不祈求其他人一定要支持、同意我的看法.....我並不是那種激進到容不下異見的人。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價值觀,我只是想暢抒己見,如果因此被"異見"人士圍攻,連這表達看法的自由也失去,那是很可悲、也很諷刺的。

      刪除
    3. 偉哥講的跟本人的觀點很一致,閒來居士這種說法,我也想說,閒來居士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刪除
    4. 支持偉哥, 完全同意你對佔中的睇法~

      刪除
  46. 佔中那幾萬人不代表香港。
    我只是普通市民, 遊行示威沒問題, 但佔中已影響我的生活, 過了我能接受的底線。

    回覆刪除
  47. 支持偉哥, 完全同意你對佔中的睇法~

    回覆刪除
  48. 為自己, 為自己既後代, 為自己既未來, 為香港既未來, 企出黎
    ......反對佔中, 有我份!
    民煑黨做執政党死得 !

    回覆刪除
  49. 有果必有因,數以萬計人敢於在荷槍實彈的防暴警前擋著,心有其深層原因。畢竟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

    在無法表達訴求下,外國出現過自焚、出現過公交車放火、人肉炸彈、劫機、校園槍擊、911恐襲,相比之下港人佔中的表現算是很克制了。

    回覆刪除
  50. 只想說現在的佔中運動尤如一架無人駕駛的列車,不知如何停下來、也不知什麼時候到站、終點站在那。

    事情發展至今,相信始作俑者也不知如何收場,這一刻希望支持的也好、反對的也好,大家都不要再煽風點火,祈求佔中運動能以和平的方式落幕,不想見到有任何的傷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能同意更多, 偉哥. 認識你一段時間的人都會清楚你的想法, 尤其是在這個主流為"非白即黑"的時刻, 如果討論者沒有容納多種/多重意見的空間, 很多時候討論變爭論勢所難免...

      有學生今日下午加入行列, 雖然只是到中後線輸送物資, 我也只能格外提醒他們要小心安全, 保持聯絡...在這裏的各位, 無論你們取態如何, 相信只有想香港好就會讓大家如此熱烈...請為我們的學生禱告, 也和香港的安危和執政者代禱.

      今晚還要再教, 未能多說兩句, 只有匆匆數行. 偉哥, 想必你寫這個POST時已有預備會有多種不同意見, 浩然只能在這裏對你說聲加油!

      刪除
    2. 偉哥,事情發展至今,始作俑者係知如何收場嘅,因為呢個場面係佢哋想見到嘅。收場嘅方法係將個波射左去梁振英度,知鋒都講明只有梁振英可以叫停佔中,叫停嘅方法就係下台。
      我同你都係善良嘅人,唔想見到有任何嘅傷亡。但反對派係唔會善良嘅,以下片段係一個實證,希望網友可以抽少少時間睇下就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5jkW7w9DWE

      刪除
    3. 謝謝,這片段我曾看過,也看過侯德健的片段和很多關於64的資料.......

      刪除
  51. 相比外國,香港的警察更克制。

    回覆刪除
  52. 適可宜止,得些好意需回首!

    回覆刪除
  53. 路过看到另一面沉默的声音,心裡十万認同。不想多说,心願和偉哥一樣,一切最後和平落幕。祝禱!

    回覆刪除
  54. 唉,大部份市民都係怕咗呢D民主惡霸而唔敢出聲!所以D意見一面倒,好似好主流咁。

    回覆刪除
  55. 我完全支持偉哥.
    其實每個人對同一件事持有不同意見好正常, 但前題是唔該唔好影響其他人.
    報紙上報導了有的士司機舉起姆指接受塞車讚揚同學們佔中, 但唔代表無司機或乘客因為塞車而舉起中指!
    若說爭取普選是能令大家取得自由選擇, 那唔該先睇下自己真的有沒有氣量接受不同意見.
    昨晚在學民x潮facebook見到有人留言說小心中央因為是此活動過激而加大力度施壓, 即有數個不善留言說"你驚呀!"; "你收爹啦" 等....
    我著實擔心香港將來真的要由這班未來棟樑支持....

