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周末隨筆

周末, 理應是悠悠閒閒的, 可惜一個世界盃, 令周末也要日夜顛倒, 更何況是大戰當前!

這個晚上註定又是一個徹夜無眠的日子, 期待的心情令自己很難集中精神去寫一篇"似樣"的文章, 倒不如不寫, 唯一想說的是下星期一及二, 將有兩隻先前推介的績優股公佈業績, 包括鷹美國際(2368)及亞倫國際(0684), 兩隻股價在出業績前都已有顯著升幅, 尤其是亞倫國際, 更已升至歷史高位收市, 反映不少投資者偷步入市, 等候佳績。如果手上貨多者, 我會建議於業績前先行減持1/3或1/4的持貨, 降低風險; 貨不是太多的話, 就不變應萬變, 等候業績; 沒貨在手者, 就建議不要高追, 等出業績後再檢討是否值得追貨。

如果和往年一樣的話, 鷹美國際應於星期一中午公佈業績, 而亞倫國際應於星期二晚上才出業績, 到時我會盡快刊出業績短評, 敬請留意。

5 則留言:

  1. 伟哥;

    如果 687 及 458, 您比较推荐哪一只股票呢?

    回覆刪除
  2. 兩者我都喜愛, 但由於是不同類型的股票, 很難直接比較。

    687我自己覺得其漸轉型至內房業務為主, 建築相關業務為輔, 所以可以以小型內房股視之。以其持有巨額淨現金, 兼且在上海、天津、瀋陽等一二線城市俱有發展經驗, 有利其在房地產低潮時, 拓展業務。你可能是在內地, 所以對內地房地產的前景, 你會比我更了解。我自己對內房股目前的看法是中性, 但687明顯由於市值小、作風低調, 因而被人所遺忘, 其價值亦明顯被低估, 我相信內房再度起航之時, 其投資價值將會被人發掘出來。

    至於458, 是名牌家族旗下一間被人忽略的公司。投資者往往只知汪氏家族持有德昌電機(0179), 有多少人知道458亦是汪氏家族的? 這股成交太少, 每年只有兩次成交較旺的時候: 業績期前後。每次業績期都有機會引發價值重估, 所以如果怕資金被捆綁太久的話, 亦可以等業績期前一個月才吸納。

    回覆刪除
  3. 偉哥你好,

    請問你對2128聯塑看法如何? 知道你也認購了, 但上市後走勢麻麻, 你對此股有何評價? 謝。

    回覆刪除
  4. 谢谢您详尽的回复,受益不少

    回覆刪除
  5. hi Donald,

    我認購3萬股, 中了15000股, 目前仍持有。我自己覺得此股是近期新股中, 較具投資價值的一隻。股價不濟, 肯定與認購反應差, 令基金也好、散戶也好, 都中了成手貨, 而不少投資者是抱短線炒賣的心態, 所以股價不升就要沽出止蝕, 以致該股短期內難以有起色。

    現價我自己打算中線持有。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