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近期買賣簡報

1. 531今日已升近自己的短期目標價1.5,所以先行減持一半持貨,另一半等業績後再作決定。

2. 912在公佈佳績後,有兩位董事相繼趁高減持,似乎意味著股價短期見頂,所以自己今日也跟隨減持,目前只剩餘少量股份未沽。如果會候股價調整10%後,再重新分段吸納。

3. 之前IPO買入及低位多次增持的2128,最近已升近自己目標價,所以於昨日全數沽清@2.85。

4. 過去一年曾經多次買賣的866,雖然已出盈喜,但自己不喜於負債太高,所以亦趁股價反彈後沽出,平手離場。

5. 最近組合新加入的成員有903及293。903已分段入了3注貨,平均成本約5.03。自己覺得此股目前估值不高,兼且中期業績可能有驚喜,所以多次入貨。而293已公佈的業績不錯,兼且管理層對下半年前景樂觀,故自己於業績公佈後即時追入,目標希望可見20元。

6. 最近買得最多的是2398,買得多的原因是因為在業績公佈前,自己已趁高減持了一半貨,所以業績後趁低全數買回,兼且覺得其業績不算差,所以越買越多,目前持股量已超越之前,成為組合十大持股之一。

7. 由於大市升幅已鉅,兼且很多股份的升幅亦非常顯著,故此目前再追貨的值博率很低,因此大家見到我的買賣都是以減持為主。除此之外,自己最近亦比較多參與衍生工具買賣,包括沽出恒指期權及一籃子的股票認購期權,賺取權金。此外,亦沽出細期及買入13, 700的認沽期權,當中13的認沽期權已於今日下午平倉獲利,而700的認沽期權會等待明日公佈業績後再作決定。

8. 上星期亦投機性買入494的即月認購期權,並於昨日沽出一半獲利,另一半等正股股價上見39元後亦會平倉獲利,然後候高造淡。

13 則留言:

  1. 偉哥, 想問下係邊個網址可以睇到最update股權變動e.g.股東減持?

    謝謝

    回覆刪除
  2. 港交所的股權披露,所有股權變動的披露,肯定最快最新

    http://sdinotice.hkex.com.hk/di/NSSrchMethod.aspx?src=MAIN&lang=ZH&in=1

    回覆刪除
  3. 偉哥, 有冇留意下食品股業績? 上半年應該不錯吧

    回覆刪除
  4. 偉哥, 2398 都幾難買到...好小人出貨.

    回覆刪除
  5. Hi Billy, 食品股自己目前不會沾手。很多人以為國內通脹率高,所以買食品股有著數,但中央如果要壓抑通脹,肯定會以行政指令禁制民生必需品的加價幅度,到時食物原材料價已大升,但成本無法完全轉嫁給顧客,盈利會受損。

    要買就要買上游產業,但上市的上游產業最有名氣的當數682,偏偏這隻又"假"到無倫,怎麼買得落手?

    回覆刪除
  6. hi kennith,2398前兩日有短線炒家要止賺/止蝕,所以大跌,但我相信這些炒家離場後,剩餘的是比較中長線的投資者,在這價位不會大舉出貨,因此沽盤不會如之前那麼多,如果要入貨,可能要容忍較高的買賣差價。

    回覆刪除
  7. 咁又係喎,中央話壓就壓。不過自己買左 151睇埋個業績先算。

    btw 偉哥 今日隻700跌到7個一皮,唔怪之得琴日個莊出價咁保守,我琴日成唔到,唉!!

    回覆刪除
  8. 偉哥入市的時機真係準,我早前擔心700公佈業績會有反彈,但今朝見裂口跌我也沽了一些700 150C。

    如果5號仔今日有機會回到80附近,打算買些75P。

    回覆刪除
  9. Hi fung, 如果今早才沽700 150c,我覺得值博率不高。

    自己覺得除非大市極度惡劣,否則700短期再大跌空間不多,最多只是到140左右,但如果大市反彈,隨時會再度上越150,所以沽150c要小心。

    回覆刪除
  10. 多謝偉哥意見,其實我的目標正是140 ~ 只見今日已裂口落,擔心聽日未必有力再推落去,所以還是棄long put 取short call 賺點時間值。

    裂口一旦補回,我也會走佬的。

    回覆刪除
  11. 912今日再創新高,自己亦已於今日沽清餘貨@2.1,與其暫別。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