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星期五或假期前公佈業績的公司......

有些朋友可能聽我說過,如果一間公司安排在星期五收市後或者假期前公佈業績,那麼這份業績十居其九差過預期,如果你持有該公司的話,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以上說法不是理論,也沒有任何正式的統計去支持,只是我自己長久以來的觀察而已。箇中原因,自己估計有可能很多投資者在周末或放假期間,會暫別股市、財經新聞,所以有些公司想"博大霧",安排在星期五收市後或假期前公佈業績,博投資者沒有留意星期六或假期期間報章刊登的業績消息,以致"劣績"公佈後,假期後復市的沽壓不會太大。

再次強調,以上說法不是理論,也沒有任何正式的統計去支持,大家看完就當看了則"趣聞",不要太認真。

2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