    回覆刪除
  56. 60年代大家努力工作,
    依家有綜援努力攪事,
    下一代點算?
    唔擔心阻塞交通,唔擔心無學返,唔擔心無工開?
    為什麼呢?有無人問我啊?今日種的因,他日可能10年20年現,我只想平平淡淡過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60年代大家努力工作,
      依家有學位無能力置業,
      下一代點算?
      唔擔心法律不公,唔擔心無fb,唔擔心無封鎖新聞?
      為什麼呢?有無人問我啊?今日種的因,他日可能10年20年出現,我只想平平淡淡過日子

      刪除
    2. y,律不公?無fb?封鎖新聞?97前,李柱銘李卓仁等人年年64前都話97後香港會變成大陸咁,再冇64集會,話今年唔去97後冇得去,事實係點?

      刪除
    3. chan man, 很多事不是一朝一夕發生, 你有感覺到香港自由正不斷收緊嗎?
      白皮書表明「中央政府對香港擁有全面管治權」、「要求法官需要愛國」;吳亮星無視規則,粗暴表決通過東北撥款;周融恐怖熱線檢舉學生;對不起,我真的記不住太多太多。
      如果你認為無問題,可能自由、民主於你意義不大吧
      你喜歡大陸的環境與政治氛圍嗎?
      我不想香港未來被同化,異見人士被打壓、缺道德同情心、吃黑心食品
      因為一切也是經濟、黨至上
      而這些,絕非杞人憂天

      刪除
    4. 咁都唔好影響別人麻,不要替別人決定任何事。同埋和平佔中,但係冲出馬路,如果架車撞到你,咁係邊個錯,你受傷,你家人流淚,車上人受傷,佢地又無辜,如果大家真係和平就好,同埋現場同睇電視都唔同,傳媒採訪亦唔真實,只為博收視

      刪除
    5. 可能我個人別較內向,只想平靜一些,不要亂戰,好似我係度睇咗一段時間都係潛水,低存在感,哈哈!

      刪除
    6. andyslm, 很多香港市民也和你一樣, 沒人想亂戰, 沒人想出來坐地下幾十小時, 也沒人想「影響別人」。
      但你跟我說說, 七一 50萬人遊行, 政府有沒有回應? 十多萬政改意見, 政府有沒有理會? 學生罷課, 要求回應, 梁振英有沒有聽到?
      換了是你, 每日打電話給經紀買股票, 他也當你冇到, 甚至幫你選好股票和價格買賣, 你憤怒嗎? 你會繼續循序漸進, 袋住先嗎?
      你開始考慮其他方法, 在證券行吵鬧, 但其他人說你影響別人, 叫你和平點, 你委屈嗎?
      轉行當然可以, 但這裡是香港, 是我家, 我們要走到哪裡?

      刪除
  57. 用半杯水理念,今次佔中有得益,就係有平貨,啲子彈可以買落去

    回覆刪除
  58. 如果以後香港人的選舉得兩個中央點頭答應可以出閘的阿猪同阿狗比我哋選的話。
    咁哩D選舉就簡單得多囉!
    到時香港會點攪呢?
    到時就A.B兩個餐 冇得散叫喎
    有得食你係咪唔食呀!
    一人一票選AB

    回覆刪除
  59. 如再沈默我們子孫只可選老董,689,大鼻,崔屎安各位甘心

    回覆刪除
  60. 凡事太盡,緣分早盡。

    希望領頭羊識得見好就收,不要帶領羊群走進廿五年前天安門的舊路。

    走到盡頭,分別祇在於特區宰羊,還是中央出手。

    利申:我不是五毛、打手、財演,我只是老散一名,我不想看到香港經濟因此受到重挫。

    回覆刪除
    回覆
    1. D大學生浪費學位, 好心就讓比其他想讀的同學讀.

