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置頂文章: 我的交易日誌 (六)

這個專欄的留言區將會用作記錄我自己交易的專區,以後有什麼即市交易都會首先在這裡更新,作為自己一個完整的交易紀錄。 因為目前我的網誌已暫停留言功能,所以很抱歉有時未必可以與大家詳談買賣原因,很抱歉。 之前兩個交易日誌的連結: 我的交易日誌 我的交易日誌 (二) 我的交易日誌 (三)...

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小風波? 還是大風暴?

評級機構標普昨晚同時降低歐洲兩大財赤國希臘及葡萄牙的評級, 令歐美、以至亞洲股市普遍大跌, 外匯市場亦風起雲湧, 商品價格亦普遍大跌, 大有山雨欲來風滿樓之感.......

究竟這次只是小風波, 還是已慢慢形成媲美雷曼爆煲引致的金融風嘯, 相信沒有人知道, 亦難以估計之後的發展。散戶可以做的只是加強風險管理, 做好防風措施。加強風險管理並不是一刀切地將手上所有股票沽出, 而只更著重基本因素的分析,沽出近來炒到上天的概念股、垃圾股、創業板股等, 候低買入具良好基本因素支持、有穩定派息兼被低估的實力股;減少衍生工具的短倉, 以防一旦事件惡化, 令股市波幅加劇的話,期權的IV會急升至非常高的水平,令短倉的投機者重創;做好資金管理, 如果手上已無多餘資金的,肯定要減倉,以目前形勢而言, 現金比例最少要有25%。

股市的波動時常都有,良好的風險管理及心理質素, 往往是安然渡過逆境的關鍵。共勉之!

---------------------------------------------------------------------------------
4月28日註: 由於股市下跌風險增加, 故我已放棄認購朗生醫藥 (0503), 保留資金等在市場低吸優質股, 請留意。

1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