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業績短評 - 永嘉集團 (3322)

永嘉集團(3322)剛公佈截至6月底止的中期業績,營業額上升2.3%,純利上升11%至約1.03億元,派發中期股息2.4仙,另加特別息1.4仙,共派息3.8仙。

期內,毛利率由2009年同期的29.5%減至25.7%,但由於生產及營運效率提升,並且控制營運及行政開支得宜,以致經營成本下降約6000萬元,故純利得以上升。

資產負債方面,期內淨現金水平增加約6000萬元至6.65億元,相當於每股淨現金52.4仙。充裕的現金應是增加派息的原因,事實上自己覺得即使加上特別息,此派息率仍有提升空間,期待全年業績在派息方面繼續有驚喜。

集團的生產業務仍是盈利主要來源。訂單增加促使集團要擴充中國大陸廣西省梧州及越南的產能,以致員工數目亦由上年同期的14400名,增加至今年度的16700名,管理層並預期下半年及2011年的銷售收益會繼續增長。

至於分銷及零售業務仍持續虧損,但比起上年已有改善,管理層並預期分銷及零售業務的虧損會持續減少,有利整體盈利上升。

此股上年的業績是虎頭蛇尾,以至股價在上年底曾升至1.5的高位,但年中就下跌至1元低位。自己仍然對其投信心一票,會繼續持有,並希望下午可以以合理價增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