      刪除
    2. 大家求神拜佛事件最終由香港人自己解決,不需中央代勞。

      刪除
    3. 香港D警察同公務員,千祈唔好學烏克蘭咁,否則亞爺就要出手。

      刪除
    4. 亞爺出手只是時間問題。

      激進派會好想亞爺出手,倒不如說令亞爺出手是最終目的。


      BYAK47

      刪除
    5. 就看看中央有沒有耐性等香港政府處理佔中。

      刪除
  61. 偉哥, 你上左岸, 佔唔佔對你冇影響
    應該咁講
    依一場係 新一代對既得利益者既對決
    我當初思考左咩係既得利益者 以為多數指有錢佬
    原來唔係 如果一個人 搵幾皮野 供層樓 養隻狗 一生求隱 不求多
    自然不支持佔中 因為佢define 左自己係既得利益者 (當然佢副身家可能喺香港都係得啖笑)
    he himself is satisfied with his life, then stability is everything to him

    爭取民主?
    民主有冇用大家心照
    香港有冇政治人才大家心照

    我會define 自己為依場抗爭既第三派系
    就係想睇下香港最有錢果 10%人, finance ,地產果班有冇恐懼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師兄所言甚是
      朝代更替往往都係甘而發生
      今日可能你仍覺得感覺良好
      但他日你仔女都係suffer
      俾既得利益者剝削
      除非你絕子絕孫啦
      甘就恭喜晒你啦

      刪除
    2. 我都係大學生
      你見到我個goal, 應該同佔中果班冇抵觸
      現實中我都係佢地一分子 去集會 放news
      但我唔會太坦白
      因為我唔係既得利益者

      我想搵第三派系既知音人

      刪除
    3. 我不知是否你所說的第三派系知音人,我只是嘗試從民生角度看佔中。

      刪除
    4. 「如果一個人 搵幾皮野 供層樓 養隻狗 一生求隱 不求多
      自然不支持佔中 因為佢define 左自己係既得利益者」
      事情明顯不過了, 這運動就是另一場要辛勞半生家有餘糧的人損失來滿足CHANSIUMING之類的人的理想的運動。

      刪除
  62. 今晚回家時經過巴士廠,平時只是到深夜巴士停駛後才泊在廠外空曠地方的巴士,今晚八時多已泊滿了一條街.......幾十條巴士路線受影響停駛!

    明天,中西區、灣仔區以百計的中小學、幼稚園繼續停課。一日佔中未結束,這些學校很大機會繼續停課。

    回覆刪除
  63. 支持~偉哥!

    如斯"民主"、非友即敵,不要也罷。

    回覆刪除
  64. 偉哥這專欄長期講股,今日講下佔中話題,挺有新鲜感,各有各見解,但願各位勿傷和氣,希望偉哥這專欄,長睇長有,祝福各位

    回覆刪除
  65. 我是80後,本身也支持偉哥。

    本人四周十位有9位都是佔中人士,由努力駁火論戰,去到現在消極應對。他們已經無得救,惟有流血才有可能令他們清醒。

    歷史上靠鎮壓暴亂而取得穩定大有人在。例如古有拿破崙,今有鄧小平。所以最終收場也只有流血一途。放在領導者天平一方考慮,政治穩定比人命更重要。

    中國想人民幣衝出國際,必要時我會覺得中國可以放棄香港行B計劃,例如以上海為中心走出國際。

    我認為中國可以沒有香港,最多只係令改革步伐再放慢,政治穩定大於一切。

    中共犧牲得起小香港!

    BY AK47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需太悲觀的,今日政府的部署很正確,任由佔中運動擴大戰果;如此形勢發展下去,可能過多幾天政府不出手清場,民意也會要求佔中結束。

      政府目前最希望見到的可能是佔中運動再搞大些,最好就全面癱瘓香港,到時民怨沸騰,自會瓦解佔中運動。

      刪除
    2. 1. CY始終要有交代
      2. 治標不治本,解決不了問題本身
      3. 歷史上也有成功的個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